龐吉 龐文與龐統的關係,龐文是怎麼死的

2023-02-05 13:40:02 字數 1398 閱讀 1101

1樓:

樓主說的龐統是鳳雛還是《少包3》裡何中華演的那個?

搜好看的古文**不要穿越要龐文

中國有多少個叫龐文鞠呢

2樓:拾萬里之外

全國共有 1 個龐文鞠

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如果滿意,請及時點選右上方的採納,謝謝!

歷史故事三俠五義中龐文下場

龐太師怎麼死的 龐太師是什麼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龐太師是古典名著《三俠五義》中文學的人物,名龐吉,著名反派代表人物,當朝國丈,加封太師。位高權重,結黨專權,控制科考。曾多次陷害包公,被三俠五義眾人修理。

最後被仁宗趕出朝廷,不準入朝從政。

二、在《呼家將》中,龐太師名叫龐文,設計送女兒進宮迷惑皇帝,他是皇帝的老丈人,跟呼延家過不去,製造了肉丘墳冤案,斬了人家三百多口。呼延慶三鬧京城,龐吉與寇準、包文正、呼家將鬥法,最近居然起兵造反,被呼延慶一刀砍下首級,全家殺的個雞犬不留。

三、《三俠五義》中龐太師的原型名叫張堯佐,侄女是仁宗最愛的溫成皇后。因是外戚,仕途通達,一路升到龍圖閣直學士、端明殿學士,被任命為三司使。後因仗勢妄為,諫官包拯等人多次奏劾,張堯佐被召回京,改鎮天平軍。

去世後被贈稱為太師。

四、龐籍,宋仁宗時的宰相,執法嚴密,為官清正,直言敢諫。龐籍還是韓琦、范仲淹等人的好友,司馬光、狄青等人的恩師。但他並不是「太師」。

因姓龐,有人說《三俠五義》中龐太師的原型就是他,完全是誤解。

龐文是怎麼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包拯在正史上沒有多少案件記錄,只有一件割牛舌的故事

龐吉龐太師確有其人,但是個好官

龐太師的歷史原型

歷史中的龐太師是怎麼死的

5樓:筆觸的遠方

龐籍(988年—2023年),字醇之,單州成武(今山東成武縣)人。

龐籍任開封府判官時,仁宗寵愛尚美人,尚美人常派內侍到開封府傳達旨意,干預政事,龐籍認為美人派內侍到官府宣喻旨意是後宮干政的行為,因此嚴加拒絕。為確保西北邊境安寧,龐籍向朝廷進言:「天久不雨,災害嚴重,宮中奢靡,三官賞賜過重(三官即指內官、醫官、樂官),應減少宮中花費,裁減三官,節省財力以賞戰功,將士肯於徵戰,不愁西夏不平」。

我們知道的一代名將狄青就是他保舉的,龐籍後被冊封為「潁國公」,以太子太保退休。嘉祐八年(2023年)三月76歲時去世

他是老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老死的吧,故事都是杜撰的。

這個人據說是個有才幹的,和老包沒什麼交集。

龐統之死的個人原因,龐統之死的原因

龐統的死 總結起來的話,原因不是一個人兩個人的事當時劉備帶龐統在前線打仗,諸葛亮在後方鎮守,當然應該龐統給劉備獻計。沒想到諸葛亮聽到訊息,給劉備來信獻計,恰恰和龐統相反,劉備沒有采納龐統的意見,可以說這時龐統徹底看到劉備的懦弱,動了心不想再效忠於劉備,又不想侍奉二主!藉口說 自己的馬又問題 騎上劉備...

龐統的貢獻有哪些,龐統有什麼功績?

投劉上任 劉備佔據荊州,任荊州牧,龐統以從事的身份試署耒陽縣令。在任不理縣務,治績不佳,被免官。吳將魯肅寫信給劉備,推薦龐統,信中說 龐士元非百里才也,使處治中 別駕之任,始當展其驥足耳。三國志 蜀書 龐統傳 諸葛亮也對劉備說起過龐統。於是,劉備召見龐統。兩人縱論上下古今,劉備對他大為器重,任命他為...

龐統鳳雛是故意死的,龐統是劉備故意害死的?為什麼

歷史上的龐統 公元214年 建安十九年 劉備調諸葛亮 張飛 趙雲等人帶兵攻克白帝 江州 江陽。不久,劉備包圍雒城 現今的德陽廣漢一帶 龐統率眾攻城,被飛箭射中,死去。其所埋葬的乃劉備親自選的,後來遂取名 落鳳坡 三國演義 裡的龐統 攻雒城,因疑於諸葛亮欲爭功,不聽從諸葛亮書信勸阻,且臨行前與劉備換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