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老是覺得口乾 喝水也不管事 我前幾天空腹查的血糖4 69 而且 姿勢坐一會手腳就會麻木。這是怎么了

2023-02-03 19:00:04 字數 2656 閱讀 7522

1樓:九天小老鼠

口乾 中醫認為口乾多由肝腎陰虛、津不上承引起,或由熱盛津傷、煎灼津液所致。總以為區區口乾無礙大局,多喝水就能迎刃而解。其實,口乾是多種疾病的訊號。

1)乾燥綜合徵

口乾是乾燥綜合徵的主要症狀之一。其口乾往往難以忍受,即使水不離口也不解渴。患者唾液減少,吞嚥乾的食物十分困難,舌及口角開裂疼痛,易生齲齒。

半數左右的患者腮腺腫大,部分患者有頜下腺或附近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部分患者伴有關節疼痛,以肘、膝關節多見。嚴重者可致腎小管受損,造成心律失常等危險後果。患乾燥綜合徵者眼內還常有異物感、燒灼感,且鼻孔乾燥,易結痂。

專家提醒--乾燥綜合徵的診斷並不困難,但它的口乾症狀多不為患者和醫生所注意,以致造成漏診和誤診。

2)糖尿病

糖尿病人常有口乾、口渴症狀。臨床糖尿患者的典型症狀可概括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多尿包括尿量增多和排尿次數增多,每日總尿量可達3--5升,甚至可多達10升。

由於多尿,體內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口乾渴喜多飲。飲水量與血糖濃度、尿量和尿中失糖量成正比。

口乾作為糖尿病的早期訊號,常因其他症狀不夠典型而易被人們忽視,以致坐失早期**的良機。

專家提醒--糖尿病的診斷比較容易,高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主要依據。只要測定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就能將糖尿病鑑別得一清二楚。

3)甲亢

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甲亢)也會出現口乾症狀。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能量代謝增快,耗氧量增加,產熱量增多,散熱量也加速。

2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口乾?是唾液少?

渴嗎?想喝水嗎?

咽炎?關於麻木,

可上正規醫院看看神經科。

3樓:清馨又慷慨的小才子

如果你是怕自己得了糖尿病的話,只查空腹血糖是不夠的

應該要查你餐後2小時的血糖值才行的。

或者你去醫院查一個糖化血紅蛋白。這個是檢查你最近3個月血糖的平均值。這個有可以給你一個比較正確的答案了!

前天去做了糖尿病篩查,結果是空腹血糖4.47,喝糖水後1h是10.33,2h是6.96,1h後的結

4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國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3年版)》妊娠期糖尿病篩查實驗必須兩個點高於正常才能確診,因此只有餐後1小時血糖高於正常可以排除妊娠期糖尿病。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糖尿病,在正常範圍內

6樓:旺源小二

現在的孕檢真複雜,醫院又賺一大筆

不好意思,我剛剛看到你的回答,前幾天查的血糖是7.6,糖化血糖蛋白我也不知道

7樓:曾笑天涯僅咫尺

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

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即為糖尿病。

身體其他方面詳細檢查可以做生化、b超、血壓、心電圖、尿檢等專案。

我的空腹血糖5.4,餐後兩小時7.3,總膽固醇3.17,甘油三脂0.69,如何判斷是一型還是二型糖尿病?

8樓:匿名使用者

1 你肯定不是i型糖尿病。i型糖尿病每天最少需要40個單位胰島素。

2 你的檢測結果基本正常,不能提示你肯定是糖尿病。

3 正確處理以後胰島素可以停用。

4 必要時可以聯絡我qq.

9樓:情播種機

1型是胰島素依賴型,一般在14歲前發病,2型是非胰島素依賴型,,成年型,大多在40歲以的發病,二型一般口服藥就可控制,百分之七十五以上不需要胰島素,控制的還在正常犯圍內,注射不算多,應該是二型的,你用一段口服的降糖藥試試,能控制的話,就停了胰島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和你年齡一樣,也是最近剛剛查出糖尿病。只不過檢查出來的時候比你還要重,都已經有酮體了。你的應該是二型。

普遍糖尿病人二型的居多。記得醫生說,如果是一型很難控制血糖。其實問網路不如去醫院得到的答案最直接最準確。

做一個糖耐量就知道了。

你的情況肯定以後不用注射胰島素了。但是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控制。

11樓:曉俊

是二型糖尿病,從你的胰島素釋放量上來看,有些偏少,但還可以。

糖尿病的控制是綜合性的,包括飲食,要少食多餐,營養均衡;多運動,根據體重指數,將體重控制在標準範圍;平時多看些糖尿病的相關知識,可以進行自我監測;最後的藥物,根據血糖情況增減藥量。

你的情況是可以逐漸停用胰島素的,但要逐漸減量,不要一下全停,同時檢測血糖,可以配合口服藥物慢慢減胰島素。

有其他問題再問我。

12樓:

你現在的情況非常正常,糖尿病人能夠把血糖控制在這個水平非常好了,而且你的總膽固醇、甘油三脂也都非常正常,感覺你應該與病友們分享一下**經驗。

從你現在的情況看,你的胰島素注射量不需要調整,如果你覺得有點高的話,可以早、晚各下調一個單位,然後,監控你身體的各項指標,如果血糖一直平穩,那就可以降下來。

你屬於二型糖尿病。

不建議你擺脫注射胰島素,因為,採用注射胰島素的方式,比較容易控制血糖的平穩,現在醫學認為不論是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都建議早期合理使用胰島素,以減少糖尿病急慢性併發症的出現。

為什麼老是喝很多水還是覺得口乾,一直在喝水,為什麼還是口乾舌燥的?

日常生活中,人們一旦口乾,想到的便是飲水解渴。殊不知,經常性的口乾也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常見的原因有 口腔疾患 如上下牙對合不好 鼻中隔偏歪 下鼻甲肥大 鼻息肉等。這些人經常張口呼吸,口腔內氣體呼進撥出,帶走較多的水分,致使口乾。慢性肺病 肺氣腫 慢性支氣管炎等,特別是一些老年人,他們的肺功能一般較...

最近幾天老是覺得口乾,喝很多水還是口乾

心火大,吃香蕉,和降火消炎藥! 兄弟有可能是急性鼻竇炎,最好不要託著,趕快去醫院看看醫生,不要時間久了把身體搞壞了。 口腔裡偶有異味,大家都知道可能是消化系統等暫時出現了狀況,可最近身邊有朋友說,嘴裡經常苦苦的,這究竟是怎樣一回事?西醫 心理因素也能引起口苦 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

手腳心發熱,口乾舌燥,老是想喝水,還有煩躁易怒和失眠多夢,如何結局

年輕人多少 有一些腎陰虧虛 長期 枸杞泡水 如果嚴重 就服用一個月小劑量 六味地黃丸失眠多夢 的話 如果不想吃藥 就睡覺前 喝溫牛奶或者蜂蜜 熱水足浴 不要熬夜 要是調整不過來 就用 一些 養心安神 溝通心腎的方子 但是我感覺你這個年紀 還不至於 就補補腎陰 就行 陰虛陽亢的表現,不必大驚小怪。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