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使用GHOST,怎麼使用GHOST

2023-02-03 19:05:02 字數 2593 閱讀 1306

1樓:李雲龍飛

ghost使用方法

ghost!英文原意為幽靈,是由symantec公司出品的一種硬碟映象軟體。他究竟有哪些強大的功能呢?我們來一一分解:

1、硬碟間的複製:

有些朋友可能遇到這種情況,比如有兩個容量一致的硬碟,其中一個有可以正常執行的作業系統,另一個則為空盤,那麼你無需在第二塊硬碟上安裝win98,只需要使用ghost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這項工作。

首先將兩塊硬碟安裝在同一個機器上,設好主從狀態,在dos狀態下(有些時候,ghost也可以win98下執行,但為了防止意味的情況發生,建議你執行在dos環境下)執行ghost,然後選擇local、disk、to

disk,此時ghost就會顯示有兩個磁碟的情況,然後點選第一個磁碟(原盤),按ghost提示進行確認,然後再點選第二個磁碟(目標盤),再進行確認之後ghost就開始複製的工作。螢幕上方將有藍色進度條顯示其進行的狀態,一般1g左右的資料在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

操作此功能,注意的是選擇原盤和目標盤時千萬不要搞錯,如果你選擇反了,等到複製完之後你就只能得到兩個空盤了。

對於不同容量的兩個硬碟,這個方法只能使用在從小硬碟複製到大硬碟之上,反之則不行。進行復制後的大硬碟,你還可以通過分割槽軟體來將剩餘的空間找出來(因為ghost為將剩餘的空間做為空閒處理)。

對於其中有壞道的硬碟來說,這種複製操作後,系統執行會變得不穩定,所以要注意。

2、從硬碟到映象:

有的朋友手中可能有閒置的硬碟,這樣就可以使用他來備份你使用中的硬碟的資料。這樣,你就可以使用到這個功能。

安裝兩個硬碟在一臺機器上,執行ghost,選擇local、disk、to

image。此時ghost就會顯示兩個磁碟的情況,然後選定要備份的硬碟,再選定映象檔案放置在什麼位置(往往是第二塊硬碟的某一個目錄中,目錄要事先建立好的!)然後在螢幕下端的提示欄中輸入一個名字,比如diskimg,再按回車,就可以進行備份的工作了,同樣有一個進度條演示進度過程。

3、從映象恢復到硬碟:

經過了上一步驟的備份之後,也許你有一天硬碟就壞掉了,不要緊,咋不是有ghost嗎!趕快拿出來備份的硬碟,安裝在同一機器上,使用系統盤啟動(軟盤也可),執行ghost,然後選擇local、disk、from

image,再選擇你所備份的映象檔案存放在位置,上例中是diskimg,然後指定要向哪一塊硬碟恢復。確認之後,恢復工具就開始了。龐大的系統將會在十幾分鍾內就搞定了。

是不是很方便!

4、從分割槽到分割槽:

你可能有這種要求,兩個不同的硬碟,只想有相同的系統和工具軟體,但其它的分割槽不同。這樣的工作也可以通過ghost來完成。

首先將兩塊硬碟安裝在同一機器上(同一硬碟複製分割槽的意義好像不大吧!),執行ghost。選擇local,partition,to

partition。然後選擇原分割槽(因為是安裝了兩個硬碟,所以分割槽可能會非常多,所以在此處一定要弄清你兩塊硬碟的分割槽排列順序,是交錯的還是順序的,不可搞混),確認後再選擇目標分割槽(第二塊硬碟的第一個分割槽)。確認之後,ghost就開始工作了,進度條可以展示進度的程序。

待完畢之後,你就有兩塊都可以啟動的硬碟了。

因為是分割槽的複製,所以此處要求兩個硬碟進行復制的分割槽必須大小一致,如果不一致,目標盤其它分割槽將被刪除!請注意。

5、從分割槽到映象:

這個功能可以說是我們最可能用到的功能了。也就是備份作業系統win98的操作。如今的朋友硬碟都比較大的吧!

這樣就會有多個分割槽,又因為習慣上的原因,c盤往往都安裝著win98系統和一些常用的工具!對於天生脆弱的win98來說,備份整個系統的意義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這個功能無需第二塊硬碟,只要將映象放在其它分割槽中就可以了。

執行ghost.exe,螢幕上就可以出現ghost的主介面。選擇local、partiion、to

image,然後選定硬碟、分割槽,確認之後,輸入一個備份的名字,例如win98bak,然後按回車。這時螢幕會提示三個選擇項,分別是no,fast和high。這三種的意思是:

no:備份時不進行壓縮處理,所以速度最快,fast:備份中進行一定的壓縮處理,速度比較快。

high:備份時壓縮,壓縮後體積小,但進行速度較慢。這三個選擇項可以根據你的愛好來選擇。

最後確認即可,ghost就開始了備份的工作。

6、從映象恢復分割槽:

如果你的win98壞掉了,亂了,檔案錯誤了,則再也不用費勁的重新安裝win98了,只要有ghost一切好辦了。

執行ghost,選擇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選定你備份檔案的存放位置(ghost的副檔名為gho)。然後選定你要恢復的分割槽(這往往是你硬碟的第一個分割槽!)確定後,ghost就開始恢復工作了,就是這麼簡單。

只需幾分鐘,你的系統就恢復了。

因為ghost備份時使用的是原有系統,所以建議你備份之前一定要保證系統的完整性、所使用的軟體全都完整,清理好**站,安裝好各個裝置的驅動程式,再進行備份。另外在恢復備份之前也別忘了備份你近一段時間的重要資料,因為ghost的映象中可不包括這些。

2樓:

很詳細的`1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怎么使用壽命更長,手機怎麼使用壽命更長

怎樣提高手機使用壽命?手機電池的保養應從第一次充電開始。第一次充電對電池以後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一般要求第一次充電時間為16小時 如電池有電應先用完 但切記不可超過24小時,否則有可能把電池充壞。以後充電則要求每次用完再充電,每次5 6小時左右。最應注意的是不要電池用了一半就充電或已使用的電池突然停...

使用ghost快速分割槽後,PQ提示分割槽表錯誤,怎麼回事

那是你使用的pm分割槽軟體有問題,不明白你為什麼要用gho分割槽,再用pm來檢查,搞定系統後再分不是更快嗎?另外使用一鍵分4區不安全,小分把硬碟都分成全部是2g大小的,如果是新硬碟,建議你搞定系統後在系統裡邊分,裝的時候選建立一個分割槽出來,其它的可以裝完後再分割槽就可以了 樓主所出現的問題確實是g...

在不進系統的情況下使用ghost還原

1 將硬碟的第一個分割槽和最後一個分割槽掃描查錯各做一次.2重啟電腦後,按f11進行f11還原選項介面,選擇解除安裝 如果不能執行的話,重灌ghost7.5.f11一鍵還原,重啟電腦後,按f11進行f11還原選項介面,選擇解除安裝 3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上面,將最後一個隱藏了一個區格式化,單獨建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