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攝影用的乾燥箱,單反相機一定要用乾燥箱嗎?可以用其他的工具代替他嗎

2023-02-05 12:10:05 字數 5495 閱讀 2644

1樓:在古隆中打網球的珊瑚樹

1、乾燥箱就是放在家裡儲存相機、鏡頭及其它貴重物品用的,攜帶它幹嗎?外出的話有攝影包,短時間是不會發黴的。乾燥箱是不講究便攜性的。

2、乾燥箱主要分兩種,一種是自帶乾燥器,有密封的門,通電後工作(跟電冰箱一個意思),這種比較貴,但乾燥效果好,而且一般都帶鎖,能起到保險箱的作用。還有一種就是一個密封的塑料箱,吸溼器另購,過一段時間需將吸溼器取出通電(烘乾),然後再放進去吸溼。這種比較便宜,但使用麻煩,效果沒也有前一種好。

3、如果只採取密封手段,沒有除溼措施的話是沒有防黴效果的。

4、黴菌喜歡潮溼的環境,乾燥的地方相對會好一些。但乾燥箱不能100%防黴,相機、鏡頭最好還是要經常拿出來用用,通通風。

2樓:

................買個 塑料的乾燥相吧 ....輕便 也好用 ....用不著 包來包去的 多麻煩啊

3樓:

買一瓶矽膠 10塊錢 還可以反覆用 找個密封的容器行了

4樓:漢唐高強防潮櫃

乾燥櫃公司為您**關於攝影用的乾燥箱

1、乾燥箱便是放在家裡儲存相機、鏡頭及其它貴重物品用的,攜帶它幹嗎?外出的話有攝影包,短時間是不會發黴的。乾燥箱是不講究便攜性的。

2、乾燥箱首要分兩種,一種是自帶乾燥器,有密封的門,通電後作業(跟電冰箱一個意思),這種比較貴,但乾燥效果好,而且一般都帶鎖,能起到保險箱的效果。還有一種便是一個密封的塑料箱,吸溼器另購,過一段時間需將吸溼器取出通電(烘乾),然後再放進去吸溼。這種比較便宜,但運用麻煩,效果沒也有前一種好。

3、如果只採納密封方法,沒有除溼措施的話是沒有防黴效果的。

4、黴菌喜愛溼潤的環境,乾燥的地方相對會好一些。但乾燥箱不能100%防黴,相機、鏡頭最好仍是要經常拿出來用用,通通風。

單反相機一定要用乾燥箱嗎?可以用其他的工具代替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區不用,南方最好備一個。 防潮箱是防潮的,靠的是變色矽膠吸水汽, 活性炭只能吸附顆粒,吸不了水,完全沒用。

6樓:pro白白

你當地要是比較潮最好用乾燥箱,要是沒有的話直接在一個比較密封的盒子裡放乾燥劑就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簡單的辦法給你推薦:買一個大點餅乾盒,開口也要大。最好是鐵片的那種。

開啟時,千萬不要把蓋子弄變形了。裡面放包乾燥劑,把相機直接放裡就能達到防潮目的。當然,如果你裝置多了,還是建議買個30~50升的乾燥箱,這樣取放方便。

注意給分哦。呵呵!

帶單反出門要帶乾燥箱嗎?

8樓:火中游蕩

不用帶, 一般我們都是帶密封袋出去的。密封袋裡裝上乾燥劑。

密封袋就是帶封口的塑料袋, 超市就有賣的。

雖然北方溼度低,但是由於室內室外溫差大,鏡頭容易起霧,甚至凝結水珠,所以一般在進屋前或者出屋儘量把相機放在密封袋裡和乾燥劑一起。

另外北方室外灰塵會比較多,帶上大一點的乾燥袋, 也方便在室外換鏡頭(鏡頭和相機在密封的袋子裡換)。

到寒冷的地方攝影, 一定要注意帶上備用的電池,因為降到0°c 以下,電池基本上只有50%左右的電量可用, 至於到哈爾濱, 估計情況更加不容樂觀,樓主可以去買個450用的手柄,或者多買幾塊電池,(像品勝的就不錯)

9樓:成象

不需要帶,就你要去的兩個城市來看,更不必帶,這類城市全年都比較乾燥,溼度基本在60%以內。冰天雪地的哈爾濱是乾冷,雪能像灰塵沙子一樣吹起來……

其實我倒覺得你要帶的不是乾燥箱,而是有保溫功能攝影包。哈爾濱室內室外溫差很大1.注意電池在特殊溫度 下的續航能力;2.一冷一熱會在鏡頭和機身上凝結的水汽(戴眼鏡的話就頗有類似體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嫌麻煩,你就帶吧。

乾燥箱在北方的需求不如南方的需求重要,南方潮溼,家裡從來不要「加溼機」,北方几乎家家用,你說乾燥箱有無必要帶?

11樓:

單反的乾燥箱要看具體的天氣情況

這時候去北京應該不需要

去哈爾濱的話最好還是準備一個吧……

相機乾燥箱的選購?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電子防潮箱的類別。   攝影器材防黴的電子防潮箱可分為兩大類,低溫電子防潮箱和常溫電子防潮箱。常溫電子自動乾燥箱採用了抽吸式電子自動防潮系統,是目前市場上電子乾燥箱的主流產品:

由於採用常溫抽吸式除溼,具有除溼效率不受環境氣溫影響的特點,可全年高效除溼。即使在冬季,也可輕而易舉地將被控空間溼度降到 30 %以下。在除溼的同時,還可淨化被控空間的有害工業廢氣,且電耗只約為製冷式除溼的 1 / 4 ,屬節能產品.

其二,如何選購適用的電子防潮箱   電子自動防潮箱是一種特殊產品,對維修有特殊條件要求,如記憶合金失效故障一般家電維修部是不能修復的,感測器、溼度計的調校也需專門人工環境。因此購買時要考慮產品是否有可靠的效能以及儘可能長的使用壽命;選擇有維修保障和將來零配件**可靠的合法產品,以確保購買的產品能長期使用,維修能得到確實保障。   其一,對於非專業攝影人士以及少量相機收藏人士,筆者建議選擇機電一體化溼度取樣和控制顯示的機型 ( 多采用記憶合金彈簧驅動除溼活門開啟、靜態除溼、機械溼度表顯示 ) 或者電子式溼度取樣和控制顯示的機型 ( 微電機驅動除溼活門開啟、靜態除溼、機械或電子溼度顯示 ) 。

獨立的機械錶頭溼度顯示雖然不夠精確,但不影響機電一體化控制使機器本身預置的溼度範圍,有較高的自動控制精度。   其二,對於專業攝影人士或經營場合,儘量選擇除溼快的動態除溼機型。靜態除溼機型和動態高速除溼機型的價差並不很大,但效果相去甚遠。

再則電子自動防潮箱的除溼速度還要受環境溼度影響,而環境溼度和箱內將來要存放的東西變數很大,或者將來說不定何時就會有經常取放東西的情況或要放置一些含水量高的物品,若不留餘地,一旦開一次箱門,溼度兩三天才能降下來,顯然不符合優化選擇的目標。   現在有些個體經營或者小型照相館就因想省錢買了靜態除溼的產品。實際上每天多次開門取放器材,溼度一直降不到安全範圍,結果也形同虛設。

此外,應儘可能購買容積大些的乾燥箱,已備將來物品的增加。   其三,對儲存條件要求高的專業使用者和用以存放貴重物品或重要資料,以及要進行數以年計的長期儲存的使用者,應儘可能選擇電機驅動同時採用電子式溼度取樣、控制和顯示的專業級產品。這是一種大型動態高速型電子乾燥箱。

和所多花的一點錢相比,產品的可靠性和存放物品的長久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影友頂多2機身、3、4只鏡頭和若干附件(已經屬於比較富裕的了),這樣的配置一隻普通的小型乾燥箱足夠了(大概25l左右)。

我用過大概近10款產品,最經濟、又方便使用的是萬德福塑料防潮箱(帶有電子吸溼卡,溼度表),尺寸280x230x200mm。這一款我目前在使用中(最多時放入135機身3臺,xh一隻,85mm一隻,500mm一隻,和配件等)。我一般10天左右充電一次,一次大概1.

5小時。

**是145元左右。

保馬也有類似的箱子,材料是軟塑的,**要貴出一倍,也就是品牌價值高些。

另外:溼度表、吸溼卡都有單獨**,耶可以自行購買塑料箱一個改裝(不過鑑於成品**不高,似乎沒有必要;溼度表、吸溼卡單買大概是35元+65元左右,大家自己算帳吧)。

ok~~上面是經濟的選擇,下面講講富裕的選擇(都是我曾經用過的):

1.防潮家電子乾燥箱:**高(55l,大概1200元),做工一流,有led顯示,在2%以內按照設定直工作。

2.收藏家電子乾燥箱:臺灣產,做工很好,**跟上面的差不多。

3.惠通店子乾燥箱:這個**比較合適,25l大概400元,有幾種顏色可以選擇。

以上只是一個參考,具體的還要看實物。

總結:我覺得一個100多元的塑料乾燥箱足矣。

14樓:你成就了我的夢

相機乾燥箱是一種專用於相機乾燥的專用裝置,相機的鏡頭容易潮溼,影響拍攝的效果,內部部件如果潮溼對相機的使用非常影響,甚至可能使相機報廢。

選購相機乾燥箱應注意以下幾點:

相機乾燥箱採用鏡面不鏽鋼內膽,四角半圓弧形過渡,擱板支架可以自由裝卸,便於箱內的清洗工作;

採用最新p.i.d模糊邏輯處理控制器,快速到達設定值且運轉更加精確穩定;

設有獨立限溫報警系統,超過限制溫度,即自動中斷,保證實驗安全執行,不發生意外;

具有rs485介面可連線記錄儀和計算機,能記錄溫度引數的變化善;5.箱體左側面且直徑25mm的測試孔,便於實驗操作與測量溫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的有幾個牌子不錯。1000左右的,帶溫度,溼度表的,電控的相當不錯,裝一機三鏡沒問題

單反一定要用乾燥箱嗎

16樓:翡文影像

瀋陽不用幹燥箱

北方一般不需要,放在攝影包裡就可以了,你的處理方法正確相機不怕用,它怕放,放久了容易出問題,你每週都用,相機會接受到紫外線照射,所以黴菌不易爆發,而在包裡的時候又有矽膠吸溼,沒有足夠的溼度黴菌無法生存,所以不會有事

不過要記得當矽膠失效(就是變成白色的時候)了要烘乾,可以包好在微波爐裡烘烤半分鐘,恢復藍色就ok了。

17樓:非著名相聲觀眾

用不著那玩意,我的兩個機器和鏡頭全都在保險櫃裡鎖著的,咱們北方不用幹燥箱,你放心,什麼問題都沒有,放心好了,我身邊用單反的多了,都那麼放,機器是要愛惜,愛護,但是機器沒你想象的那麼嬌氣,平時用的時候多注意點就比什麼都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在瀋陽就不用了,基本那個地方不屬於溼氣很重的地方。防潮主要是針對常年氣候溼度較大的城市,或者是梅雨季節。

我的相機通常都是放在置物箱或者相機包中,沒有問題。

19樓:程琪冠昊英

不一定,如果你家裡整天開空調,屋裡溼度不大,就沒什麼必要,如果你的器材很名貴,就算不為防潮也得準備個防潮箱啊,要是特殊的機器可能還得保險箱呢。

一般的單反沒有必要一定要防潮箱,買包乾燥劑放包裡就夠了。

南方注意梅雨季節就好了。

20樓:做人先做卵

不需要,鏡頭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是了

21樓:巴爰范姜婉淑

樓主,你好。

一般的單反沒有必要一定要

防潮箱,買包

乾燥劑放包裡就夠了。不過如果當地溼度大,建議買一個也好。反正也不貴。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好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瀋陽用啥乾燥箱啊,北方地區基本都不用.

南方的話最好買一個

23樓:程範左希慕

原創在北方只要不是陰雨連綿的時間,不用幹燥箱。我也是弄了幾袋紗布包著的矽膠 跟相機一起儲存。

再說了,經常使用的相機,電路本身也會產生熱量。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不然黴菌的傷害幾乎是不可挽回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沒有壞處,還可以放你的貴重物品,如錢幣、首飾、手錶及其它小型電子產品(***\4)等。

攝影記者一般用什麼單反相機,新聞攝影用什麼相機

攝影記者一般都用中端或者準專業級的單反相機,這類相機成像優秀,最重要是比專業級的輕便。1 佳能5d2,佳能eos 5d mark ii是佳能2008年釋出的全畫幅單反相機。配備了2110萬有效畫素的全畫幅cmos影象感應器,iso感光度標準設定範圍達到iso 100至iso 6400,並可以擴充套件...

我用佳能700d單反相機在閃光攝影棚下拍攝,兩個閃光燈不能同步,請問要如何同步

你是用閃光燈的光感應同步麼?你試試無線引閃器或引閃線。檢視燈的同步快門式多少,相機用m檔,把快門調到相應速度,再嘗試一下的 我用佳能700d單反相機在閃光攝影棚下拍攝,把深軍綠的衣服拍後成了卡其色了,請問是我那邊設定沒調好 是白平衡出錯了。你先設定下手動白平衡選項。就是在你當前拍照 閃光燈 條件下拍...

攝影高手指點選擇購買單反相機(從小的夢想)

1,數碼相機您想不淘汰是不可能的,想法是錯誤的,也是做不到的,例如 2001年9佳能釋出了eos 1d,採用的不是cmos而是ccd 原來佳能也用過ccd 堪稱世界頂級專業數碼相機之首 當時 ccd有效畫素高達415萬畫素,可以生成大小為11.7mb,了不起呀 2001年 機身當年 約6萬,現在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