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朋友寫篇詩,請為一個朋友寫篇詩

2023-02-03 20:30:06 字數 818 閱讀 3983

1樓:

昔年有佳客,迢遞赴冰城。

唯此二三友,乍別四五春。

(二三友和四五春,你可以視具體情況改一改。)音言猶在耳,舊事恍如新。

鍾期既不在,華歆豈為鄰。

(這是兩個典,鍾子期,指知音;華歆是用了「管寧割席」的典,意為沒有了這位知音,身邊竟沒了值得一交的朋友。)

思君獨坐久,青襟竟染塵。

(這句算是誇張吧,因為想念,坐了很久不動,身上都落滿灰塵了。)北國冰千尺,不及此意深。

2樓:匿名使用者

提筆寫留念,

眼中淚花現.

今日咱分別,

何時才能見.

這首詩可以嗎?

3樓:愛看古龍**

兒時玩伴舊時夢,還記當年你我情。子夜夢中常憶你,一時歡喜一時憂,天涯別處你可好?是否雙飛連理結?昔時好友今何在?只待相逢再舉杯。

我自已寫的。希望你能採納.

4樓:

我自倚窗賞暗香,

想若未想愁斷腸。

念憶惜日友情淚,

你我何時把酒暢?暢:暢飲。

5樓:落花淡飛雪

思無處昔時把酒共歡顏,

他日有酒顏不歡。

冰雪不過月華美,

月華猶及真情纏。

6樓:

從君一別花幾開

知吾每望雁何來

遙想冰城雪似海

歲寒風冷衣頻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自己寫吧,畢竟真誠一點。

請以 這節課,我真喜歡 為題寫篇作文

識了許多可愛的同學,熟悉了美麗的校園,適應了老師講課的方式。這三個月來,要說哪節課使我上的印象最深刻,那我認為 這節課,我最喜歡。那是星期五上午最後一節課,我和同學們在教學樓下排好隊,懷著好奇的心情朝 教室走去,這是我們開學以來的第一堂 課,同學們難免激動和興奮 這時,只聽見悠揚的琴聲從一間屋子裡傳...

請以雙龍戲珠為題作首詩,請以朋友為題,寫一首詩歌或歌曲

碧玉雕琢潤有澤,雙龍懷握珠一顆,玲瓏滴翠騰空去,餘留雲香滿耳歌。雙雙對應顯乾坤,龍爭寶珠貫天地。戲水飛天隱雲雨,珠石美玉通古今。請以朋友為題,寫一首詩歌或歌曲 友情如歌 孤獨的時候,仰望天空,我會想起朋友,寂寞的時刻,低頭不語,我會想起朋友 傷心的時候,憂傷淚流,我會想起朋友 疼痛的時刻,憂鬱無助,...

請熱心朋友為小孩起個名字,小孩為女孩小孩父親 薛東昇母親 王春花小孩生日 陰曆6月21日,謝謝

薛婉儀!怎麼樣?夠淑女吧!薛雨聲,薛佳筆,薛博文 薛霈雨薛沛瀛 薛霈雲薛霈霖 薛沛林薛沛源 薛溟溦薛旻巍 薛崴嵬薛巍雲 薛杉薛聃 薛喬薛媖 薛彬薛彥 薛祾薛威 薛謙薛涵薛垠 薛旭蕾注 東昇 為旭日,春花 一般指含苞欲放的花蕾 這些名字是我的原創,請不要複製和 同時也是尊重你自己,謝謝!女孩 紫涵 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