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左前交叉韌帶受傷

2023-02-05 01:50:05 字數 907 閱讀 967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膝關節的穩定依靠各個韌帶,前有臏韌帶,兩側有側副韌帶,膝當中有交叉韌帶.只有在膝關節受到猛烈衝擊或扭轉時韌帶才會斷裂,而且常伴有其他損傷,如半月軟骨損傷,內側副韌帶撕裂.

膝扭傷常常是側副韌帶損傷,特別是內側副韌帶發生部分撕裂.

韌帶撕裂的症狀要看撕裂的程度而定.如側副韌帶不完全撕裂時,在韌帶撕裂處可出現輕度腫脹,壓痛也限於區域性,膝關節無不穩定現象;完全撕裂時除區域性血腫,壓痛嚴重外,膝關節常出現輕度腫脹,並表現關節不穩定(如內側副韌帶撕裂時,膝關節有異常外展活動).若交叉韌帶撕裂時,關節內出血,引起整個關節嚴重腫脹,膝關節有異常前後活動.

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

可用中醫膏藥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祝早日**!

意見建議:

2樓:中醫祕傳

這是明顯的因損傷沒有得到有效**留下的後遺症。

先回答第一個問題。

本人認為手術沒有必要。而且手術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炎症等問題,反而會增加創傷。這你也檢驗過的事實。

二、炎症從本質上說,在正常的情況下是不會導致骨癌的。而且炎症的問題可以運用祖國的中醫中藥**解決,包括積液等。

三、可運用中醫活血化瘀、消炎鎮痛的中藥外敷**,必要的情況下適當內服中藥便可以達到**目的。

四、此病西醫無藥可治。

更多詳情請登陸本空間,參看《常見幾個部位跌打損傷及注意事項》、《**跌打損傷之熱敷與冷敷》等文章,文中有不少病例可供參考,相信對你有所啟發。

建議找當地中醫**。

祝早日**!

右腿膝蓋前交叉韌帶斷列工傷簽定應定為幾級傷殘

工傷致右膝交叉韌帶斷裂,未做手術者應評定為十級傷殘。經過手術五功能障礙者應評定為九級傷殘。關節不穩定者應評定為七級傷殘。5.7七級 5.7.1定級原則 器官大部分缺損或畸形,有輕度功能障礙或併發症,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5.7.2七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7.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七級...

膝蓋韌帶拉傷的症狀表現,膝蓋韌帶拉傷的症狀是什麼

韌帶受到拉傷後就會鬆馳,韌帶第一次扭傷拉傷,如果得不到及時的 就會很容易造成二次扭傷,二次扭傷再不進行 就會出現三次扭傷,三次以上扭傷醫學上稱為習慣性扭傷,習慣性扭傷是很難 的。韌帶 軟骨屬於軟組織範圍,其再生能力弱,自身很難修復,它比骨折更難治。單靠靜養恢復或是擦一些紅花油 雲南白藥 消腫止痛精,...

膝蓋韌帶損傷後會經常受傷麼!我左腿踢球3周扭傷了3次!現在不敢運動了,左腿膝蓋外側筋疼,膝蓋內側疼

你好!你這是明顯的運動性損傷!導致損傷的原因有可能疲勞後外力打擊造成的。從你3周扭傷了3次來看你經常踢球,而且是在舊傷未愈的情況下進行的。那麼舊傷沒有痊癒的話韌帶就很容易拉傷了。建議你認真做好準備活動,不然反覆受傷導致傷勢發展成習慣性拉傷就很麻煩了。恢復的辦法當然最好是休息 看你也是和我一樣停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