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能既鼓勵他自強自立,又幫助他學習提高

2023-02-05 01:55:03 字數 639 閱讀 6412

1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自強自立,需要根據他年齡,適當給他制定點挫折教育,創造條件讓他獨立完成,故意懂裝不懂,讓他幫你出主意,然後你覺得他注意不錯,就按他說的辦,過後記著表揚和認可,這樣能讓他開動腦筋,多觀察思考問題,有助於自立,自強需要樹立目標,制定計劃,然後一步一步地完成,就對自己產生自信。這就能培養起自強自立的精神。

幫助他學習的提高,也需要引導他樹立目標,制定學習計劃,然後督促他完成計劃,慢慢的形成習慣,成績自然就會提高。

2樓:

使別人對他自己感覺良好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表達對他的優點的欣賞,說他喜歡聽的好話。欣賞別人的優點成就並不感覺到自尊受到威脅是健康自尊的標誌。學會在別人做的每件事情上尋找值得表揚的地方及時加以肯定。

讓別人直接感覺你對他的佩服之情。對別人為你做的每件小事都要及時表達謝意,並且再次表達謝意。對你的伴侶,你的孩子,你的同事,你的下屬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要從積極的方面加以積極的迴應。

一個微笑,一次點頭,一句鼓勵,一句問候,不經意間親和感產生了。這是一種使人回味悠長的美好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他的父母,就要樹立威信,讓他敬重你!佩服你!若是女友……就多鼓勵他,白度知道(文庫)中有很多鼓勵別人的材料,你自己去看就好啦!

女孩怎樣做才能做到自立自強自信自尊自

女孩,你好!你應該慶幸,你沒有那麼強大,沒有人能不經歷一些事情就堅強起來,強回大答的背後,是汗水和淚水,甚至是鮮血。一時的痛苦也許讓你不知所措,感覺自己不夠堅強,感覺自己太軟弱。相信我,你,就是完美的你。不要刻意追求倔強的內心,不要在痛苦的時候做任何決定。你追求的也許沒有得到,但是你還有自己,還有溫...

我朋友每天既神經兮兮的,又寶氣。怎樣才能勸他安靜下來

你好,你就不理會他,他自己冷卻下來最好!你才有病!別人是開朗 朋友你在這樣以後閨蜜都沒有了 你在鬧,小心沒有女生喜歡啦 他喜歡什麼就跟他談什麼 儘量扯開話題 有空就帶他出去玩 他拿你當朋友,才會這樣!我是那種神經兮兮瘋瘋顛顛寶里寶氣有點霸道有點 有點壞,摯情摯義的男孩 我正常嗎。個人覺得沒什麼不正常...

如何裝修才能既環保又省錢,怎樣裝修既又省錢環保

輕裝修,重灌飾 多選用零甲醛的環保木塑材料,少使用膠合板 綠蛙產品採用天然植物為原料,經科學精製而成無毒膠合劑,不含甲醛 苯有害物質,粘接強度等指標超過國家標準,在建築裝修 傢俱製造 人造板材製造替代傳統化學膠,從根源上消除裝修室內空氣汙染 為實現 無毒裝修 提供必備的基本材料,裝修完即可入住,並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