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急急急1初三化學的一道題謝謝啦

2021-03-04 04:42:43 字數 505 閱讀 685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草酸的化學式及守恆定律,可以直接排除1,3,4。

例如1.h2、co,則c,o的個數比為1:1≠1:2(草酸中的是1:2)

3,4也可以用這種方法排除

2樓:匿名使用者

1 3 4可直接排除!根據能不能配平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草酸h2c2o4,受熱分解應該產物有co ,co2, h2o.如果想依次驗證 可以分別通過 無水硫酸銅(檢驗水),澄清石灰水(檢驗二氧化碳)氫氧化鈉(除去多餘的二氧化碳) 最後通過 灼熱的氧化銅 (證明氣體又還原性) 在通過澄清石灰水檢驗生成的二氧化碳(證明氣體是二氧化碳)。其餘又或者沒有的現象可以自己寫 ,以及對應的結論。

4樓:匿名使用者

草酸的碳原子的化合價為+3價,根據氧化還原反應原理的得失電子數相同可知,1項中只有化合價下降,3中只有化合價下降,4中只有化合價上升,這三項均該原理,因此選134.

初三化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初三化學題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尿素的化學式是co nh2 2,分子量為60,硝酸銨的化學式是nh4no3,分子量為80,含氮量28 80,碳酸氫銨的化學式為nh4hco3,分子量為79含氮量14 79,用各自的錢數除以含氮量可得,碳酸氫氨最便宜為1975元一噸。1975 100 19.75元 19.75 20 395元 尿素co...

初三化學,急急急

選d如果乙是溶液,那麼最終不可能溶液的總質量不變,因此排除1 3 即排除abc,當然這是考試時的快速做法。原因 1 兩者發生中和反應,無沉澱或氣體生成,因此溶液總質量隨著乙的加入而不斷增大。2 兩者反應放出co2,由於1molcaco3產生1molco2,因此溶液總質量增大,而且鹽酸反應完之後,再怎...

初中化學題!急急急!急急急,初三化學題,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就一題)

1.現用na2so4 nacl naoh三種試劑,將nano3溶液中含有的agno3 ba no3 2 cu no3 2依次除去,則加入試劑的順序可能是 d 因為nacl 和agno3把agcl沉澱,na2so4把ba no3 生成baso4,naoh則把銅沉澱,2.現有a.ba no3 2溶液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