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固化劑是什么環保材料做成的,土壤固化劑是什麼環保材料做成的?

2023-02-03 22:45:04 字數 5017 閱讀 9607

1樓:獅子安安

力特克固化地坪的十大效能特點:

1、堅 硬:處理後的混凝土地面,莫氏硬度將達到8-9級。

2、耐 磨:將混凝土中的各種成分固化成堅硬的實體。

3、防 塵:與混凝土中的矽酸鹽發生化學反應,形成緻密的整體,控制灰塵從孔隙中析出。

4、防 滑:阻止鹽鹼成分從表面析出,從而防止混凝土表面打滑和泛鹼現象。

5、抗 壓:經處理後試樣比未處理試樣增強40%,抗折強度提高1倍以上。

6、抗 滲:能有效滲入到混凝土內部鎖住毛孔,抑制水、油和其它的汙物進入混凝土。

7、抗老化:有效阻止氯離子和紫外線照射,混凝土不會因暴露在電磁或水霧中受到影響。

8、耐腐蝕:經處理的混凝土地面一個月後,耐腐蝕效能大大提高,十個月後完全耐酸鹼。

9、光 亮:經處理後的混凝土地坪會出現大理石般的光澤,使用越久光澤度越好。

10、環 保:無色、無味、不燃、無毒

2樓:平文敏

菲凡士土壤固化劑是一種新型環保築路材料,加入土壤中通過與無機結合料、土壤和水的物理和(或)化學反應,將土壤固化成密實板體,改善土壤的抗壓強度、水穩定性、凍穩定性等工程效能。而且他們還負責編寫了地坪國家標準,還有規模巨集大的生產基地。

土壤固化劑的特點是什麼呢?

3樓:iuiu可

其特點是路用技術指標優良、工程造價低、施工方便、縮短工期,尤其是有利於生態環境保護,我單位也是做工程的,經常採購土壤固化劑,一般都用美國貝賽爾的產品,他們是業內的大廠家。

4樓:天龍

土壤固化劑,顧名思義,對於需加固的土壤,根據土壤的物理和化學性質,只需摻入一定量的固化劑,經拌勻、壓實處理,即可達到需要的效能指標。

土壤固化劑特點是路用技術指標優良、工程造價低、施工方便、縮短工期,尤其是有利於生態環境保護。

1、節約築路成本,縮短工期。

2、抗壓強度高。

3、水穩定性好。

4、凍穩定性好。

5、節能環保。

土壤固化劑減少了傳統膠結材料的使用量,有利於節省資源和能源,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挖河採沙、炸山碎石會破壞自然,汙染環境,採用本項技術以廣泛分佈隨處可取的土壤替代砂石料,有利於公路的可持續發展,符合我國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要求。採用土壤固化劑可以替代大量的石灰、水泥、粉煤灰、碎石、礫石等傳統築路材料,節省資源、能源,節約土地,保護植被,大幅度減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量,有利於生態環境保護,經濟、環境效益特別明顯,是公路工程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型交通技術之一。

土壤固化劑比傳統的水泥、石灰等土壤固化材料具有更好的效能和經濟、環境效益。還能解決水泥、石灰、粉煤灰等膠凝材料在土壤加固時難以解決的一些特殊問題,具有獨特的土壤固化效果和廣泛的實用性,已經被廣泛應用於公路的基層及底基層、水利護坡等工程建設當中。

由於土壤固化劑比傳統的水泥、石灰等土壤膠結材料具有更好的效能和經濟、環境效益,還能解決水泥、石灰、粉煤灰等膠結材料在土壤加固時難以解決的一些特殊問題,具有獨特的土壤固化效果和廣泛的實用性,所以具有廣泛的實用性。

土壤固化劑有什麼作用?

5樓:育龍單招網

土壤固化劑的作用:

與土壤混合後通過一系列物理化學反應來改變土壤的工程性質,能將土壤中大量的自由水以結晶水的形式固定下來,使得土壤膠團表面電流降低,膠團所吸附的雙電層減薄,電解質濃度增強,顆粒趨於凝聚,體積膨脹而進一步填充土壤孔隙,在壓實功的作用下,使固化土易於壓實和穩定, 從而形成整體結構,並達到常規所不能達到的壓密度。經過土壤固化劑處理過的土壤,其強度、密實度、回彈模量、彎沉值、cbr、剪下強度等效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從而延長了道路的使用壽命,節省了工程維修成本,經濟環境效益俱佳,是當前理想的築路材料選擇。

應用範圍:

1. 各等級道路的基層及底基層的修築。

2. 場地平整及固化。如停車場、堆貨場、運動場等。

3. 土壤固化劑免燒磚。

4. 水利工程中的堤壩填築固化。

5. 免做面層的原生態道路。適用於綠色生態園區、景區、農林牧區、高爾夫球場區等一切需要原生態路面的場所。

6.土壤固化劑牆體。這種牆體有溫差小,散熱慢,不怕水汽浸泡等特點,適用於各種大棚中牆體的修築。

土壤固化劑應用範圍十分廣泛,除了用於加固道路基層、底層和麵層以外,還可運用於各種建築物的地基處理、地質災害防治、水利水電工程防滲堵漏、油田灌漿、沼氣池等領域。現結合某公司承建的高速公路使用土壤固化劑的情況,對土壤固化劑在道路施工中的應用進行**。該段軟土路基全長305m,多為高山峽谷中的稻田及農用耕地,不適合高速公路路基填築土質標準,必須全部進行換填施工。

按照高速公路軟土路基施工標準,在進行換填的同時,摻入石灰粉及土壤固化劑,分層碾壓。

6樓:崔龍洙主帥

是一種由多種無機和有機材料合成的用以固化各類土壤的新型節能材料。對於需加固的土壤,根據土壤的物理和化學性質, 摻入一定量的固化劑,即可達到指標。易孚森土壤固化劑將不同型別的土壤作為主要材料,製成各種規格用途的免燒磚。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固化劑的作用:1、降低過溼黏土的塑性,易於壓實。2、有離子交換與分散的作用。

3、能夠發生生物化學反應。4、能夠提高無機結合料的穩定效果。5、一定程度上能夠提高土壤的強度、耐久性、抗變形能力等適用性,

土壤固化劑有什麼優點?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土壤固化劑是一種由多種無機、有機材料合成的用以固化各類土壤的新型節能環保工程材料。它可以替代大量的石灰、水泥、粉煤灰、碎石、礫石等傳統築路材料,節省資源、能源,節約土地,保護植被,大幅度減少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量,有利於生態環境保護,經濟、環境效益特別明顯,是公路工程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型交通技術之一。目前已經被廣泛應用於公路的基層及底基層、水利護坡等工程建設當中。

國內外已廣泛使用。

土壤固化劑的使用要綜合考慮諸多因素,包括土壤類別、固化效果、適用性、耐用性、施工方式、成本、環境友好程度等等,而且還要考慮建設施工設計本身的要求。土壤的相容性和親水性處理是很多目前市場上的產品無法實現的,在現在的國內市場上土固精「toogood」牌土壤固化劑尤為出名,其攻克了「防水、防翻漿」這一固化劑真正的核心技術,可以為我們的解決這個難題,比如,使用「toogood」可以是原來的施工週期輕鬆縮短3-7天,甚至有條件的地方碾壓完畢即可正常通車;無論是粘土還是沙土、含高鹽量還是高機有機質的土壤均能相容;可防水、防翻漿,防止基層水浸泡下沉等。

9樓:育龍單招網

土壤固化劑的優點:

1、節約築路成本,縮短工期。與使用傳統的路面基層材料築路相比可節約築路成本的30%~50%,可縮短工期約50%。

2、抗壓強度高。在不改變施工條件的情況下,無側限抗壓強度可提高40%~100%。

3、水穩定性好。土壤固化劑複合固結土試件常溫下浸水不解散,水穩定性好,耐久性好。

4、凍穩定性好。經交通部專家鑑定,本產品在結合季節性冰凍地區特點的研究方面,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5、節能環保。傳統築路材料開採破壞植被,汙染環境。尤其是石灰,水泥生產中要消耗大量的煤炭資源並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溫室氣體,加劇了全球溫室效應。

該技術減少了這些傳統膠結材料的使用量,有利於節省資源和能源,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挖河採沙、炸山碎石會破壞自然,汙染環境,採用本項技術以廣泛分佈隨處可取的土壤替代砂石料,有利於公路的可持續發展,符合我國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要求。

另外,土壤固化劑生產和使用均無汙染,稀釋後的固化劑水溶液無毒、無害,屬於環境友好型和資源節約型的高科技新材料,可有效解決築路材料汙染問題。

6、施工工藝簡單。土壤固化劑 滲透性好,與土的和易性好,使土易於壓實,便於施工。所用的施工機械和傳統築路所用機械裝置基本相同,勞動力需求量減少,施工工藝簡單,工人只需簡單培訓即可上崗。

7、可延長道路使用壽命,降低了後期養護成本。經過土壤固化劑處理過的土壤,其強度、密實度、回彈模量、彎沉值、cbr、剪下強度等都得到很大提高,表層不受熱、霜凍或潮氣等自然條件的影響,從而延長了道路的使用壽命,節省了工程維修成本。

8、具有廣泛的實用性。由於它比傳統的水泥、石灰等土壤膠結材料具有更好的效能和經濟、環境效益,還能解決水泥、石灰、粉煤灰等膠結材料在土壤加固時難以解決的一些特殊問題,具有獨特的土壤固化效果和廣泛的實用性,已經被廣泛應用於公路的基層及底基層、建築地基的處理等領域。

9、使用方便,易於運輸和儲存。高濃縮、用量少、運輸費用低,**半徑大;不燃燒、不**、室溫下可儲存一年以上

特點:築路成本低、 節能環保良、 抗壓強度高、水穩定性好、 施工易掌握、路用效能好、 使用壽命長、適用範圍廣、承載能力高、能源消耗少。

應用範圍:

1. 各等級道路的基層及底基層的修築。

2. 場地平整及固化。如停車場、堆貨場、運動場等。

3. 土壤固化劑免燒磚。

4. 水利工程中的堤壩填築固化。

5. 免做面層的原生態道路。適用於綠色生態園區、景區、農林牧區、高爾夫球場區等一切需要原生態路面的場所。

6.土壤固化劑牆體。這種牆體有溫差小,散熱慢,不怕水汽浸泡等特點,適用於各種大棚中牆體的修築。

土壤固化劑應用範圍十分廣泛,除了用於加固道路基層、底層和麵層以外,還可運用於各種建築物的地基處理、地質災害防治、水利水電工程防滲堵漏、油田灌漿、沼氣池等領域。現結合某公司承建的高速公路使用土壤固化劑的情況,對土壤固化劑在道路施工中的應用進行**。該段軟土路基全長305m,多為高山峽谷中的稻田及農用耕地,不適合高速公路路基填築土質標準,必須全部進行換填施工。

按照高速公路軟土路基施工標準,在進行換填的同時,摻入石灰粉及土壤固化劑,分層碾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 施工簡便、迅速,工期較現澆混凝土和預製混凝土板鋪砌均有較大的縮短;從其試塊強度來看,工程質量有一定的保證;工程造價遠低於現澆混凝土板和預製混凝土。中科盛聯公司,行業標準制定者,還不錯

土壤固化劑分類是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土壤固化劑可作為膠結材料將建築廢渣或普通泥土壓制成免燒磚;也可直接用作停車場、堆貨場、運動場的地面硬化,湖河淤泥防滲漏處理、水工構築物、地鐵盾構及樁基礎泥漿固化處理、樁基礎溶洞流沙固化、高速公路和市政道路基礎墊層等環保工程。 磊土鑫膠泥粉,環保無毒,使用以後可再次復耕。

有油的地面能做密封固化劑嗎,什麼是油性混凝土密封固化劑

有油的地面可以做密封固化劑,但你得做納路特捍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和捍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以下是密封固化劑的介紹。先介紹密封固化劑的優點,再介紹密封固化劑的施工工藝或施工步驟。混凝土密封固化劑是一種混凝土密封 防塵 耐磨硬化劑,無色 無臭 無毒不燃,能使混凝土堅固和防塵 能阻止水份 油汙滲透 鹼化 風化...

環保碳是用什么做的,環保碳是用什麼做的

環保碳主要是由椰殼 木質 煤質 三種原料主成,形狀分為顆粒狀 粉狀 蜂窩狀三種。由於這種新型環保活性炭生產工藝複雜,技術含量高,現已廣泛應用於全國各地。碳迴圈的特點是迴圈流動和全球性。碳迴圈是指碳元素在地球上的生物圈 岩石圈 水圈及大氣圈中交換,並隨地球的運動迴圈不止的現象。地球上最大的兩個碳庫是岩...

什么是材料定額在施工中的應用,什麼是材料定額在施工中的應用

只是含安裝費用。不含主材費用。所提的10 25壓力錶 真空表就地安裝的定額子目中,沒有包含壓力錶主材費和取源部件以及儀表接頭的材料費,這些主材需要據實輸入主材的名稱 規格和單價就可以了。套定額是工程預算中的一個專業術語。在工程預算中,預算基本原理是 計算出工程量,然後乘以 最終得出工程總造價,即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