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記錄片《請投我一票》的幫個忙,寫篇觀後感,左右

2021-05-28 00:18:04 字數 1168 閱讀 547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第一次被介紹時,想象中該片應該是活潑但不失教育意義的。但看完這部所謂的“民主”的紀錄片時,卻失語沉痛,甚至擔憂,難道這就我我們的未來嗎?三個性格迥異的孩子,作為班長的候選人,進行的一場“激烈”的角逐。

羅雷的目標是取得連任,維護自己的領土得以儲存,成成想當班長或許是為了滿足好勝心,他當班長得理由相當簡單---“當班長,你讓他站著他就站著”,而曉菲第一眼看上去則是典型的乖乖女,不似羅雷調皮,也沒有成成的那般小聰明。三個人的三次角逐,都在父母的幫助下作了充分準備。其中不得不說的是,成成給我留下的印象尤為深刻,一個外表看上去胖乎乎的小胖墩。

在這三個人中,他相對是最成熟的,或者說是過分早熟的。在沒有任何**的授意下,他會挑撥同學關係,會明一套暗一套,會打“心理”戰,的確讓我都自愧不如。但他們卻也不失可愛之處,當成成批評曉菲挑食時,小菲一臉嚴肅的表情讓人忍俊不禁;當兩人相互爭執,只因為誰上課講話講的多,誰吃飯吃的慢時,我在想,這才應該是真正他們。

本片的主題是“民主和孩子”,片中所表現顯然這只是某種現象的一個縮影.畢竟他們都只是孩子而已,**世界的所謂民主,在他們身上以一種最簡單直接表面地方式顯示出來,也許這種方式並不代表全部。民主的目的和宗旨詣在平等,但當權利和慾望的包裹下的民主,可以從本篇看出來,發生了扭曲。

也許這些孩子並不知道所謂的權利和慾望是什麼意思,但他們卻很瞭解,當了班長就可以指使其他小朋友做事情,可以讓他站著他就站著。所以說,在我的理解中,撇除中國這個對於“民主”二次相對特殊的大環境下,本片以一種遮蔽的方式在說:民主,從來都不是真正民主的,它是屬於**世界的東西,它會變形會扭曲。

只是孩子拙劣的表現讓我們更清楚地看得到。

在網上搜尋此片時,看到這樣的一個標籤“看**的一代如何調教更**的下一代。”誠然,在選舉的活動中,父母的介入的卻很多甚至很重要。例如羅雷父母的“糖衣炮彈”策略很是成功。

不知是代溝還是地域習慣,在記憶中,兒時班長的競選從來不需要如此的大張旗鼓;以及胖胖的老師問:“同學們,你們覺得新鮮嗎?”,以及片中字幕打出的歷史的第一次民主選舉讓我一再懷疑此片的真實性。

這樣的選舉在學校難道不是司空見慣嗎?當然,這是題外話,多看幾次,也無法解答心中的疑惑。不是說擺拍,只是除了幾個晃動的鏡頭,特寫等等,覺得此片更像是連續劇。

一切彷彿就是安排好的,拿我兒時競選的經驗來看,無論是心態的表達,故事的情節,很虛幻,很假,並不真實,即使是用真實的鏡頭在記錄。能入圍奧斯卡,可能是有其強烈的象徵意義吧。

誰有關於巴喬的記錄片 50

誰有關於巴喬的記錄片 1 巴喬 nerver grow old 2 絕對巨星 憂鬱王子 羅伯特 巴喬 better man robbie williams 看球聽歌 巴喬告別mtv裡的 3 別走 許美靜。許美靜 都是夜歸人 ar 4 看球聽歌 八月份一期紀念巴喬的專題。美麗心情 本多ruru 羅伯特...

開始喜歡看記錄片,是不是就說明老了

是說bai明心裡成熟了 當你不再喜du歡看曾經可以感動的一塌zhi糊塗的dao 偶像劇,寧肯安專靜坐著想一想事屬情也不願意看肥皂劇的時候,當你寧可看看紀錄片,百家論壇甚至新聞時間或者陪著小孩看類似於熊出沒,喜羊羊的時候,你就真的長大了。喜歡看紀錄片,歷史劇的人是不是很無趣。不是的,歷史劇,紀錄片也是...

看記錄片有什麼用,紀錄片有什麼優點?

可以用另一種視角來看世界,個人推薦 跟著書本去旅行 跟著書本去旅行 是一檔體驗式文化教育節目。節目以中小學課本或經典名著為線索,在 讀萬卷書 的同時 行萬里路 走近文化古蹟 實地實景講故事 身臨其境受教育,觸控歷史 感知文化,讓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活起來。跟著書本去旅行 不僅線索來自課本,讓學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