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臺山寺院摔了一下意味著什麼,去五臺山旅遊,寺廟出來,路上為什麼有道士說我,讓我回頭敗3下這是什麼意思

2021-05-06 05:58:30 字數 5260 閱讀 1190

1樓:

意味著你走路不小心。沒其他含意。別迷信,五臺山的文殊菩薩可是表智慧的,而這智慧就是讓人不迷信。去看清事實。

去五臺山旅遊,寺廟出來,路上為什麼有道士說我,讓我回頭敗3下這是什麼意思

2樓:法藏

裝神弄鬼,故作神祕!,,拜可以!,,提到錢,就算了!,,不要上當!!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煩捉神弄鬼 你就揍他 讓他ke

去五臺山朝拜的注意內容

4樓:白開水

你是皈依**嗎?如果是就把相關的東西都帶上吧,比如皈依證和戒牒,出入寺廟寺裡掛單會比較方便

到於衣服自己隨心吧,但一定要多穿點,如果有打算上臺頂,更是如此.

可以一步一拜,也可以三步一拜.如果你想把所有的寺廟都朝拜完,那就得待上一個月左右了.這裡給你幾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寺廟:

1.菩薩頂(五臺山最大的黃廟,俗稱喇嘛廟,也是清代的行宮)

2.顯通寺(五臺山最大的青廟,俗稱和尚廟,也是五臺山的第一座寺廟,全中國繼洛陽白馬寺之後的第二座寺廟)

3.塔院寺(有五臺山的標誌性建築-----大白塔,全名釋迦文佛真身舍利寶塔)

4.五爺廟(五臺山最靈的寺廟)

5.殊像寺(五臺山最大的文殊-----蕎麵頭文殊,五百羅漢)

6.黛螺頂(素有小朝臺之稱,1080級臺階)

7.普化寺(佛道合一的寺廟,也是五臺山最年輕的寺廟,修建歷史最晚,有濟公活佛的像)

8.集福寺(女眾寺院,有楊五郎像)

9.龍泉寺(佛道儒合一,曾經楊家的家廟,寺西北坡有楊老令公塔,寺內有普濟和尚塔和龍泉三絕)

10.鎮海寺(順治出家地,有三世章嘉活佛塔)

11.南山寺(佛道儒合一,慈禧賜普濟和尚的"真如自在"匾額.)

12.金閣寺(五臺山最高的觀音,17.7米)

13.佛母洞(鑽佛母洞,意喻脫胎換骨,重新煥然一新)

等等.....

再有就是五個臺頂了,但一定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5樓:

有關朝拜的具體禮儀規矩,去了旅遊景區,您可以仔細向寺廟的合適打聽。

6樓:匿名使用者

山上晚上冷,帶秋褲,寺廟可以掛單,但要守規矩

7樓:

隨喜樓主發心。

南無阿彌陀佛

8樓:太原旅行社

有關朝拜的具體事宜,建議您去了旅遊景區,最好特意向相關的專業人士諮詢一下。

五臺山寺廟借宿

9樓:致閱歷史

居士不能稱為掛單,只能說發心住幾天護持三寶,幹活消業障。

以下是妙祥師開示:

別說是居士了,就一個沙彌「掛單」,從僧人來講,一個沙彌來「掛單」了。如果他到寺院的客堂,說:「你幹什麼來了?

」說:「我來掛單了。」只要這句話一說,馬上就不給掛單。

因為你是什麼?你是沙彌,不具備掛單的資格。掛單是什麼?

是到這裡修行。所以說不具備掛單的資格。

那沙彌到寺院應該怎麼說呢?「我求懺悔來了。」求懺悔。

一聽求懺悔,那客堂**:「留下吧!」他是真正知道他是沙彌位。

什麼叫求懺悔呢?「我就是來發心行苦行,為大眾來服務的。」這樣的人可以留下。

所以說常住這條規矩啊,可能很多居士不知道。有的居士來到寺院也說:「**我要掛單。

」我們也就知道居士不知道,所以也不說破,也沒辦法,怎麼說?說:「你不具備掛單資格。

」他就不好意思了,是不?實際上居士是不能出去說掛單的,連沙彌都不能說掛單。你想一想,沙彌只能說來求懺悔。

那我們居士到寺院說什麼呢?只能說我來發心護持三寶,乾點活吧,消消業障。這樣才符合你的身份。

是不是我這麼說,身份低了呢?不是。就像警察站在警察位置上,市長站在市長的位置上,各在其位。這樣整個的佛法就能運作起來,都能成就。如果位置顛倒,他就不能成就。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寺廟借宿一般都是需要付費的

山上的寺廟都是可以住的

但是需要捐點功德錢

11樓:山西旅遊專家

有關五臺山山上住宿的具體情況,建議您去了景區,可以進一步諮詢有關的管理人員。

12樓:完美記

錢是你最大的負擔,因為錢所以你清靜不下來

去把你身上的錢全部捐給寺廟,你想住**就住**

13樓:佛道之子

廣宗寺,圓照寺,,想找大師,看您緣份。

請問山西五臺山哪些寺廟最著名?是必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現有建築比較完整的寺院95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南禪寺、佛光寺、顯通寺、廣濟寺、巖山寺(繁峙縣)、洪福寺(定襄縣);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塔院寺、菩薩頂、圓照寺、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南山寺、龍泉寺、金閣寺、尊勝寺、延慶寺、公主寺(繁峙縣)、三聖寺(繁峙縣)、惠濟寺(原平市)、石佛堂(河北省阜平縣);其餘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宗教活動場所的角度,被公佈為全國重點寺院的有11處: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金閣寺、廣宗寺、廣仁寺、黛螺頂、觀音洞。

五臺山必去的三大寺廟:

1、十大寺院榜首-佛光寺——中國第一國寶。

山西五臺山佛光寺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山西省五臺縣的佛光新村,距縣城三十公里。因此寺歷史悠久,寺內佛教文物珍貴,故有「亞洲佛光」之稱。寺內正殿即東大殿,建於唐朝大中十一年,即公元 857年。

從建築時間上說,它僅次於建於唐建中三年(公元 782年)的五臺縣南禪寺正殿,在全國現存的木結構建築中居第二位。佛光寺的唐代建築。唐代雕塑、唐代壁畫、唐代題記,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都很高,被人們稱為「四絕」。

佛光寺大殿並不高大,貌似平常,但卻被我國著名的建築學家樑思成稱為「中國第一國寶」,因為它打破了日本學者的斷言:在中國大地上沒有唐朝及其以前的木結構建築。

2.第二大寺院:顯通寺——中國最早的寺院之一,五臺山青廟領袖。

顯通寺位於五臺山內臺懷鎮北側。寺內的七處九會殿,是明代萬曆三十四年(公元1606)時,神宗命妙峰法師用磨磚砌成的一座華嚴道場。寺宇規模巨集大,為五臺山五大禪處之一,寺之歷史甚古。

東漢永平年間(58~75年)始建,原名大孚靈鷲寺,後魏孝文帝再建,名花園寺。唐太宗時重修,名華嚴寺。名太祖朱元璋重修後賜額「大顯通寺」。

後來歷經擴建修葺,形成今日規模。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寺宇面積8萬平方米,各種建築400餘間,中軸線殿宇7座,由南至北依次為觀音殿,文殊殿,大佛殿,無量殿,千缽殿,銅殿和藏經殿。

這些殿宇皆造型略異,各具特色,儲存完好。

3、第三大寺院:塔院寺——五臺山標誌性建築,大白塔坐在寺院。

位於五臺山臺懷鎮顯通寺南側。這裡,原是五臺山顯通寺的塔院。明代時,重修舍利塔,獨成一寺,因院內有大白塔,起名塔院寺。

聳入雲天的大白塔,是寺內的主要標誌,寺廟也因塔得名,塔的全稱為釋迦牟尼舍利塔,從產便簡稱其為舍利塔,或者習慣地稱這為五臺山白塔。這座塔拔地而起,凌空高聳,在五臺山群寺簇擁下頗為壯觀。人們把它當做五臺山的標誌。

15樓:抖落晨星

山西五臺山必去的:南禪寺、巖山寺、廣濟寺、佛光寺、顯通寺。

1.南禪寺

它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西南的陽白鄉李家莊附近的陽白溝小銀河的北岸,距今1200多年,寺宇坐北向南,佔地面積3078平方米,寺內主要建設有山門(觀音殿),東西配殿(菩薩殿和龍王殿)和大殿,組成一個四全院式的建設,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木構建築。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殿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一座唐代木結構建築,寺中唐代雕塑精湛,堪稱唐代雕塑藝術的珍品,具有重要的歷史地位和藝術價值。

2.佛光寺

它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山西省五臺縣的佛光新村,距縣城三十公里,因此寺歷史悠久,寺內佛教文物珍貴,故有「亞洲佛光」之稱。寺內正殿即東大殿,建於唐朝大中十一年,即公元 857年。從建築時間上說,它僅次於建於唐建中三年(公元 782年)的五臺縣南禪寺正殿,在全國現存的木結構建築中居第二位。

佛光寺的唐代建築。唐代雕塑、唐代壁畫、唐代題記,歷史價值和藝術價值都很高,被人們稱為「四絕」。

3.顯通寺

這是五臺山寺廟群中最大的一座寺廟,現佔地面積約120畝,各種建築400餘座,且大多為明、清時期的建築。殿堂、廂房佈局嚴整,中軸線分明,配殿左右對稱。規模浩大。

周圍山巒起伏,寺內殿閣巍峨,兼有蒼松翠柏參插其間,佛教氣息濃郁。

顯通寺坐落在五臺山中心區大白塔北側、菩薩頂腳下,是五臺山佛教聖地中最古老的寺院。因寺院所在山峰很象佛祖說法的靈鷲山,故名大字靈鷲寺。

4.廣濟寺

它俗稱西寺,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五臺縣城內西街。建立於至正年間,明清曾進行區域性維修。寺門緊臨大街,院內東西配殿奉觀音,地藏二菩薩,正中為彌陀殿,最後為大雄寶殿五楹。

大雄寶殿和殿內塑像儲存尚完好。殿為五開間懸山式,殿內只用兩根金柱,空間面積異常寬闊。殿內有佛,菩薩,第子,金剛等塑像,兩側分別架麟,獅,象,都是元代佳作品。

殿前唐代八角形石幢,高約4米,座上鏤以石獅,幢身雕有佛像,頂部覆以寶蓋,刀法簡潔,形制石樸。

5.巖山寺

它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原名靈巖寺,位於山西省繁峙縣城南峪口五臺山北麓天延村。建立於金正隆三年(2023年),元、明、清屢有修葺。

巖山寺坐北朝南,平面呈不規則長方形。寺內正殿已毀,現存建築主要有南殿三間,東西配殿各三間,其它殿四間,禪房三間,垂花門一座,鐘樓一座兼做山門。除南殿外,其餘均為晚清到民間年間的建築。

寺內青松鬱郁,古殿峻峨,壯觀幽謐,彷彿鑲于山野的璀璨明珠。

五臺山現有建築比較完整的寺院95處,其中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南禪寺、佛光寺、顯通寺、廣濟寺、巖山寺(繁峙縣)、洪福寺(定襄縣);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塔院寺、菩薩頂、圓照寺、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南山寺、龍泉寺、金閣寺、尊勝寺、延慶寺、公主寺(繁峙縣)、三聖寺(繁峙縣)、惠濟寺(原平市)、石佛堂(河北省阜平縣);其餘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宗教活動場所的角度,被公佈為全國重點寺院的有11處: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金閣寺、廣宗寺、廣仁寺、黛螺頂、觀音洞。

16樓:匿名使用者

五臺山的寺廟,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6處:南禪寺、佛光寺、顯通寺、廣濟寺、巖山寺(繁峙縣)、洪福寺(定襄縣);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5處:塔院寺、菩薩頂、圓照寺、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南山寺、龍泉寺、金閣寺、尊勝寺、延慶寺、公主寺(繁峙縣)、三聖寺(繁峙縣)、惠濟寺(原平市)、石佛堂(河北省阜平縣);其餘為縣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宗教活動場所的角度,被公佈為全國重點寺院的有11處:顯通寺、塔院寺、菩薩頂、羅睺寺、殊像寺、碧山寺、金閣寺、廣宗寺、廣仁寺、黛螺頂、觀音洞。

五臺山拜佛祈福到哪個寺院,去五臺山拜佛一定要去的寺廟

福分是祈求到的,但是一定要祈求那位能夠真正給你的神,神是至高至尊的宇宙載體,不是人手所雕刻的某個石像,更不是這個石像是用金做的就比用石頭做的一定靈驗,我們的神不是在某個殿里居住的,這樣的話他的能力也太小了吧,神是在天上和人心裡居住的,朋友,我希望你能有機會了解一下 耶穌,我想告訴你,他才是真正能給我...

去五臺山燒香在景區的什麼地方,五臺山燒香拜佛

臺懷來景區位於臺懷鎮,是五自 台山佛教活動的 bai中心,包括碧山寺 顯du 通寺 塔院寺zhi 菩薩頂 dao廣宗寺 圓照寺 萬佛閣 十方堂 殊像寺 普化寺 黛螺頂 善財洞等主要廟宇。以寺廟古建築群遊覽及宗教活動為主。1 五臺山位於中國山西省東北部,距省會太原市230公里,隸屬忻州市五臺縣,西南距...

想去五臺山做義工,有師兄去過沒介紹一下

五臺山我沒去過,不過北京鳳凰嶺的龍泉寺我到是去過。那裡的義工我看就不少。本人男31歲,想去五臺山做義工有沒有師兄去過的。介紹一下 感恩 阿彌陀佛 功者福利之功能,此功能為善行之德,故曰德。又,德者得也,修功有所專得,故曰功德屬 大乘義章九曰 言功德,功謂功能,善有資潤福利之功,故名為功。此功是其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