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是什麼?請詳細說明

2021-03-03 22:51:50 字數 4218 閱讀 2044

1樓:浮石林冰水泉

(1)馬克思主義的主要內容包括三個方面:馬克思主義哲學、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其中,其中馬克思主義哲學包括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

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是人生的根本指南,也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基礎.

(2)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傳播和發展的過程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產生了毛思想、鄧理論、「****」重要思想.

(3)***思想是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是與中國革命相結合的產物.它正確的回答了中國的社會性質、革命性質、革命的領導階級和同盟軍、中國革命的道路等一系列問題.實事求是、群眾路線、獨立自主,是貫穿毛思想各個組成部分的基本立場、觀點和方法,是毛思想的活的靈魂.

實事求是是毛思想的精髓.

(4)***理論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鄧理論是在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主題的歷史條件下,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時間過程中,在總結國內外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產生和發展的.鄧理論科學地把握了社會主義的本質,第一次比較系統地初步回答了在中國這樣的經濟文化比較落後的國家如何建設社會主義、如何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的一系列問題,這一理論的主題是「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

(5)「****」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三個論論成果.「****」重要思想是中國共產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重要思想的主要內涵.

「****」重要思想是對毛思想、鄧理論的繼承與發展,是中國共產黨理論創新的新成果,標誌著中國共產黨對執政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水平.

(6)***思想、***理論、「****」重要思想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成長、發展的三個階段性標誌,成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經典財富.

1、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什麼? 有何重大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它包括***思想,***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在內,是指導我們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強大理論**。

重大意義:,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絡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際,緊密聯絡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實踐,緊密聯絡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和幹部群眾的思想實際,努力做到學以致用、用有所成,更好地把創新的理論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

全黨同志一定能夠進一步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堅信不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同志為總書記的***周圍,高舉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中譜寫更加壯麗的篇章!

1.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是什麼?有何重大意義?

3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它包括***思想,***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在內,是指導我們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強大理論**。

重大意義:,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密聯絡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際,緊密聯絡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實踐,緊密聯絡本地區本部門的工作實際和幹部群眾的思想實際,努力做到學以致用、用有所成,更好地把創新的理論成果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

全黨同志一定能夠進一步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堅信不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同志為總書記的***周圍,高舉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程中譜寫更加壯麗的篇章!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是什麼

4樓:樊柏源

馬克思主義中bai

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du是:***思想zhi和中國特dao色社會主義理論回體系。答

***思想是由***倡導並在二十世紀中國革命中大範圍實踐的一種政治、軍事、發展理論,一般認為其為馬列主義在中國的發展。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科學命題,明確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就是包括***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在內的科學理論體系」。

擴充套件資料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具體現實相結合,不斷形成中國特色馬克思主義理論成果的過程。

具體來說,就是把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實踐和中國優秀的歷史傳統文化相結合,既堅持馬克思主義,又發展馬克思主義。

第一,馬克思主義在指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中是具體的。第二,把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和歷史經驗提升為馬克思主義理論。第三,馬克思主義植根於中國優秀文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bai的兩大du

理論成果是:***思想和zhi中dao

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擴充套件內資料:

馬克思主義容中國化,就是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具體地說,就是把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更進一步地同中國實踐、中國歷史、中國文化結合起來,使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實現具體化。

第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就是運用馬克思主**決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際問題;

第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就是把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經驗和歷史經驗提升為理論;

第三,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把馬克思主義根植於中國的優秀文化之中;發展和創新馬克思主義。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中抄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是:***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思想是由***倡導並在二十世紀中國革命中大範圍實踐的一種政治、軍事、發展理論,一般認為其為馬列主義在中國的發展。

兩者的關係是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思想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在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下形成和發展的,主要包括***理論、****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以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對***思想的繼承和發展」。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這兩大理論成果,是我們黨最可寶貴的政治和精神財富,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是指引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行動指南。

7樓:六六

馬克思理論中國

來化源的兩大理論成果:bai

第一大理論成果是毛du

澤東思想,zhi

是被實踐證明了dao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

第二大理論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包括***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

拓展資料: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就是將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不斷形成具有中國特色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成果的過程。具體地說,就是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結合起來,同中國的優秀歷史傳統和優秀文化結合起來,既堅持馬克思主義,又發展馬克思主義。

一是馬克思主義在指導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中實現具體化。

二是把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實踐經驗和歷史經驗上升為馬克思理論。

三是把馬克思主義植根於中國的優秀文化之中。

8樓:小高

第一次,是來

馬克思主義與中國革命實踐自相結合,產生了***思想,這是在中國的民主革命時期。

第二次,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實踐相結合,產生的***理論,也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是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在領

復導中國製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兩次歷史性飛躍,產生了兩大理論成果。第一次飛躍的理論成果是***思想,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第二次飛躍的理論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包括***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

10樓:曉凡

簡單說就是***思想和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和***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證明,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個證明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主要證明,第一是產生了馬克思中國化的系統理論。第二是他得到了時間的證明和運用。第三是社會主義的發展。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的話就可以辦,還是蠻多的,你可以根據這個書本上的內容去寫一下的 也就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好多地方都應用到馬克思主義各方面的理論,他指導了我們的工作和生活。證明...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各大理論成果何時被我黨確立為指導思想並寫入黨

中共十六大新確立並寫入黨章的,全黨 全國人民的指導思想是 的重要思想。十六大確立 重要思想作為全黨 全國人民的指導思想。中共十五大被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的哪一理論進一步發展了馬克思主義?鄧 小 平 理 論 黨的七大確立什麼為黨的指導思想 科學發展觀是什麼時候被寫進黨章?又是什麼時候被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大理論成果為什麼是一脈相承的

因為就像雙胞胎,他們都是都是同一爹媽的,而且通過歷史的檢驗,被採納,所以先進的東西被傳承下來很正常。為什麼說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兩大理論成果之間是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的 1 馬克思主義中國 抄化就是把襲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更bai 近一步的du 同中國實踐,中國歷史,中國文zhi 化結合起來dao,使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