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理解從平凡的身上得到不平凡的成果人力資源管理方面

2023-02-05 10:30:04 字數 3279 閱讀 376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都是凡人,但在平凡的崗位,經過機械式的動作和時間的建築後,最終成就不平凡的成就。要和你的僱員或員工講解,不斷加固他們的這個思維,令他們甘心在同一間企業長時間地作重複地做同一個崗位上的工作,同時還需要注意員的表現,及時做出激勵的行動,特別是對於長時間的員工,作些獲獎勵,無論是精神還是物質方面,可以花心思,從員工方面想,而人情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等等都可以令到一個平凡的員工在一個平凡的崗位同作出不平凡的成果。

2樓:或山或水有仙源

每一個人都有每個人特點,都有他所擅長的事物,有時候人不能去選擇他所喜好的,這時就要靠伯樂了

如何做一個優秀的人力資源管理著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現代企業hr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的五個方面:首先根據企業目標確定的所需員工條件,通過規劃、招聘、考試、測評、選拔、獲取企業所需人員。 其次通過企業文化、資訊溝通、人際關係和諧、矛盾衝突的化解等有效整合,使企業內部的個體、群眾的目標、行為、態度趨向企業的要求和理念,使之形成高度的合作與協調,發揮集體優勢,提高企業的生產力和效益。

然後通過薪酬、考核,晉升等一系列管理活動,保持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保證員工在工作場所的安全、健康、舒適的工作環境,以增進員工滿意感,使之安心滿意的工作。 還有對員工工作成果、勞動態度、技能水平以及其他方面作出全面考核、鑑定和評價,為作出相應的獎懲、升降、去留等決策提供依據。 最後通過員工培訓、工作豐富化、職業生涯規劃與開發,促進員工知識、技巧和其他方面素質提高,使其勞動能力得到增強和發揮,最大限度地實現其個人價值和對企業的貢獻率,達到員工個人和企業共同發展的目的。

如何做好hr管理

一:認同在先。

hr批評部屬之前應該運用精粹一。先把該員工的優點提出來,目的是為批評鋪平道路,放鬆在批評他之前的壓力反抗情緒。切記:

即使是最有涵的人,也不喜歡指出他做錯的事情。先認同他1-2項表現優秀的工作,讓他知道作為上級你是很賞識他的,他就會誠心接受批評,否則,他會憋一肚子怨氣。

二:以身作責。

hr經理要在部屬面前有威信,以身作責做示範是必須的。你的言行舉止、外表衣著、私人生活,以及如何對待妻兒子女等,都會成為下屬談論的話題。有時你會覺得事情怪得很,但的確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聽說了嗎?他上星期把太太給打了。」類似醜聞很快會傳出去。

所以,作為部屬的上司,必須做出榜樣,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反過來,領導的行為不佳,部屬也不會有好行為。

三:培育自己人。

作為hr經理,你所管理的人力資源工作,需要團隊強有力的支援。身邊沒有自己人,做起來總會打折扣。培育自己人不是要你拉幫結派,是要培育能為你做事、衝鋒、有能力解決問題的部屬。

你能包容他的缺點,能鼓勵他自信做事,能為你解決問題,你對他放心,這樣你會有更多機會處理其他問題。

四:用情商開展工作。

做人力資源的人要有智商,但更要有情商。hr在工作中以情商去管理,能愉快與人溝通,能恰當處理情緒,能受人喜歡。在美國企業界,人事主管們大多認為:

「智商使人得以錄用,而情商使人得以提升」。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取得最好成績的人往往不是具有高智商的人,更是那些能掌控情緒的人。

五:營造和諧環境。

人力資源管理者要在企業呆下去,做得久,做得穩,並能使大多數員工認同你,同時從人力資源的管理中受益,hr要善於營造環境。一個企業或部門有和諧、良好的軟環境,其成員便會擁有積極的工作心態和動機。而企業和諧的環境是要hr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搭建良好的組織平臺,設計更有人性化的管理制度,這些對管理者和員工行為的影響,尤其是工作態度、工作滿意度、工作表現、動機和創造性等有顯著作用。

六: 做水晶球hr管理者。

水晶球的特性是外表光滑、質地堅硬、透明晶瑩,八面玲瓏。因此,hr要做一個漂亮的水晶球。在工作中既有圓潤的一面,同時又能堅持原則,處理利益問題時像水晶球一樣公平公正透明。

辭退員工要像個水晶球一樣。辭退的理由充分,立場堅定,準備充足的證據。同時辭退的方式要像水晶球一樣光滑委婉,要讓被辭退者能接受條件,甚至是辭退他了,他還心存感激。

堅持做好以上六個精粹,你的hr管理技能便又上一個新臺階了。

平凡的人怎樣做才能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努力,創造美好未來但是要運用合理的手段,一個真正成功的人,並不會表現把真實的情感表露在臉上。還要把握一定的商機,機會失去了就不可再來。還要多為別人考慮,有時候退一步,有可能近10步還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多充實自己,多學習,在機會來臨時好好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超越自己 讓別人刮目相看 成為別人的標榜 、、、、、

經常幹平凡的事,卻有不平凡的成果,用成語怎麼說

8樓:學海mam無涯

【不同凡響】

讀 音:bù tóng fán xiǎng

釋 義:凡響:意為不同於一般歌聲。後來亦指平常的東西,不容易被注意。該成語形容人或事物不平凡,非常出色。多指文學作品方面。

從自己身上得到啟示的作文,我從xx身上得到啟示作文

在我們這個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裡,科學家們根據大自然的啟示,發明了許多先進裝置。比如 日光燈是科學家愛迪生根據螢火蟲在夜間飛行發出冷光受到啟示發明的 潛水艇也是根據魚能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活動發明的 蜻蜓也給了創造飛機的科學家提供了許多啟示.我心想 科學家能夠藉助大自然的啟示發明這麼多東西,那麼我們也可以...

人們從蛙眼身上得到的啟示或發明是什么

百舟渡海 電子蛙眼 電子眼的一種,它的前部其實就是一個攝像頭,成像之後通過光纜傳輸到電腦裝置顯示和儲存,它的探測範圍呈扇狀且能轉動類似蛙類的眼睛。仿生學家根據蛙眼的原理和結構,發明了電子蛙眼。現代戰爭中,敵方可能發射導彈來攻擊我方目標,這時我方可以發射反導彈截擊對方的導彈,但敵方為了迷惑我方,又可能...

人們從海豚身上得到的啟示發明了聲納的作文

飛機 鳥聲納 海豚在我國,早就有著模仿生物的事例。相傳在公元前三千多年,我們的祖先有巢氏模仿鳥類在樹上營巢,以防禦猛獸的傷害 四千多年前,我們的祖先 見飛蓬轉而知為車 即見到隨風旋轉的飛蓬草而發明輪子,做有裝成輪子的車。古代廟宇中大殿之前的山門的建造,就其建築結構來看,頗有點像大象的架勢,柱子又圓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