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心發熱,口乾舌燥,老是想喝水,還有煩躁易怒和失眠多夢,如何結局

2021-04-08 21:34:33 字數 2009 閱讀 4913

1樓:老糊塗神

年輕人多少 有一些腎陰虧虛

長期 枸杞泡水 如果嚴重 就服用一個月小劑量 六味地黃丸失眠多夢 的話 如果不想吃藥 就睡覺前 喝溫牛奶或者蜂蜜 熱水足浴 不要熬夜

要是調整不過來 就用 一些 養心安神 溝通心腎的方子 但是我感覺你這個年紀 還不至於

就補補腎陰 就行

2樓:西斯帕諾食品

陰虛陽亢的表現,不必大驚小怪。房事後注意休息,一天一次已經夠多了,還兩次??

3樓:零度

你是陰虛生內熱,陰虛引起陽亢,,五心煩熱,口燥咽乾,最好節制點房事,過一段時間也能恢復。

4樓:飛翔龍宇

辯證屬五心煩熱,系肝腎陰虧所致,與生活過度有關,腎屬水,心屬火,心火下濟使腎水不寒,腎水上濟與心使心火不上冉!腎水消耗過度,不能剋制心火,導致心火上冉出現五心煩熱!

經常口乾舌燥全身手腳心發熱,跟抑鬱症焦慮症有關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bai朋友你今年多大年紀。du如果你是更年zhi期年齡段兒的。可能跟更年dao期有關係。如

果是年版輕的就有口乾舌燥,全

權身手腳心發熱。那麼我建議你還是去一家正規醫院做一下全身檢查。根據檢查情況有針對性的去**。我相信你的這些症狀經過**會消失的。祝你早日**。

6樓:山塘人山塘人

手心腳心老是發熱,中醫稱之為「五心發熱」,是由陰虛所致。版西醫認為與內分泌失調關係密權切。

午後或夜間潮熱,五心煩熱,骨蒸顴紅,心煩盜汗,失眠夢多,口乾咽燥,大便乾結,舌紅而幹。

意見建議: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米泔。 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確定病情及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明顯是上焦熱下焦寒的症狀,所以你的症狀是肝火旺。你的抑鬱焦慮都和這個有關係!建議你吃點柏芝地黃丸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年齡段,年輕的就是胃啤肝上的原因,四十多歲女同志,那就是更年期綜合症,所以就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由於陰虛所導致的建議你可以使用一些滋陰補腎的藥物比如說六味地黃丸之類的或者是沙蔘麥冬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跟抑鬱症應該有點關係,緊張焦慮也會引起口乾舌燥,手腳心發熱的,不過你還是去找醫生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跟抑鬱症有關,但是這種現象說明你的身體出毛病了,可能感冒,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綜合徵

看年齡了

否之感冒的可能性比較大

13樓:老牛就是我啊

有可能,但也可能其它病,如心臟病,更年期,秋燥等等。

14樓:sunny左右開弓

關係不大,注意休息,合理飲食。有條件可以出去看看

15樓:夏寂

我居然是抑鬱症的表現,但是我從沒想著自殺啊,我倒是想著別人該死的,準不準啊這個

經常口乾舌燥全身手腳心發熱尤其是睡前熱的根本睡不著,我以為是陰虛火旺,可是中醫說我是肝鬱 痰溼瘀滯

16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那是辯證不同。你體現的就是陰虛火旺的症狀,或許帶有他說的那些情況。

這個你可以喝幾天生脈飲試試,補充津液,對症的話三兩天就有效果。

17樓:雲淡風輕

你是男生吧,還是腎虛引起的

經常口乾舌燥全身手腳心發熱,跟抑鬱症焦慮症有關係嗎

不知道bai朋友你今年多大年紀。du如果你是更年zhi期年齡段兒的。可能跟更年dao期有關係。如 果是年版輕的就有口乾舌燥,全 權身手腳心發熱。那麼我建議你還是去一家正規醫院做一下全身檢查。根據檢查情況有針對性的去 我相信你的這些症狀經過 會消失的。祝你早日 手心腳心老是發熱,中醫稱之為 五心發熱 ...

不發燒發熱是艾滋病早期嗎,還有口乾舌燥

如果出現過 就完全有可能,現在的艾滋病患者太多了。艾滋病的初期會口乾舌燥嗎 艾滋病本身來說不可以通過症狀進行判斷,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必須去檢測 艾滋病初期症狀就像是感冒了那種 乏力 口乾舌燥的嗎 一般來說艾滋病初期急性症狀是有持續發燒反覆不退,腹瀉 皮疹等三個主要表現,自己身上的一些表現症狀不...

一直在喝水,為什麼還是口乾舌燥的

生理性口乾 口乾的成因,多由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溼,溼阻於腸道水分吸收,受脾虛無法運轉而形成口乾,故口乾常與舌苔厚白同見,一方面由於脾虛失和,屬脾之陽虛而溼盛,另一方面由於腸道肌肉鬆弛,運轉不足,屬脾之氣虛。口乾舌燥從祛溼源頭開始,要抓住秋天祛溼 期 很多人以為溼氣只有夏天才會有,如果立秋後不注意祛除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