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要去哪裡辦手續,離婚要到哪裡去辦手續

2023-02-04 21:40:06 字數 1740 閱讀 5585

1樓:鄭萌律師

1、辦理離婚需要去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七條 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二、協議離婚具體需要的手續是什麼

協議離婚具體需要的手續如下:

1、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2、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3、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4、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5、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6、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7、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8、頒發離婚證。

2樓:找法網

辦理離婚的地方: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離婚要到**去辦手續

3樓:曹淵律師

法律分析:辦理離婚需要去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腦癱能治好嗎?急!要到哪裡好呢?

應早期實行智力 心理的教育和訓練。廣州市海珠區新港中路468號 近赤崗地鐵8號線c1出口 有一家骨科醫院。公立三甲的,擅長骨科 找專業的 醫院或兒童 科,千萬別聽信宣傳,選擇所謂最新的 方法。把自己的孩子當成 小白鼠 讓不良醫生們作為謀取暴利的工具。為什麼只有部隊醫院在做幹細胞移植?為什麼在國外只是...

離婚二審不服申請再審的材料送到哪裡

國家實行二審終審制度,二審之後判決書下達那一刻起就合法生效。如果判決准予離婚,當時就生效,沒法上訴了。如果判決不準離婚,當事人還想離婚,需要在6個月之後,再次起訴。以上是 民事訴訟法 的規定。不服一審二審判決,再審材料遞交 生效判決的法院 或者上一級法院 要求再審。離婚案件二審判決不服後申訴,判決生...

汝州要註冊商標,哪裡有,商標註冊要到哪裡辦

商標全國都可以申請,哪個地方的無所謂,找個靠譜的即可 所需要的材料如下圖所示 辦之前建議先自己查查,避免重複率過高導致通過率低 進入商標局官網後點選商標查詢,如下圖所示 然後會出現使用提示,點我接受,如下圖所示 這時會出現多種查詢方式,如下圖所示 上圖中,第一項是近似查詢,可以查詢到很多近似的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