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單反相機的鏡頭用久了效能會不會下降

2021-03-03 21:18:13 字數 5022 閱讀 2809

1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的結構主要就是鏡片組、光圈葉片、馬達、控制電路和外殼等,這裡邊有使用壽命的主要就是馬達。但是由於使用頻率不高,加上日常使用和保養多注意的話(不要震動、進水、進塵),用個十年八年不是問題。

2樓:祖立志

當然會下降:

1、鏡頭中進入灰塵,降低了通光量,加大了眩光和鬼影產生的機率。

2、光圈是有壽命的,通常比快門磨損多。好在壽命比快門次數多些。

3、鏡片鍍膜難免在歷次清潔中劃傷,產生不該有的折射,降低解析度。

4、機身卡口每次安裝都是一次磨損,次數多了會鬆動,在不同的機身上偶爾遇到公差極限時會鬆動晃盪。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鏡頭保護的好就沒問題,如果在南方城市的話,建議再買個乾燥箱,如果鏡頭長時間放置於潮溼的地方會發黴的。

單反相機長時間用或者不用畫質會降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長時間用或者不用畫質不會降低,但鏡頭儲存不當會生黴會嚴重影響畫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看這個資料,難以判斷哪個速度更快……只有把儲存卡上具體引數做對比才能知道到底哪個更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擔心塵土和黴菌吧,這個你不用的時候,放進乾燥箱裡就好了,用的時候肯定難免有塵土,實在不行就清潔唄。對了,鏡頭是關鍵啊,優先保護鏡頭。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比較好

8樓:__笑一笑

鏡頭和反光鏡可能會長黴絲!最好用專用防潮箱儲存!

請問購買單反相機主要看哪些指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才買了一個入門級的,尼康d3000...主要是看中他的**,價效比比較高,基本單反功能都有,還有個導航功能,現場指導你怎麼去設定,很快就能上手

10樓:阿辛

看ccd尺寸越大越好,光防,光學變焦倍數

對於初學者,如何選購一臺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單反相機。

單反相機即單鏡頭反光相機的簡稱。具體說,就是用一隻鏡頭,通過反光鏡取景的相機。

所以,有兩隻鏡頭的相機、不是通過反光鏡取景的相機就不在本文討論之列。下圖為長城雙反相機,萊卡旁軸相機,佳能卡片相機,索尼微單相機。

如上圖所示,索尼a7雖然很像單反相機,但由於不是通過鏡頭光路反光取景,所以不是單反相機。

那相對於其他相機,單反相機有什麼優勢呢?

首先是所見即所得,因為是直接通過鏡頭取景,所以從取景器看到的影像,就是拍攝結果所得的影像。其次是響應速度快。數碼單反的開機速度只有幾百毫秒。

由於其對焦系**立於成像器件之外,它們基本可以實現和傳統單反一樣的響應速度,在新聞、體育攝影中讓使用者得心應手。

其次是鏡頭選配方便,各品牌都擁有龐大的自動對焦鏡頭群,從超廣角到超長焦,從微距到柔焦,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配套鏡頭。下圖為佳能鏡頭群和尼康鏡頭群

好了,下面介紹一下當前單反相機概況。

目前主流單反相機主要是135單反和120單反。135單反包括佳能尼康所有的單反相機。120單反目前主要有瑪米亞,賓得,哈蘇等。

其中135單反又分為aps-c畫幅單反和全畫幅單反。

比如目前的佳能1200d、100d、700d、750d、760d、70d、80d、7d2,尼康的d3300、d5300、d7200等都是aps-c畫幅單反。下圖為佳能760d、700d、100d;尼康d3300、d5200、d7200

佳能6d、5d3、5ds、5dsr、1dx、1dx2,尼康d610、d750、d810、d4、d5屬於全畫幅單反。下圖為佳能6d、5ds、1dx;尼康d4s

一般單反相機和鏡頭有個大致的分級,比如入門級或者初級,中級,高階,專業級。

入門級:佳能***d、***xd,尼康d5***、d3***,特點是輕便小巧,自動化程度高,具備一定的專業功能,價效比高。下圖為佳能760d、700d;尼康d3300、d5200

中級:佳能xxd,尼康d7***,dxx,機身強度顯著提高,快門使用次數比入門級提高不少,具備各種專業功能。下圖為佳能80d;尼康d7200

高階:佳能xd,尼康d7xx、d8xx,一般為aps畫幅專業機身,或者全畫幅機身。機身強度高,具備各種專業功能。下圖為佳能5ds;尼康d810

專業級:佳能1d系列、尼康dx系列,適合嚴酷的拍攝環境,具有極高的耐用性和可靠性,具備各種專業功能。下圖為佳能1dx;尼康d4s

120單反屬於比較特殊的一類,最後單獨討論。

好了,接下來說正題。如何選購一臺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呢?

我們一般是按兩個角度來分析,一個是按照使用來分析,另一方面按照資金預算來分析一下。

首先說使用,就是您買來相機是幹嘛用的。

如果是沒有明確拍攝目的,就是一般拍照,或者旅遊外出留影,建議入門級套機即可。

比如佳能***d+18-55套機或者***d+18-135套機,尼康d5***、d3***+18-55或者+18-105套機。

如果平時旅遊比較多,但是對攝影興趣一般,需要記錄下旅遊的各種場景,建議考慮佳能***d+18-200尼康d5***、d3***+18-140或者18-200的套機(如果沒有這樣的搭配,可以機身和鏡頭單獨購買搭配在一起使用)。當然這個組合也適合剛剛學習攝影,且資金有限的朋友們。

對於一般的攝影愛好者,佳能尼康的中端相機是首選,這個級別的機器具備各種專業功能,**又相對便宜,既有相當的耐用性和機身強度。可以拍攝出各種需要特別操控才能拍出的效果。鏡頭方面如果有升級全畫幅的打算,就進全畫幅鏡頭。

焦段根據拍攝需要選擇,如果沒有明確需要,先選擇一個標準變焦拍拍看。等以後有明確需要了,再選購,不要盲目買器材。

對於高階的攝影愛好者,建議選擇佳能尼康的全畫幅相機,一般同時期的全畫幅相機具有更好的高感效能,和比較專業的操控效能。相對較好的畫質。對於對出片效果較高的愛好者,是首選。

這個級別的愛好者已經很熟悉器材及鏡頭了,對於鏡頭選購,一般也會有自己明確的目的。

對於比較嚴酷的拍攝環境和需要極端可靠性的攝影人,佳能尼康的專業機(佳能1d系列,目前是1dx;尼康d4s)是首選,比如體育賽事,極地環境,雨林環境,沙漠環境,戰場等。如下圖

鏡頭方面會根據拍攝需要選購。比如體育,需要大光圈長焦鏡頭,而新聞則配備標準變焦即可。

那麼前面說過的120單反適合什麼樣的攝影人選購呢?先說說120單反的特點,一個是影象感應器也就是cmos大,畫素高,畫質好,記錄速度慢,體積大。基於這種特點,120單反更適合對畫質要求極高的風光攝影師,建築攝影師,廣告攝影師等使用。

如下圖120單反的鏡頭相對較少,但也是基本夠用,各個焦段和功能的鏡頭都有。攝影師應根據需要購買。

最後說說工作用相機,比如拍婚禮或者拍會議。如下圖

這種工作用單反相機,使用強度比較大,對畫質要求一般,對機身和鏡頭的要求就是均衡。低配的可以選擇中端套機,比如佳能70d+18-135套機加50 1.8(拍暗環境人物,小品用)。

尼康選擇d7200+18-140套機加50 1.8,50 1.8對於拍攝效果及品質十分重要,如果沒有,也可以完**物,但是效果會差一些。

高階套機佳能5d3+24-105套機加35l或者50l,尼康d810+24-120套機加35 1.4或者50 1.4,當然變焦頭換成24-70 2.

8更好。另外一點,工作用機一定要另配閃燈,最好是原廠的。對於完成任務很重要。

下面討論一下如何按照預算情況選購適合自己的器材。

3000左右,直接低端套機,基本沒有多少選擇的可能。

5000左右,旅遊為主的可以考慮低端機身加18-200的套機。攝影為主的可以考慮低端機身配好一點的鏡頭。這樣可以獲得更好的成像效果。

8000-10000這是很多攝影愛好者最多的投資空間擋。但這個空間裡其實很難搭配。夠不到高階,又比低端空間貴很多。

其實配好了,是價效比最合適的。這個空間可以直接選購中端套機,比如目前的佳能80d+18-135u**,尼康7200+18-140套機。也可以選高階的低配套機。

比如佳能7d2+18-135或者6d+50 1.8。但是這種搭配明顯不夠均衡,資金大頭在機身,鏡頭很難發揮機身的較好效能。

作為攝影愛好者,這個空間最好是把資金偏向鏡頭,因為攝影鏡頭對畫面的影響有時候比機身的影響大得多。另一個方面就是鏡頭的貶值比較慢,如果以後想出了,損失會比較小。所以還是低端機身配中高階鏡頭更實惠。

比如760d+16-35 f4+50 1.8,拍景色及人物基本夠用了。也可以拍出很好的虛實效果。

以後升級全畫幅鏡頭也都能用。均衡的搭配就是低端套機加一隻高效能的鏡頭。比如佳能760d+18-135套機加適馬或騰龍70-200 2.

8防抖款。適馬騰龍雖然是副廠鏡頭生產廠商,但是其恆定大光圈變焦鏡頭的質量還是很好的,**又相對便宜。原廠鏡頭的70-200只能買到f4的。

當然,f4的原廠鏡頭,效果也很好,有原廠情節,可以考慮。

15000-20000算是高階擋了,可以根據拍攝需要進行專門的選配。比如拍鳥,可以選佳能7d2+100-400l 2代。一般使用可以考慮佳能5d3+24-105套機,尼康d810+24-120套機,如果是佳能6d+24-105套機或尼康d750+24-120套機,可以再配一隻70-200 f4或者副廠70-200 2.

8鏡頭。拍蟲或者花多,可以另配一隻100 2.8的微距。

拍人多,可以考慮50或者85定焦。

50000焦段齊備的配置,佳能5d3+16-352.8 ll+24-70 2.8 ll+70-200 2.

8 ll,尼康d810+16-35 2.8+24-70 2.8+70-200 2.

8。或者佳能1dx+24-70 2.8 ll,尼康d4s+24-702.

8。120畫幅的賓得645z套機也在50000左右。瑪米亞645df,哈蘇h5d、h3d套機都在10萬以上。下圖為賓得645d;瑪米亞645df;哈蘇h5d

選購一臺適合自己的單反相機,其實有時候不必一次性投入,攝影本身就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的器材也會不斷變化。本文的目的,其實更希望廣大攝影愛好者少走彎路,不要陷入一次性投入,第一到位的觀念裡。最好是根據自己的拍攝需要,有計劃的選購器材。

降低不必要的成本投入。

單反相機鏡頭清潔,單反相機鏡頭怎麼清潔?

必備的維護用品,如吹氣球等等 第一,先用吹氣球吹鏡頭,因為髒東西上可能含有微細顆粒,不吹除掉就會劃傷鍍膜。第二,不要買劣質的鏡頭紙來擦,因為一本沒任何包裝的鏡頭紙含有的塵埃就會讓它象砂紙一樣。家裡可以用洗乾淨的絲綢來擦。一般的髒用它對著鏡頭哈氣時擦下就好。第三,髒東西中含有油脂等成分,就最好用酒精 ...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

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如何選擇單反相機鏡頭?鏡頭的引數都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單獨看品牌的話 1 副廠鏡頭存在偶爾的跑焦情況,就是說鏡頭出廠後有一些會跑焦 你買的時候要試好了 找一隻不跑的 以後也不會跑了 2 騰龍鏡頭有經典的幾款成像還是很好的 3 專業拍照?騰龍品牌 有可以的 但是18 200 200 不可以 專業拍照多專業呢?再專業點 您的d3200也不可以 畢竟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