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蝗蟲揹著小蝗蟲啊,為什麼蝗蟲會揹著小蝗蟲

2021-05-06 05:59:34 字數 4152 閱讀 507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蝗蟲體長有大蝗蟲一半大左右,大蝗蟲是母的,小蝗蟲是公的,兩個蝗蟲在交配,由於交配時間長,所以大蝗蟲會揹著小蝗蟲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是在交配,大的是雌性,小的是雄性

3樓:牛年大吉

大蝗蟲是母蟲,小蝗蟲是公蟲,它們在交配下一代。

4樓:一定是我或人

我認為是閃耀蝗蟲,畢竟有時間魔神

為什麼蝗蟲會揹著小蝗蟲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小蝗蟲有大蝗蟲一半大左右,大蝗蟲是母的,小蝗蟲是公的,兩個蝗蟲在交配,由於交配時間長,所以大蝗蟲會揹著小蝗蟲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袋鼠會帶著小袋鼠,顯然是為了保護子女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小時候你爸媽還抱著你捏....

為什麼有的螞蚱有時候會揹著一個小螞蚱?

8樓:小雨下在清辰

這是螞蚱在交配。

螞蚱交配時下面比較大的是雌性,背上比較小的是雄性。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它們腹部末端的交接器是連在一起的。螞蚱為藥食兩用昆蟲,卵生,屬昆蟲綱直翅目,蝗科。

據統計,蝗科共有859種螞蚱,但能入藥供食用的只有兩種,即東亞飛蝗螞蚱和水稻飛蝗螞蚱。螞蚱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昆蟲激素等活性物質。螞蚱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是治病良藥,螞蚱單用或配伍使用能**多種疾病,如破傷風、小兒驚風、發熱、平喘等。

螞蚱雌雄異體,自然交配,卵生,自然條件下1年繁殖2代即夏蝗和秋蝗。

為什麼有的螞蚱有時候會揹著一個小螞蚱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這是螞蚱在交配,下面比較大的是雌性,背上比較小的是雄性。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它們腹部末端的交接器是連在一起的

10樓:小雨下在清辰

這是螞蚱在交配。

螞蚱交配時下面比較大的是雌性,背上比較小的是雄性。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它們腹部末端的交接器是連在一起的。螞蚱為藥食兩用昆蟲,卵生,屬昆蟲綱直翅目,蝗科。

據統計,蝗科共有859種螞蚱,但能入藥供食用的只有兩種,即東亞飛蝗螞蚱和水稻飛蝗螞蚱。螞蚱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昆蟲激素等活性物質。螞蚱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是治病良藥,螞蚱單用或配伍使用能**多種疾病,如破傷風、小兒驚風、發熱、平喘等。

螞蚱雌雄異體,自然交配,卵生,自然條件下1年繁殖2代即夏蝗和秋蝗。

為什麼小螞蚱的彈跳距離比大螞蚱要遠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1樓:很堅執

今天我逮了2只螞蚱,發現小的騎在大的身上——小的是棕褐色;大的是草綠色。如題,納悶啊~

大螞蚱背上的小螞蚱它們什麼關係

12樓:睢鳩**

大螞蚱是母螞蚱,背上的螞蚱可見頭部鮮黃色,他們正在為繁殖下一代而努力。山東金田園螞蚱生態養殖基地希望幫到你。

蝗蟲那麼小,為什麼古代人那麼怕蝗蟲?

13樓:我的安吉拉在哪

對於傳統農業文明來說,蝗災比其他自然災害更可怕。因為不管是出現洪水還是乾旱,都會有預兆。所以即使有災難,也是有一個過程的。

一旦蝗蟲到來,那便是災難降臨。

因此,一旦蝗災爆發,就不能忽視。因為在傳統的耕作條件下,還不能做到預防,也無法處理後果。蝗蟲對人的影響如此之大,以至於讓人崩潰。

早上,農民們看著田裡的莊稼,儘管乾旱,他們還是努力灌溉莊稼。雖然每年的收成並不多,但他們應該還能收穫一點,不會餓死。然而,他一抬頭,看到蝗蟲擋住了太陽,就像烏雲一樣,這個東西滿天飛舞。

凡是它降落的地方,莊稼到處都被它啃光了,甚至連一根頭髮都沒有留下。蝗蟲的繁殖能力很強,而且數量很多,規模很龐大。

才一會兒功夫,莊稼和口糧都已經被吃光了,甚至連路邊的雜草也不見了。這種打擊對任何人來說都太大了。乾旱已經讓人們感到痛苦,但並沒有讓他們絕望。

一眨眼的功夫,他覺得整個世界都結束了。除了扛起行囊遠走他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逃離饑荒,因為如果現在可能不離開,半個月後就會餓死在這片荒地上。

蝗蟲是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如果發生了蝗災,人們其實都不敢吃蝗蟲來充飢。人們認為如果你吃昆蟲,你會得罪上天。

除非不得已,受害者不會阻止蝗蟲吃莊稼。如果你想著捕捉蝗蟲作為食物,那就更難想象了。

14樓:兔牧馬人

蝗蟲雖然特別的響,但是在古代,有蝗蟲成災的時候,他的個數特別的多。

15樓:哈姆薩姆

蝗災,是指蝗蟲引起的災變。一旦發生蝗災,大量的蝗蟲會吞食禾田,使農產品完全遭到破壞,引發嚴重的經濟損失以致因糧食短缺而發生饑荒。蝗蟲趨水喜窪,蝗災往往和嚴重旱災相伴而生,由乾旱地方成群遷往低窪易澇地方。

有所謂「旱極而蝗」、「久旱必有蝗」之說。

16樓:帝利亞的筆記

蝗蟲雖然小,但一大批蝗蟲的危害巨大,古代沒有農藥,它們會啃光莊家,損失慘重。

17樓:小貓不吃醋

我主要的原因就是,蝗蟲雖然小,但是還都是成群成群的,雖然很怕,

18樓:

因為在古代時,沒有殺蟲劑,蝗蟲雖然小,但是一旦來了,沒人控制得住

19樓:口亞舍

雖然小但是危害很大啊,會造成我們難以想象的危害,所以古代人那麼害怕。

20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蝗蟲它們會吃他們所種的一些稻穀所以他們才會這麼害怕。

21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因為那時候的蝗蟲是很可怕的,而且古代人他們又沒有辦法來對付他們。

乾旱為何是蝗蟲大發生的主要原因?請細說,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蝗蟲是一種喜歡溫暖乾燥的昆蟲,乾旱的環境對它們繁殖、生長髮育和存活有許多益處。因為蝗蟲將卵產在土壤中,土壤比較堅實,含水量在10%~20%時最適合它們產卵。

乾旱使蝗蟲大量繁殖,迅速生長,釀成災害的緣由有兩方面。一方面,在乾旱年份,由於水位下降,土壤變得比較堅實,含水量降低,且地面植被稀疏,蝗蟲產卵數大為增加,多的時候可達每平方米土中產卵4000~5000個卵塊,每個卵塊中有50~80粒卵,即每平方米有20萬~40萬粒卵。同時,在乾旱年份,河、湖水面縮小,低窪地裸露,也為蝗蟲提供了更多適合產卵的場所。

另一方面,乾旱環境生長的植物含水量較低,蝗蟲以此為食,生長的較快,而且生殖力較高。

相反,多雨和陰溼環境對蝗蟲的繁衍有許多不利影響。蝗蟲取食的植物含水量高會延遲蝗蟲生長和降低生殖力,多雨陰溼的環境還會使蝗蟲流行疾病,而且雨雪還能直接殺滅蝗蟲卵。另外,蛙類等天敵增加,也會增加蝗蟲的死亡率。

蝗蟲在後腿的某一部位受到觸碰時,蝗蟲就會改變原來獨來獨往的習慣,變得喜歡群居。蝗蟲通常膽小、喜歡獨居,危害有限。但它們有時候會改變習性,喜歡群聚生活,最終大量聚集、集體遷飛,形成令人生畏的蝗災,對農業造成極大損害。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說,他們對處於獨居階段的沙漠蝗蟲進行試驗,反覆觸碰蝗蟲身體的多個部位,以尋找是否有某些觸覺因素使蝗蟲改變習性。結果發現,當蝗蟲後腿的某個部位受刺激之後,它們就會突然變得喜愛群居,而觸碰身體其它部位如觸角、嘴部或腹部都不會有這種效果。

科學家認為,在某一自然環境中偶然聚集的蝗蟲後腿彼此觸碰,可能導致其改變習性,開始成群生活,其成員以同一方式大量增加,進而形成蝗災。如果能發現到底是哪些化學訊號刺激了蝗蟲的神經系統促使其行為發生改變,就可能研製出防止蝗蟲群聚的新型農藥。

蝗蟲的大爆發特別易在天旱和森林過量砍伐之後出現。蝗蟲

適應乾旱的能力很強,這是因為其他昆蟲和鳥類在此情況下都不

能生存,而且能造成蝗蟲疾病的一種絲狀菌被抑制,故而使其數

量大增。此外,乾旱還使蝗蟲喜食的禾本科植物生長受到限制,

因此,凡是遇有好食物時,蝗蟲便蜂擁而至。故而,這種地方的

蝗蟲密度極高,逐漸形成集團化行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蝗蟲的卵是產在泥土裡的,只有晴天才有利於卵的孵化!所以民間有句俗語:旱生螞蚱,澇生魚。

為什麼男人揹著老婆找別的女人,為什麼男人總要揹著自己的媳婦出去找別的女人?

不是有句話說女人是男人的衣服嗎?也許他喜歡 找情人就像我們喜歡買新衣服一樣版 那可權能是本性,有些痴情的,但是不多,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做人還是道德點好,都應該收斂點,不要太放縱自己,男人老婆有一個就該知足,不要搞外遇,最後倒黴的還是自己,女人衣服有的穿就行,不要太浪費,要知道老公掙錢是多麼的不容易...

孫悟空為什麼不揹著唐僧飛到西天,孫悟空為什麼不直接揹著唐僧飛到西天取經

文丨大b神 第九期 西天之路萬里迢迢,但孫悟空一個跟斗十萬八千里,飛到西天也不過是須臾的功夫。豬八戒雖然胖了點,飛的慢了些,但是不用一天功夫,也能飛到靈山。那讓孫悟空揹著唐僧飛到靈山不就完了麼,這樣不但能馬上取到真經,還能解救萬民於苦海,一舉兩得。對此,很多人會說,孫悟空揹著唐僧飛到西天容易,但是佛...

為什麼我夢見我揹著我喜歡的女孩在街上逛街。我連個女朋友都沒有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求解夢!昨晚上做個一個夢,夢見我和朋友逛街碰見自己暗戀的人帶著女朋友逛街,我們還說話來著,而且 不需要擔心,做夢是好事,弗洛伊德說夢是慾望的實現,放心好了,你的某些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