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酒精燈,為什么要蓋上燈帽,用完酒精燈,為什麼要蓋上燈帽?

2023-02-10 14:10:06 字數 1853 閱讀 8916

1樓:危珠玉

如果是玻璃燈帽,蓋滅後需再重蓋一次,放走酒精蒸汽,讓空氣進入,免得冷卻後蓋內造成負壓使蓋打不開;前一次主要是為了熄滅火焰。但此時蓋子中的氧氣被參與燃燒掉,導致蓋內空氣壓強變小。 等其冷卻使蓋打不開;前一次主要是為了熄滅火焰。

但此時蓋子中的氧氣被參與燃燒掉,導致蓋內空氣壓強變小。 等其冷卻後,因外界氣壓大於裡面氣壓,故會導致打不開瓶蓋 。 所以,應該再蓋一次,使空氣進入。

2樓:乳脂軟糖

蓋上燈帽,是燈芯與空氣隔絕,有利於滅火,也防止酒精揮發

3樓:

這樣就可以熄滅酒精燈,而且可以有效防止酒精揮發。

熄滅酒精燈不能吹,這樣有可能造成**。

4樓:紫色藍果

蓋時要蓋兩次,防止酒精燈過熱引發**

5樓:匿名使用者

熄滅它,並且防止酒精發揮

酒精燈不用時,必須蓋上燈帽理由是?

6樓:匿名使用者

d因為酒精易揮發,實驗室裡的酒精燈長時間忘記蓋上燈帽,燈心上的酒精就會揮發掉,剩下水,因此很難點燃

7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容易揮發啊,蓋上帽後就不易揮發了,這是節約材料的方法

8樓:

da絕對不可能

b被空氣氧化沒聽說過

c酒精蒸發引起中毒 我暈

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是防止酒精揮發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噠厲害哦``偶佩服哦`

總之厲害``

其實偶也知道的說``

11樓:如果喵喵可以飛

d吧初中老師好象講過。

酒精燈不用時要蓋上燈帽的原因(要求回答規範)

12樓:教育達人小嫣

因為酒精易揮發,揮發後的酒精和空氣的混合氣體可以燃燒和**。

對於舊燈,特別是長時間未用的燈,在取下燈帽後,應提起燈芯瓷套管,用洗耳球或嘴輕輕地向燈內吹一下,以趕走其中聚集的酒精蒸氣。再放下套管檢查燈芯,若燈芯不齊或燒焦都應用剪刀修整為平頭等長。

擴充套件資料

酒精燈:

1、焰心:中心的黑暗部分及藍色部分,由能燃燒而還未燃燒的氣體所組成,粒子運動速度低,光譜集中在紅外區,溫度低。

2、內焰:包圍焰心的最明亮部分,是氣體未完全燃燒的部分,粒子運動速度中等,光譜集中在可見光部分,亮度最高,溫度較高。含著碳粒子,被燒熱發出強光,並有還原作用,也稱還原焰。

3、外焰:最外層淺黃或透明的區域,叫做反應區。是氣體完全燃燒的部分,粒子運動速度最快,光譜集中在紫外區,溫度最高,亮度較高。含著過量而強熱的空氣,有氧化作用,也稱氧化焰。

13樓:北極雪

可以防止酒精蒸發,以及防止酒精蒸發後,燈芯上留有水分,使用時不好點燃。

為什麼酒精燈忘記蓋上燈帽,燈芯上會留有水分?

14樓:

酒精燈裡的燃料為酒精和水的混合物,並不是純酒精。

不蓋燈帽導致酒精揮發,燈芯上剩下水,所以下次使用時很難點燃。

酒精和水互溶。

用完酒精燈後,為什麼要用燈冒蓋滅?

15樓:正在的的

我使酒精散發出來,引**災

一次實驗結束時,小明將酒精燈熄滅後忘記將燈帽蓋上,第二天再去點怎麼也點不著,這是怎麼回事呢?小明想

為什么酒精燈的火焰可以用手摸,為什麼酒精燈的火焰可以用手摸?

用手摸酒精燈火焰?用別人的手去摸還是自己摸?因為酒精燈的火焰通常體積不大,如果自己的手指在火焰間快速通過,那是有可能的並且實際嘗試過,因為通過的時間較短,火焰的熱量來不及傳導到手指,使得 溫度升高而引起機體反應。如果常人的手摸在酒精燈火焰上的時間稍長,一樣可以出現燒傷。手不可能只摸到溫度較低的酒精燈...

蓋滅酒精燈後為什么要輕提一下燈帽,再重新蓋好

燈帽剛蓋上時裡面的火苗還會繼續燃一下,直到把裡面的氧氣耗盡才會熄滅。而氧氣耗盡裡面的空氣壓力就小了,燈帽會被大氣壓住,以後再用不好拔開,就是俗稱的嘬住了。這和拔火罐的原理是一樣的 為了以後使用好拔,需要趁燈帽還熱時輕提一下,漏些空氣進去。酒精燈蓋滅後燈帽內氣壓低,不提一下燈帽的話,因空氣與酒精燃燒,...

為什么加入酒精後可以改變水的密度

因為酒精的密度比水小,二者混合,當然水的密度會減小。混合液的密度介於酒精密度到水的密度之間的任何值,依據混合比例而定。密度就是單位體積內所包含物質的質量,加酒精後溶液的體積變大,而其中的水卻沒有變,所以密度就跟著變了。呵呵,解釋這個問題要用到二元體系的偏摩爾量,也就是混合物系的各個摩爾量 摩爾體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