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寫能表達愛的詩,能不能寫一篇能表達愛的詩!

2023-02-03 22:40:04 字數 2630 閱讀 348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第一次看到你後,啊…我想泡你。

2樓:夏夢_伊

一直 嚮往未來的方向

一直 記得你的香氣

那是一種

讓我心花開放的溫柔

記得你的笑

在那美麗的春日裡

在那些有你的日子裡

親愛的寶貝

是否 你就在前邊的路口等我

等著我帶給你幸福

呵呵,親愛的

我的寶貝

我早已在路上

在那條愛你的路上

奔跑 夏夢 伊

有沒有「愛一個人但不能表達愛」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知不知。

4樓:老黃

有吧,我也喜歡做詩,像你說的那樣叫作含蓄吧。我喜歡這種作風!!1269780508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怎麼可能有這種詩句啊!

表達愛卻不能在一起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最後詩人和心愛人在一起了。

知君用心如明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講的一個有夫之婦與人相愛但毅然決然斷了這個情承擔夫妻責任。出自張籍的《節婦吟》

還有「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出自漢代銅官窯的兩句詩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的月亮,至此成了弧

求一首表達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的詩詞

8樓:使勁兒跑的蝸牛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9樓:z紙y鳶

柳永《蝶戀花》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0樓:free木那木那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11樓:啊多麼藍的天啊

鵲橋仙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表達愛她 卻不能在一起的詩句或句子

描寫兩人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古詩詞

12樓:請叫我湯大板

一、《題都城南莊》

作者:崔護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釋義:崔護考進士末中,清明節獨遊長安城郊南莊,走到一處桃花盛開的農家門前,一位秀美的姑娘出來熱情出來接待了他,彼此留下了難忘的印象。第二年清明節再來時,院門緊閉,姑娘不知在何處,只有桃花依舊迎著春風盛開,情態增人惆悵。

二、《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釋義:詩人十九歲娶王弗為妻,二人恩愛和睦,感情篤厚。王弗隨蘇軾官居京師,不幸於宋英宗治平二年(1065)五月亡故,先葬於汴京西郊,次年歸葬故里四川眉州東北之彭山縣安鎮鄉。

這首詞即為懷念亡妻王弗而作。

三、《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釋義:我住長江源頭,君住長江末尾。天天思念你呵不見你,卻共飲著一條長江水。這條江水何時止,這份離恨何時息?只願你心像我心,我定不會負你的相思意。

四、《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釋義:見面的機會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是東風漸弱的暮春時節,百花凋零更加使人傷感。春蠶結繭到死才吐完絲線,蠟燭燃盡成灰才滴乾像淚一樣的蠟油。

五、《蝶戀花》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釋義:人消瘦了,衣帶越來越寬鬆,我始終不曾懊悔,為了思念她,我寧可自己容顏憔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又想又愛又不能在一起的詩

14樓:只愛非處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形容兩個愛人不能在一起的詩句

15樓:情緣魅族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向來緣淺 奈何情深 ——何以笙簫默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此恨何時休,此恨何時已!

但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16樓:最終_奈何_彼岸

《樂府詩集·東飛伯勞歌》:「東飛伯勞西飛燕,黃姑織女時相見。」

17樓:深度fu化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紅梅愛鵬飛能不能寫成一首詩呢?有的話能不能有誰幫我寫一首呢

紅顏情綻秀玉容 梅花馨香點點紅 愛意如泉湧春潮 鵬翔九天偉志揚 飛騰比翼情綿長 請幫我弄一首詩,我想送給我女朋友,裡面要有王翠翠這三個字 要一看就能看出來這首詩是寫給王翠翠的 詩有很多類形。你要明確你想做的詩是想表達你的愛意還是?去詩歌吧求助,那裡會有很多大神願意幫你 給錢嗎,不給錢誰會寫詩給你 詩...

請問數學 這道題目怎麼計算呢?能不能寫在紙上,它的思路是怎樣的

6 7 2 3x 5 36 2 3x 5 6 7 2 3x 41 7 x 123 14 請問數學 像這題目怎麼計算呢?它的思路是怎樣的呢?敬請高手賜教好嗎謝謝 等號倆邊同乘以3,去掉分式 3 6 4x x 2 3 3 然後合併同類項 3 6 4 1 x 3 3 2 73x 11 x 11 73 請問...

作文時間使我們豐厚這篇作文能不能寫一些名人的例子

可以,主旨可以寫時間的重要性和名人用多長時間辦成什麼事,大概就差不多了。時間也是資源。有物,有錢,有能力,沒時間,什麼也生產不出來。學生需要時間獲得新知識,工人需要時間創社會財富,一切存在的物質和精神文明都來自歷史即過去的時間創造,美好來的一切同時需要用時間去積累 我們都要珍惜時間 作文題目 時間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