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龐)的名字怎麼樣

2023-01-18 22:30:11 字數 610 閱讀 9263

1樓:暢月燭光

龐 《名》

(形聲。從廣,龍聲。廣,象高屋形。本義:高屋)

同本義 [high house]

龐,高屋也。――《說文》。段玉裁注:「謂屋之高者也,故字從廣。」

龐姓**有四:

1、出自姬姓,為畢公高之後。據《通志·氏族略》及《千家姓查源》等所載,周文王之子畢公高之後,其支庶封於龐,後世子孫以邑為氏。《通志·氏族略》記載:

「龐氏,姬姓。周文王子畢公高之後,其支庶封於龐(今河南南陽),因以為氏」。該支龐氏以封邑為氏,世代相傳至今,尊奉畢公高為得姓始祖。

史稱是目前最具考證價值的龐氏正宗。

2、出自高陽氏,是黃帝之孫顓頊的後代。據《百家姓注》所載,顓頊八子之一龐降,後世子孫以祖上的名為姓。

3、襄陽龐姓,相傳其家富盛,好為高屋,鄉黨榮之,曰龐高屋,後遂以龐為姓。

4、出自他族或他族改姓。據《漢書·王莽傳》所載,西漢西羌人中有龐恬;清滿洲人姓,世居蓋州;又,清滿洲八旗姓龐佳氏後改為龐姓;今滿、土家、瑤、蒙古等民族均有此姓。

2樓:鉞白桖

龐文瀾:文章的波瀾。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何景明《六子詩•邊太常貢》:「芳詞灑清風,藻思興文瀾。」

我姓龐如何給孩子取名字我姓龐,想給兒子女兒起一個好聽有含義的名字!起什麼好?

叫龐驍勇或蕭逸都行。龐索 有母親有父親 有紀念意義 男孩 龐聖俊 女孩 龐聖潔 龐涵 男女都能用。而且挺好聽的。此命五行火旺 日主天干為金 必須有水助,但忌木太多。龐雅鑫 優雅大方 鑫 財富 繁體 拼音 筆劃 五行 吉凶 龐 龐 pang 19 火 吉 雅 雅 ya 12 木 吉 鑫 鑫 xin 2...

李梓歆這名字怎麼樣,李姓女孩名字

名 乳名 李梓歆 筆畫和五行分別 7 火 11 木 13 金 此小名數理為 31 其暗示的資訊 春日花開 智勇得志,博得名利,統領眾人,繁榮富貴。吉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李姓女孩名字 李梓晴 李梓珊 李梓戀 李梓琳 李梓宇 李梓雪 李梓慧 李梓欣 李梓玟 李梓芮 李梓璟 李梓函 李梓妍 李梓賢 李...

姓馬的女孩名字,叫馬詩琪,怎麼樣

諧音的話,有士氣的意思,其實還好了 我僅憑個人觀點的話覺得不好聽。我也為你推薦幾個。你參考下吧 馬添羽馬文婧馬 婉婷 婉寓意 和順 溫和 婷 美好馬 可馨 一個美麗的溫馨的可人兒 馬 靈芸 在古代,有一個叫薛靈芸的少女,長得容華絕世,貌賽貂禪馬 檀雅 檀 植物 雅 正規 馬 雲怡 雲 雲彩,怡 馬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