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成親時候,喊一拜天地的那個人是誰?如果父母都死了,二拜高

2021-05-06 05:58:30 字數 3754 閱讀 2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成親時喊一拜天地的那個人是現在的司儀,沒有了父母就拜義父!

2樓:愚諸葛

主持婚禮的人喊一拜天地等。

高堂不在的話,可以是其他對男方而言重要的長輩,也有可能是兄嫂。

3樓:匿名使用者

牌位啊~~~~~反正有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一點的誠意都沒有?還是完全不通人情世故?

求大神指導!以前結婚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這三拜的動作是怎樣的?

5樓:等在你的背後

拜堂意識程式如下:

引贊:新郎佇立於轎前。

通贊:啟轎,新人起。

引贊:新郎搭躬(拱手延請新娘)

引贊:新郎新娘直花堂前。

引贊:新郎新娘就位。

通贊:新郎新娘進香。

引贊:跪,獻香。

通贊:跪,叩首,再叩首,三叩首,

然後就是電視劇裡面常見的三拜: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最後才進洞房。

6樓:jason崔凱

對前拜 再拜然後對拜

我需要一段錄音,錄音內容是舊式婚禮中,有個人喊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禮成,這些的,急求急求!!! 100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你找個人普通話好點的人拿錄音筆來錄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錄音筆,也沒關係,現在很多電器都有錄音功能,象手機,錄象機這些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送入洞房是什麼意思

8樓:回眸一笑y緣

一要感恩天地,珍惜美好姻緣

二要感恩父母,共同孝敬老人

三要互相感恩,珍惜對方,尊重對方,

最後禮拜結束入洞房。

9樓:整合灶之家

天公地母,世人皆知。高堂是自己爸媽,夫妻對拜是互相尊重。送入洞房是準備生崽。

10樓:病假

結婚儀式裡的程式,還有很多項的

一拜天地。2拜什麼?後面還要拜什麼?一共有幾拜

11樓:偷個貓

一拜天地

,二拜父母,三夫妻對拜。共有3拜。

一拜天地,拜謝天地的孕育造化之恩,同時祈禱能夠孕育萬物的天地能夠保佑新婚男女孕育新生命。

二拜高堂,拜謝人間的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出現在這個世界裡。這是感謝上一代人生育了我們這一代人。

夫妻對拜,則是人類繁衍的接力棒的交接。這是我們這一代人達成「合約」。

擴充套件資料:

三書六禮是古代中國的傳統婚姻習俗禮儀。其中六禮指從議婚至完婚過程中的六種禮節,分別是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等,經過此「六禮」,婚姻正式成立。

1、納采

納采為六禮之首,是指男方家請媒人去女方家提親,女方家答應議婚後,男方家備禮前去求婚。男方家在納采時,需將大約達三十種有象徵吉祥意義的禮物送給女方家。

2、問名

問名為六禮中第二禮,即在女方家長接納提親後,女家將女兒的年庚八字帶返男家,以使男女門當戶對和後卜吉凶。

3、納吉

納吉又稱過文定,為六禮中第三禮,當接收庚帖後,便會將庚帖置於神前或祖先案上請示吉凶,以肯定雙方年庚八字沒有相沖相剋。當得知雙方並沒有相沖相剋之徵象後,備禮通知女方家,決定締結婚姻。

4、納徵

納徵亦稱納成、納幣,六禮中第四禮,即男家把聘書和禮書送到女家。在大婚前一個月至兩週,男家會請兩位或四位女性親戚(須是全福之人)約同媒人,帶備聘金、禮金及聘禮到女方家中;此時,女家需回禮。

5、請期

請期又稱告期,俗稱選日子,六禮中第五禮,即男家擇定合婚的良辰吉日,備禮告知女方家,求其同意。

6、親迎

親迎又稱迎親,六禮中第六禮,指在結婚吉日,穿著禮服的新郎會偕同媒人、親友親自往女家迎娶新娘。新郎在到女家前需到女家的祖廟行拜見禮,之後才用花轎將新娘接到男家。在男家完成拜天、地、祖先的儀式後,便送入洞房。

12樓:若舞飄逸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同入洞房,共三拜。

拜堂又稱拜天地。漢族婚姻習俗,起源約在北宋時期。流行於全國各地。

在舉行婚禮時,新郎新娘參拜天地後,復拜祖先及男方父母、尊長的儀式。 也有將拜天地、拜祖先及父母和夫妻對拜都統稱為拜堂。

唐代,新婚之婦第二日見舅姑,俗名拜堂,但與後世的拜天地不同。

13樓:墼餮魍薅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一共有三拜。

中國古代把婚禮過程分為六個階段,古稱「六禮」,即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1、納采

即男家請媒人到女方家提親。若女家同意議婚,則男家正式向女家求婚,正式求婚時須攜活雁為禮,使人納其採擇之意。《儀禮·士昏禮》中說:「昏禮下達,納采用雁。」

2、問名

問名是男家託媒人詢問女方的姓名和八字,以準備合婚。《儀禮·士昏禮》中記載:「賓執雁,請問名。

」問名的文辭大多是:「某既受命,將加諸卜,敢請女為誰氏。」若女方同意,則授禮;男家即通過占卜測定吉凶。

如果男女八字相合,則進行下一步。

3、納吉

即把占卜合婚的好訊息告知女方,也是以雁為禮——後世則多以金銀首飾等物為禮。相當於現在的定婚,俗稱送定、過定、定聘。

4、納徵

即男家將聘禮送往女家,又稱納幣、大聘、過大禮等。古代納徵多以鳥獸為禮,上古時聘禮須用全鹿,後世簡代以鹿皮。崔駰的《婚禮文》中記載:

「委禽奠雁,配以鹿皮。」《詩經·召南·野有死麋》中說:「野有死麋,白茅包之。

有女懷春,吉士誘之。」寫的就是用野鹿向女孩子求婚的事。因為古代納聘多執雁為禮,故送聘禮又叫「委禽」。

當然,古代納徵也並非全用鳥獸為禮,象《衛風·氓》中所說的「氓之蚩蚩,抱布貿絲。匪來貿絲,來即我謀」,就是以布為聘禮的例子。後來,納徵的禮儀越演越繁,成為六禮中禮儀最繁瑣的過程之一。

5、請期

即男家擇定結婚日期後,備禮去女家,請求同意結婚的日期。現在民間俗稱「提日子」、「送日頭」。

6、親迎

即迎娶新娘。其方式、禮節各不相同,但一般是男子親往女家迎親。回到男家後,新郎、新娘共鼎而食,再將一瓠瓜剖為兩半,夫婦各執其一,斟酒而飲,謂之「合巹」——此即後世交杯酒的源起。

這一過程,是婚俗文化中最富民俗色彩的事象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2拜高堂,夫妻對拜,入洞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同入洞房 共三拜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拜高堂(即是父母)

再來是夫妻交拜

最後是洞房(%$$#@!$#@$!@ 吭哧吭哧了 :d )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三夫妻對拜。一拜天地是感謝天地為你們提供了生存環境,讓天地為你們的婚姻祝福!二拜高堂是讓雙方的父母接受你們,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讓他們祝福你們!三夫妻對拜是讓你們不但接受對方的優點更要接受對方的缺點,互敬互愛!共同祝福!

相伴永遠!這樣理解對嗎?祝你們幸福永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一共三拜.高堂是父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一共三拜

20樓:清明時分

拜天地、二拜高堂、三夫妻對拜

粵語歌詞中出現一拜天地的歌,一拜天地這一拜故夢陸離是什麼歌,什麼歌曲的歌詞

演員 薛之謙 詞 薛之謙 曲 薛之謙 簡單點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 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收起了底線 順應時代的改變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我國古代時傳統婚禮的拜天地有三拜,一拜天地,二拜什麼

高堂 一拜天地,感謝天地,二拜高堂,感謝父母給我生命,養育之恩,夫妻對拜,夫妻間的敬意,互尊互愛。我國古代時傳統婚禮的拜天地有三拜,一拜天地,二拜 二拜高堂,夫妻交拜,禮成!送去洞房 高堂,三拜 夫妻對拜,最後送入洞房。二拜高堂,夫妻對拜,禮畢 二拜高堂,三 夫妻對拜 我國古代時傳統婚禮的 拜天地 ...

求一拜天地(廣播劇)歌曲的簡譜

關了門 把所有燈火 熄滅 不讓自己看見誰 無所謂 我懂得知難 而退 你又何必這麼絕 閉上眼 把所有燈火 點亮 結局怎會變了樣 學不會 在你的面前 掉淚 我是如此的傷悲 看著你一拜天地 我多了幾分醉意 我覺的全身無力 你們已結為連理 看著我一敗塗地 人生已沒有意義 愛情有什麼道理 傷我這麼的徹底 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