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龍料螺桿怎么洗乾淨,尼龍料螺桿怎麼洗乾淨

2023-02-05 04:05:03 字數 5602 閱讀 5945

1樓:怦然莘逸

改性尼龍注塑時的注意事項

01模具溫度設定

模具溫度對結晶度及成型收縮率有一定的影響,模溫的範圍宜在 80~120℃。

選擇高模溫,結晶度高、耐磨性、硬度、彈性模量增加、吸水性下降、製品的成型收縮率增加,適合對強度和剛性要求較高的製品;製品壁薄難以成型時,也需要採用較高的模溫,需對模具進行一定的加溫控制。

選擇低模溫,結晶度低、韌性好、伸長率較高、收縮率下降,適合透明性好或對柔韌性要求較高的製品。

如果壁厚大於3mm,建議使用 20~40℃ 的低溫模具。對於玻璃纖維增強尼龍材料,模具溫度應大於80℃。

02料筒溫度設定

一般情況下,pa6 的料筒溫度最低為220℃,pa66 為250℃。料溫過低,材料不能完全熔融,其包含的硬質粒子或纖維可能損傷模具及螺桿,料溫過高易使製件出現色變、質脆及銀絲等。注塑時選擇的料筒溫度應綜合考慮樹脂本身的效能、新增的粒子或纖維、裝置、製品的形狀因素等。

由於尼龍的熱穩定性較差,所以不宜高溫長時間在料筒中停留,以免引起物料變色發黃,同時由於尼龍的熔體流動性較好,所以可採用較快的注射速度。

03玻纖含量與收縮率的關係

在尼龍注塑成型過程中,降低模具溫度、加大注射壓力、降低料溫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小尼龍的收縮率,但最顯著的方法是加入玻纖。

例如pa66收縮率在1.5-2%之間,pa6的收縮率為1%~1.5%,在加入玻纖後可以使收縮率降低到0.3%左右。

玻纖加入量越多,尼龍的成型收縮率越小。但是玻纖加入量過多會造成表面浮纖、相容性差等後果,玻纖含量一般在30%左右時效果相對較好。下表是一份由經驗得到的「玻纖含量-成型收縮率」表。

04澆口和排氣

澆口孔徑不要小於0.5×t(t為塑件厚度),用潛入式澆口,澆口的最小直徑應當是0.75mm。

尼龍樹脂的溢邊值為0.03mm左右,所以排氣孔槽尺寸應控制在0.025mm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pp衝機,也可以用ebs

3樓:匿名使用者

ich relatively expensive and take up space

電線押出機做尼龍材料後,用什麼清洗螺桿?

4樓:zh風魂

電線押出機做尼龍材料後,可用塑料清洗劑清洗螺桿。

當射出成形機、擠出機等塑料加工機需要更換樹脂或顏色的時候,使用塑料清洗劑來進行機器的清洗,不僅能夠減少原材料的損耗,降低由於混入異物而導致劣質產品產生的機率,而且還能夠有效地縮短更換材料的操作時間。

5樓:上海玖兀

用超濃縮顆粒狀螺桿清洗劑jw-pg,適用於清洗螺桿、螺筒、模頭、模具、熱流道等。清洗時只需將10%濃縮顆粒螺桿清洗劑新增到可以用新料、回料、水口料作為載體樹脂,加入jw-pg攪拌均勻,然後從下料倒入,採用正常生產工藝將清機料排出機器,即可快速清洗機器內部殘留顏色、黑點、積碳、熒光、降解物清理乾淨。

使用溫度範圍100-400℃,適用於所有塑料清洗,很短時間內即可清洗乾淨,清洗後不會產生任何殘留。

螺桿料筒的清洗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螺桿料筒的清洗方法如下:

一、採用機筒清理劑

如果注射製品用原料更換比較頻繁或者是機筒中殘料與換料的塑化溫度範圍相差較大,為了節省原料和提高工作效率,採用機筒清理劑是比較經濟的。專用清理劑是一種類似橡膠料的物質,在機筒中高溫不熔融,在螺桿的螺紋槽中呈軟化膠團狀,在螺桿的螺紋槽中前移時可把殘料帶走,使機筒內得到清理。華鴻解答

二、採用換料頂出法

如果準備新換的原料塑化溫度範圍高於機筒中殘料的塑化溫度範圍,可把機筒和噴嘴加熱升溫至新換原料的最低塑化溫度,然後加入新換料並連續對空注射,直至料筒中沒有殘料。

如果機筒中殘料的塑化溫度範圍高於準備更換料的塑化溫度範圍,應先將機筒加熱升溫至機筒中殘料的塑化溫度範圍,進行殘料的清除。後面可加入水口料清洗,最後投放新料生產,如果產品要求高,新料得前幾模可作報廢處理。

7樓:

裡面的髒東西可以用打出來的廢料,稍微硬一點的,開機放進去,讓它自己轉出來,再到些食用油轉出來可以清洗得非常乾淨

8樓:匿名使用者

螺桿料筒清洗有拔螺桿、用原料衝,或者是用專業的螺桿清洗料清洗。

個人認為用螺桿清洗料可以清洗得更徹底,而且針對不同的工況,應該選擇不同的清洗料,比如你是要洗黑點還是換顏色,還是需要換材料,針對的加工材料是通用塑料還是高溫塑料,還是工程料,還有要清洗的裝置是注塑機還是擠出機呢,這些可能諮詢專業的螺桿清洗料**商更清楚一些,畢竟專業的事要專業的人來做。

注塑機螺桿清洗不乾淨怎麼辦

9樓:小小水滴巨蟹

用風油精、花露水、酒精試試,化學原理:有機物易溶於有機物。

清洗操作:

1、檢查料管的溫度是否達到,並檢查背壓大小是否達到要求。

2、將螺桿的殘料射空,加入清洗材料,儲料由快速》慢速》快速》注射,注意仔細區分射出的材料,當發現材料變色時手動按螺桿退再空注射,反覆動作三四次再儲料由快速》慢速》快速》空注射,須要反覆重複以上兩個動作螺桿才能真正的清理乾淨。並將分出的原色、雜混廢料區別分入不同的口袋中。

3、如要生產透明或晶白色的產品,要求250t以上的機臺,首先將射嘴拆下,用煤氣燒乾淨,然後用廢油或清洗液清洗。

善後:1、設定要生產的原料所須要的成型溫度。

2、清理機臺,將剩餘原料及所分好的料塊交回倉庫及粉料房 3、登記所用原料、所產生的廢料的重量。

10樓:糖江楊

有機油是嗎? 用風油精、花露水、酒精試試,化學原理:有機物易溶於有機物。

11樓:做人要

用pp料,溫度在200左右,看到射出來的料會一扭一扭的就證明溫度差不多,排掉差不多10多20個行程,然後再加你要用的料,溫度設回正常值,繼續排料直到裡面沒有混合pp料就行了。如果還是不行請檢查是否有某一段加熱的熱電偶異常導致溫度太高。再實在不行的話把螺桿拉出來燒後用銅刷刷乾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螺桿清洗料試試吧,我們使用德國肯天的螺桿清洗料,效果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分析螺桿上的雜質是什麼

如果是換色不徹底,考慮是兩款材料不相融造成的混色,或者是螺桿受損容易藏膠導致換色常常換不乾淨。

如果是螺桿有黑點積碳,考慮是原料/螺桿本身/停機/生產過程中等原因造成的。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解決方案也不同。

解決方案不是說清洗完這一次就解決了,而是要避免發生類似的事情,而螺桿不乾淨是常見的問題,建議可以諮詢下百傑通,專門提供螺桿清洗方案

注塑機螺桿或者螺桿內部有黑點洗不乾淨怎麼辦呀!

14樓:影視的小偉

1、擠出機有黑點原因多,可能是原料混有,可能是環境中有粉塵,可能是開停機區域性受熱版分解,可能是操作權不當引起過熱,這個需要有專業的材料,加上專業的操作方法才行,可以去找,擠出機黑點清洗劑。

2、要清洗,拆螺桿出來是一種辦法,但是會浪費工時和人力,市面上有專門清洗黑點積碳的螺桿清洗料,不用拆螺桿,化學性清洗,省時省力。

3、如果是機器裡面的,那就徹底清理機器,如果是原料中,只能更換原料。

15樓:納蘭苦海

用螺桿清洗劑,或把螺桿拆下來清洗

螺桿炮筒磨損太嚴重的話洗也洗不乾淨的,建議翻新或更換

16樓:流淌的小魚小蝦

黑點的形成bai是螺桿裡材料殘留du,,殘留的材質經zhi

過不斷的升溫降溫會碳dao化,經過螺桿版的旋轉逐漸權的帶出來,建議要清洗,拆螺桿出來是一種辦法,但是會浪費工時和人力,市面上有專門清洗黑點積碳的螺桿清洗料,不用拆螺桿,化學性清洗,省時省力。希望能幫到你

17樓:銘悅傢俱

你好,復注塑機螺桿黑點的形成是制螺桿裡材料殘bai留,殘留的材質經過不斷的升溫du降zhi溫會碳化,經過螺dao杆的旋轉逐漸的帶出來,建議要清洗,拆螺桿出來是一種辦法,但是會浪費工時和人力,市面上有專門清洗黑點積碳的螺桿清洗料,不用拆螺桿,化學性清洗,省時省力。華鴻解答希望能幫到你

螺桿拆下之後怎麼清洗,有沒有專門的機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專用的螺桿清洗料清洗方法是:

清洗乾淨下料口

升高機頭溫度與螺桿溫度

提高螺桿轉數

通過機頭擠出清洗料

停留五分鐘,依次操作直到清洗乾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螺桿拆下後一般會選擇用火燒,嚴重的會選擇拋光機拋光。

螺桿還是需要定期做保養,產生碳化物或雜質一般是停機或者換顏色換材料時不徹底,導致螺桿越積越多,所以在各個階段徹底清洗螺桿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議選用專業的螺桿清洗料進行清洗,不要想著螺桿清洗料貴哦,其實能為您省材料,省時間,省人工,省用料,這些也都是成本,綜合算下來還是用螺桿清洗料會划算一些。

雙螺桿擠出機螺桿結碳怎麼清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雙螺桿擠出機,發生了碳化現象,首先應該要對原因進行排除,只有知道了原因我們才能得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產生碳化的原因有原材料有雜質,螺桿或炮筒有受損,生產材料本身比較粘在生產過程中就有黑點,最重要的原因是不恰當的停機方式。前兩個原因我覺得解決方案比較明顯,我們著重來講一講後兩者的解決方案。

產生了碳化物,清洗有兩種方案

方法一是螺桿撥出來進行拋光,這種方法的優點是清洗徹底,缺點是機臺精密度可能會有影響,拋光耗費人工和時間,可能也會影響螺桿的壽命。

方法二是用螺桿清洗料清洗,但是任何一種螺桿清洗料都不可能是百分之一百能夠徹底搞乾淨,因為碳化物具有親金屬性,一旦產生,想要徹底清除,需要看機臺本身的狀況,機臺好,螺桿好,有條件一次就清洗徹底,但如果機臺很少保養或螺桿有問題等,那一次清洗乾淨估計非常困難。所以百傑通建議應該是清洗加保養為主。清洗的同時要預防產生新的碳化物,如果預防呢?

用一款適合的螺桿清洗料在停機時加入螺桿中,預防產生新的碳化物,同時可以將原有的碳化物清洗出來,經過2-4次這樣的週期,可以解決這個黑點問題,更關鍵的是我們是預防的理念,以後即便停機,也不怕產生結塊的碳化物了。

當然方法一與方法二也可以結合起來,如果有條件撥螺桿,拋光乾淨以後就用方法二進行停機保養預防碳化物。如果是碳化物非常嚴重,肯定選擇方法一先搞乾淨再說。

以上方案希望能幫助各位

21樓:babyan澀

方法:1:手工從下料口加入洗機料,直至擠出料條顏色變純(色澤與洗機料粒料相同),即可停止喂料,排空物料,停止螺桿轉動。

2:開啟模頭,並清理。

3:轉動螺桿取出孔板,排出炮筒內殘餘洗機料,清理孔板。

4:可以停轉拔出螺桿觀察有沒有洗乾淨,並人工清除螺桿上的殘料。裝回螺桿。也可以加入新料把炮筒內殘餘洗機料衝乾淨,停止螺桿轉動(不拆螺桿)。

5:裝上孔板,模頭。 完成清洗。

注意事項:

1:清洗溫度低於180°c不建議使用,否則可能擠不出料,或導致螺桿卡住或至損傷裝置。

2:注意喂料速度,電流應控制在滿負荷的60%範圍內,不要一次性加滿料,因其硬度很高,將導致摩擦力很大卡住螺桿。

3:螺桿轉速以正常生產轉速為宜,不要人為加快轉速。防止物料降解。

4:產品要求嚴格或特難清洗建議用方法4拔出螺桿觀察。

一般做尼龍紮帶的尼龍料是不是都是新料,回料或者改性料可以做嗎

一般尼龍紮帶的用料採用的是pa66 聚醯胺系 正規大廠家通常會採用優質進口尼龍原料,直接的石油衍生聚合物產品。相對的講,國產系列的純正料質量效能較發達國家的要差,這是與原料產地和加工技術工藝有很大關係的,也是事實。至於改性料有兩類,一類是將原料為達到某種特需效能要求所做的再次深度加工,另一類是對二次...

鍍金料上的焊錫怎麼除乾淨?坐等,鍍金的材料怎樣才能焊好

這個是處不淨的,因為鍍金會融到焊錫中,把錫吸走後會把鍍鎳層暴露出來。鍍金的材料怎樣才能焊好 鍍金的材料可以用低溫釺焊焊好。鍍金的材料實際上就是焊接鍍金層,而對鍍金層有比較好的焊接性的是低溫179度的wewelding m51的焊絲和配套的m51 f的助焊劑可以有很好的焊接性。焊接工具 用電烙鐵或者液...

想自己醃糖蒜吃,怎么醃製,用什么料

糖醋蒜 主料 大蒜 白皮 800克 調料 白砂糖 50克 醋 400克 醬油 400克 花椒 5克 口感 酸甜可口。製作方法 1.白皮蒜 加工 的須梗適當去掉一部分,再剝掉兩層表皮,放入清水裡浸泡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撈出晾晒,直至表皮呈現皺紋時裝壇內。2.白糖 醋 醬油 花椒調成汁,澆入蒜壇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