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封閉式學校裡感到渾身難受怎么辦

2023-02-03 20:15:05 字數 2196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封閉式學校管理對學生有什麼消極和積極影響?

第一、在什麼學段開始進入封閉式學校,這是一個要慎重考慮的問題。

有些家長工作忙碌,沒時間接送孩子也沒有精力輔導學習,所以就在小學一年級甚至幼兒園就讓孩子住校。而八歲之前父母的陪伴教育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極其重要。如果這段時間無法得到父母的陪伴,把孩子放在學校的話,他的世界只有同伴和老師,這樣會缺乏家庭的溫暖和安全感,會造成孩子親情情感缺失,會形成或是自卑膽小、或是自私逆反等性格缺陷。

所以,孩子進入全封閉式的寄宿學校最好要在八歲以後,這時的孩子基本習慣養成、性格穩定,有了獨立生活的能力。

第二、什麼形式的封閉式學校也很重要。

現在很多學校都是軍事化管理,魔鬼化教育,簡單粗暴的把規劃孩子的學習生活,並且切斷與家庭和外界的聯絡,這實質就是對學生個性的一種桎梏,培養出來的都是乖孩子,是一個個馴服的「機器人」。

所以這類封閉式管理對孩子的發展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封閉式管理要看學校管理者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家長在選擇時要深入瞭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和實際情況,再來做決定。

第三,關於封閉制學校的優點與弊端,我有以下看法:

優點:1、有利於學校落實學校規章制度,創造一個良好的管理氛圍。

2、有利於學校落實安全管理規定,營造一個安定的生活環境。

3、有利於學校落實育德養志措施,形成一套適宜的育人機制。

4、有利於學校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一個高效的管理體制。

弊端:1、封閉式管理違背了教育規律。

2、封閉式管理破壞了學生對學校的良好感覺。

3、封閉式管理削弱了社會和家庭的教育功能。

4、封閉式管理忽視了學生的自我教育。

總之,存在即合理,好與壞,要看這所學校的教育理念,管理者的能力,老師的教學方式等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在這方面困惑的家長和家庭。

2樓:勇取忠心

最好不要住校,我的情況跟你一樣,考慮到家人不容易,強迫自已住了三年。最後患上了抑鬱症。整個人性格都改變了。

現在25歲了,只要一想起初中的事,還是很難受。建議你走讀。不要留下心理陰影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只是三年,三年以後一切都會好起來,你不會失去父母,朋友只會越來越多,等以後你會發現同學間的友情應該更加珍惜,所以對於你這些都只是小菜一碟。

要去封閉式學校,沒住過宿,現在很壓抑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遲早是要經歷的吧,和室友好好相處,適應一段時間就習慣了。說實話,我大三了都有你這個想法的,沒事的,適應適應就習慣了。

5樓:我是行者

涼拌!

英語封閉式學校,有成人全封閉式的英語學校嗎

我知道,廣州東方英文書院就是全日制 全封閉 包吃包住的全封閉學校。該書院質量跟口碑都不錯,它是中國全封閉教學理念的締造者,該書院黃奇虎校長是全封閉英語培訓的創始人。全封閉英語培訓有三大教學理念 一 超前的教學理念,通常採取半軍事化管理,超小班教學,轟炸式 超強度訓練,通過 狂轟濫炸 式的新舊詞彙大量...

有哪些全封閉式的學校,初中的,嚴格的,不能與外界接觸的。謝謝

無錫南洋學校!全封閉式的學校!我表弟的情況比你說的這種還嚴重,最後家裡也是把他送到 去的,2年改變的我們不敢相信,他現在自己開公司了,做早教機!請問蘇州的1全封閉式學校有哪些,想了解一下,孩子要上小學了,謝謝 基本都是外地人,不過老師還算蠻認真的,可惜學校整天唱歌跳舞,說有時候都上不到課!我覺得有條...

為什麼要進行煤場全封閉式氣膜改造

由於環保部門要求bai企業對煤場實施全du封閉措施zhi,很多主營膜結構業務的企業dao都在大力推廣氣膜內 全封閉容 煤倉。企業在選擇膜結構的全封閉煤倉時,必須清楚一下幾個風險 1 目前相關 部門把氣膜結構建築列為臨時性設施,不屬於建設工程範疇,將會導致企業無法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手續,也無法辦理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