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為什么要繳登記費用,單位為什麼要繳登記費用

2023-02-04 12:45:04 字數 664 閱讀 4565

1樓:先就的城關

社會保險登記是擴大社會保險覆蓋面,加強社會保險的強制性,確保應參加社會保險的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重要手段。社會 保險登記也是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瞭解繳費單位基本情況的主要途徑。在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時,繳費單位要提供營業執照或其他核准執業或成立證件、銀行帳號證明、組織機構統一**證書、本單位從業人員基礎檔案資料等證件和資料,以便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能正確記錄繳費單位和個人的繳費情況,為個人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帳戶,並定期向個人發放基本養老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個人帳戶通知單。

通過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利用工商、稅務等部門擁有的資料核查沒有參加社會保險的單位和個人。社會保險登記也是維護職工社會保險權益的重要手段。參加社會保險的單位應向其職工告知本單位已參加社會保險,在單位辦理招聘職工和辭退職工手續時,也應嚮應聘人員和被辭退人員出示本單位的社會保險登記證。

2樓:鞠冷山

這個可能是你沒有將社保轉到個人繳費模式,由於你原來是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離職後,你需要到社保局辦理一些「補充說明」手續,就是將原來的共同繳費轉為個人全額繳費,可能原單位也沒有去辦理相關的手續,致使社保區域性不知情,而社保局又只認向你的帳戶扣錢,而不管這個錢是誰交的,故有可能造成這個「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當地勞動局。

為什么國際通用的某些單位 比如米,公斤等 和中國的市制單位 如尺,斤等 契合那么好

公斤和公尺都是有國際標準的單位。引入中國後因為和中國傳統使用的標準由一定距離,所以人為創造出市斤和尺,規定市斤和尺對國際單位的換算標準。故事實上市斤和以前的斤是不同重量的。有個詞叫半斤八兩聽說過吧 就是說中國的斤原來是十六兩的,後來為了所謂的契合,才改成十兩的 那一年是1928年,中國製定了市制單位...

為什么有的單位的人喜歡窩裡鬥,為什麼有的單位的人喜歡窩裡鬥?

會不會你想歪了,或者想多了呢?會不會只是普通的互相指正一下對方的錯誤,希望對方能改正,單位變得更好呢?或者是發生了一些爭執 爭辯?當然了,一般情況下,還是講 對事不對人的。解決事情就好,而不要進行人身攻擊。也有可能,確實有些人,比較爭強好勝,或者說思想偏激 性格偏執,總是看到人 事 物的負面 不好的...

為什么會有12星座?是誰命名的?為什么要這樣命名

古人發現,天上一組組恆星把持著固定的形狀,鑲嵌在夜空中.為了便於觀察,古人用想象的線條,把天空劃分成許多區域並給它們取了響應的名稱,例如我國古代所命名的 二十八宿 三垣 等等.而在歐洲,古代希臘的天文學家把劃分出來的星空區域叫 星座 他們把這些星座命名為大熊座.仙后座等,因為它們看上去像動物或人們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