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急急急

2023-02-05 01:00:04 字數 637 閱讀 9451

1樓:

選d如果乙是溶液,那麼最終不可能溶液的總質量不變,因此排除1、3

即排除abc,當然這是考試時的快速做法。

原因:(1)兩者發生中和反應,無沉澱或氣體生成,因此溶液總質量隨著乙的加入而不斷增大。

(2)兩者反應放出co2,由於1molcaco3產生1molco2,因此溶液總質量增大,而且鹽酸反應完之後,再怎麼加大理石,溶液質量也不會增加了。

(3)兩者反應產生baco3沉澱,溶液總質量減小,當bacl2反應完後,溶液總質量又增大。

(4)兩者發生置換,1molfe置換出1molcu,因此溶液總質量減小

(5)也是置換,但1molzn置換出1molh2,因此溶液總質量增大

2樓:匿名使用者

① hcl溶液 naoh溶液 溶液總質量一直增加② hcl溶液 大理石 溶液總質量先增加,當鹽酸反應完後,大理石不溶於水, 溶液總質量不再增加。

③ bacl2溶液 na2co3溶液 溶液總質量一直增加④ cuso4溶液 鐵 粉 溶液總質量先減少,當硫酸銅反應完後,鐵粉不溶於水, 溶液總質量不再減少。

⑤ h2so4溶液 鋅 粒 溶液總質量先增加,當硫酸反應完後,鋅粒不溶於水, 溶液總質量不再增加。

所以選d

初三化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初三化學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尿素的化學式是co nh2 2,分子量為60,硝酸銨的化學式是nh4no3,分子量為80,含氮量28 80,碳酸氫銨的化學式為nh4hco3,分子量為79含氮量14 79,用各自的錢數除以含氮量可得,碳酸氫氨最便宜為1975元一噸。1975 100 19.75元 19.75 20 395元 尿素co...

初中化學題!急急急!急急急,初三化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就一題)

1.現用na2so4 nacl naoh三種試劑,將nano3溶液中含有的agno3 ba no3 2 cu no3 2依次除去,則加入試劑的順序可能是 d 因為nacl 和agno3把agcl沉澱,na2so4把ba no3 生成baso4,naoh則把銅沉澱,2.現有a.ba no3 2溶液 b...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1初三化學的一道題謝謝啦

根據草酸的化學式及守恆定律,可以直接排除1,3,4。例如1.h2 co,則c,o的個數比為1 1 1 2 草酸中的是1 2 3,4也可以用這種方法排除 1 3 4可直接排除 根據能不能配平就行 草酸h2c2o4,受熱分解應該產物有co co2,h2o.如果想依次驗證 可以分別通過 無水硫酸銅 檢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