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化臣的傳藝成果

2023-02-03 18:35:05 字數 5225 閱讀 2284

1樓:high芋頭小姐

1、《吶喊》

《吶喊》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短篇**集,**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2、《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國作家老舍創作的,是一部表現抗戰北平淪陷區普通民眾生活與抗戰的長篇**。該書以北平小羊圈衚衕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衚衕內的祁家為主,錢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為輔,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與順從的選擇,國家與個人的選擇種種艱難的選擇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4、《白鹿原》

《白鹿原》是作家陳忠實的代表作,這部長篇**共50餘萬字,由陳忠實歷時六年創作完成。該**以陝西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通過講述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表現了從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變化。2023年,該**獲得中國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5、《京華煙雲》

2樓:匿名使用者

餘華的《活著》

真的是一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一個時代的痛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4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一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儘量看文學鉅著。

5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7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祕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文學和**有什麼區別啊!

10樓:學院派魚多多

一、整體與區域性的區別。

1、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

2、**,通過人物、情節和環境的具體描寫來反映現實生活的文學體裁。是文學這一學科的一個分支,**與詩歌、散文、戲劇,並稱「四大文學體裁」。

二、構成要素的區別。

1、文學,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

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也是語言藝術的一種。

2、**,構成三要素:生動的人物形象、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環境描寫。

三、表達內涵的區別。

1、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區別1、其在創作時間,網路**只要是打字特別好,具有一定的文學素養都能在兩三小時之內完成三千一章,短時間目的是為了賺點選率,而文學作家則不可能做到,他們要思考,要咬文嚼字,可能一個星期或很長時間完成一章。

**的目的是創作文學。

區別2、作品質量上,那不用說,文學作家莫言,村上春樹能爭諾貝爾,為什麼土豆,番茄只能當大神。

區別3、內涵,文學作家更多的是人性的思考,顯現社會的問題。

這比網路**具有令人深思的反饋。

區別4、讀者人群,不用說網路**的讀者人群大都是些生活苦悶或者煩躁無聊的青少年或者工作無聊的中年人,而文學作品的讀者人群則包括一切要想獲得文學素養,追求文學價值的人。

區別5、**價值,可以坦白的說網路**像遊戲一樣滿足一時之快,其實讀者並沒有從中學習到什麼有價值的事情,用來消遣生活再好不過了。

區別6、嚴謹問題,網路**內容看似巨集偉壯觀,其實內容並不緊湊,而且有漏洞,而成功的文學作品則不一樣,福爾摩斯的成功就在於這一點。

12樓:蘭卿蘭卿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是文學體裁四分法中的一大樣式。它是通過塑造人物、敘述故事、描寫環境來反映生活、表達思想的一種文學體裁。

13樓:andy我

文學包括的範圍比較廣,**屬於文學的一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作品分為四種體裁:詩歌、散文、戲劇、**。

所以文學作品包含**。

如果是純文學作品與娛樂性**的區別的話,本人是這樣理解的:

純文學蘊蓄深厚,內蘊現實生活的真實、真理,思想內容更加深刻。無論現實的還是浪漫德都具有積極的意義,將人導向對現實的關注,進取。

而娛樂性讀物多把人導向虛無世界,多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臆想,輕易滿足人情感(某些還有財富、權利)的慾望。慾望的輕易滿足使人在現實中反而消沉,多給人造成消極影響。

文學專業有哪些

15樓:搶名字的壞人

中國語言文學 :

中國語言文學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是中國大學史上最早開設的專業之一,出現於19世紀末。20世紀80年代以後,漢語言文學專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一個多世紀以來,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了一大批知名學者、教授、作家、記者、劇作家等,對中國人文科學做出了極大的貢獻。

外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新聞傳播學:

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翻譯專業 :

培養具有紮實的語言基礎,廣博的文化知識,嫻熟的口筆譯技能,能夠勝任外事、商貿、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門翻譯工作的應用型人才,併為翻譯碩士和博士教育輸送優秀生源。

廣告學專業:

廣告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它是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製作與經營管理的科學。

有關廣告的知識,起初只零星地見之於新聞學科和經濟學科的部分章節內,且很不成系統。到現在為止,廣告知識仍是這些學科的組成內容之一,如新聞學、市場學、企業管理學、商業心理學等都論述到廣告的內容。

16樓:尚品核緣坊

文學類專業包括:中國語言文

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大類。

一.中國語言文學類: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

二.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 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 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 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 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三.新聞傳播學:新聞學和傳播學。

17樓:森海和你

文學專業有:

中國語言文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二級學科。

外國語言文學類——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專業簡介: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漢語言文學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課程:語言學概論、現代漢語、古代漢語、中國漢字學、音韻學、訓詁學、中外語言學史、語言文字資訊處理、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民間文學、比較文學、中國文化概論、中國古典文獻學、文學概論、馬克思主義文論、寫作、文藝心理學、中國文學批評史、語文教學論、自然科學基礎等。

授課的內容:

這是一個大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更具體的專業進行學習。如在漢語言文學中,學習的範圍主要分三塊:一是語言學知識,課程有語言學概論、古代漢語、現代漢語等;二是文學知識,課程包括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學史等,如果你喜歡看**的話,這一部分的課程肯定會成為你的「最愛」。

第三塊是有關出版編輯的課程,你將掌握文字編輯的技巧,知道如何進行有效的出版編輯工作。此外,你還將擁有到報社、電視臺等各大傳媒進行實習的機會,那一定會使你的學習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主要課程有基礎外語、高階外語、視聽、口語、相應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學概論、報刊閱讀、同聲傳譯、相應國家的文化概論和文化交流等。

學生在低年級主要是打好所學外國語的基本功,同時,根據研修方向學習用漢語開設的相關國家文學、歷史、經濟、政治、文化等方面的專業課程和第二外語;從高年級起開始選修用外語開設的專業課程。

由於重視語言的實用性,所以有不少是外教講課。學習形式很多,有遊戲、**、電影等形式的教授,還有的學校會組織到大使館實習、與國外院校的友好交流和短期留學。與國外友人成為朋友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外行的疑問 韓春雨的成果到底有多強

中科院院士的標準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條件 在科學領域做出 系統性 創造性的 成就 像韓春雨的知識水平根本不夠,像游擊隊一樣研究一個小課題,想當院士,做夢呢!還有就是最創造性,這個根本就算不上,也就是一個跟風研究一下,有點新發現,這算不上什麼大成就。如果你能像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發明發電機,這樣的成績來談...

馬克思理論中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是什麼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 例題解析及小結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是什麼 第一次,是來 馬克思主義與中國革命實踐自相結合,產生了 思想,這是在中國的民主革命時期。第二次,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實踐相結合,產生的 理論,也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是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簡單說就是 思...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是什麼?請詳細說明

1 馬克思主義的主要內容包括三個方面 馬克思主義哲學 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其中,其中馬克思主義哲學包括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 是人生的根本指南,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基礎.2 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和發展的過程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過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