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的呼吸

2023-02-04 23:20:03 字數 666 閱讀 19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 我在河邊玩耍,忽然看見了一隻蝗蟲不幸跌入水中,不一會兒便死了。我好奇起來:這隻蝗蟲為什麼會溺死呢,它的頭沒有沉到水裡去呀?

通過查資料我瞭解到,原來蝗蟲的「鼻子」不是長在頭上,而是長在肚子上的。這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決定做個實驗驗證一下。

我捉了兩隻蝗蟲,又準備了兩碗水。我把一隻蝗蟲的腹部浸到水裡,把另一隻的頭部放進水裡。一分鐘過去了,兩隻蝗蟲都還都活蹦亂跳的。

五分鐘過去了,頭在水中的蝗蟲六條腿還在不停地蹬著,腹部在水中的那隻力量開始減弱。七八分鐘後,頭在水中的蝗蟲還是老樣子,而腹部在水中的那隻幾乎不動了,腹部鼓得老高,就像青蛙鼓肚皮一樣。十分左右,腹部在水中的蝗蟲一動不動,已經死了。

看來蝗蟲的確是用腹部呼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的氣門進入空氣,然後空氣在氣管內進行氣體交換,氣囊只能儲存空氣,而不能進行氣體交換.

氣門在胸腹部以下第八節.

3樓:

氣門在腹部,氣體通過氣管進入氣囊,在氣囊中進行氣體交換

4樓:未來宇宙之星

氣管呼吸,你去看生物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要看書,而且是初中的~

腹部,下腹部,有氣管口.

蚯蚓依靠呼吸,蝗蟲的呼吸結構是河蚌用呼吸人類的呼吸運動包括吸氣和呼氣兩個過程

蚯蚓的體壁密佈毛細血管,土壤中的氧氣先溶解在體表的黏液裡,然後滲進體壁,再進入體壁的毛細血管中 體內的二氧化碳也經體壁的毛細血管由體表排出,蚯蚓的呼吸要靠能分泌黏液 始終保持溼潤的體壁來完成 蝗蟲屬於節肢動物,身體分部,軀體 足和觸角均分節,體表具有外骨骼 蝗蟲是通過氣管與外界進行氣體交換,氣門只是...

下列關於蝗蟲的敘述正確的是蝗蟲的運動器官發達,有三

蝗蟲的運動器官發達,有三對足和兩對翅 蝗蟲的身體分為頭 胸 腹三部分 專頭部生有一對觸屬角,為感覺器官 頭部為感覺和攝食中心,在節肢動物的頭部有的有單眼和複眼,有的只有複眼,一對觸角和口器等 胸部是由翅和足為運動中心,胸部有發達的肌肉,牽動這些運動器官 昆蟲有3對足,其中足包括前足 中足和後足,均分...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蝗蟲,大自然的啟示作文蝗蟲350字

我從大自然的啟示中瞭解到啄木鳥 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 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