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馬上畢業了沒找工作,學校把檔案戶籍打回家鄉,報到證是家鄉的人才市場

2023-02-03 00:10:07 字數 2547 閱讀 8287

1樓:愛你的洛麗塔

權威解答

問題一,答:檔案的存入需按照派遣證上所著名的指定地點,到到有效

問題二,答:報到證上有具體的報到期限,轉正定級時間自存進檔案的那一天算起,如你2012

年6月畢業,報道證上的規定期限是7月15日-8.30有效,那麼你就應在這一期間內到指

定的機構辦理人事**,自辦理手續的那以前 起算你的頂級時間。

問題三,答:轉正定級是需要有正式單位的,也就是所謂的第三方,在這一年期滿後,他會給

你轉定**,上面會有第三方單位的意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和第一次簽訂的第

三方一致),如果沒有第三方是不能轉定的。

2樓:月八十聖

1、現在你回家鄉可以去人才市場辦理人事**,但基本人才市場要看你的報到證的,這樣說明你去報到了,人才市場才給你做人事**。

2、最好嚴格按照報到證要求的報到時間去人才市場報到,但是在半年後去報到也是可以的(報到證有效期一般是2年),轉正定級的時間是從你去人才市場報到並做人事**開始計算,一年後可以辦理。

3、找到工作,不必非得跟人才市場說,從你做人事**開始,無論你有沒有工作,你都有工齡。可以等一年後做轉正定級並擁有幹部身份了,同時,你的檔案由「學籍檔案」變為「人事檔案」了,就可以在各地的人才市場間流動了。如果你想說也是可以的,但你做轉正定級時,就得需要這單位的章了。

3樓:憫風

人事部管幹部、勞動部管工人的所謂「幹部身份」隨著大部制之後人社部統管已經逐漸淡化了;如果你是文科生,經濟師、會計師的幹部職稱都是以考代評的,不牽扯工程師評定的話無所謂人事**檔案託管;人事檔案制度基本已經是形式大於內容。

如果是理工科的話,為什麼當時不隨便籤個三方協議方便檔案託管到人才交流中心呢?一般而言本科層次檔案託管計算工齡還是很方便的。現在把檔案直接託管到人才交流市場一年也花不了多少錢,非要人事**的話,後面算工齡,如果公考或者在職深造的話還是有一系列的問題。

4樓:船與生活

1.不是可以,而是必須,因為關係到以後的檔案關係等2.轉正定級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開始滿一年,這樣才可以評定幹部身份3.

找到工作後將檔案等調至工作所在地,相關事宜需諮詢當地的人才市場參考資料http://wenku.baidu.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回家鄉辦理人事**。

轉正評級是畢業一年後才可以辦理的,時間從你畢業開始算。

如果找到工作,可以跟人才市場申請調動,把戶口檔案調到工作單位,不會影響幹部轉正。

6樓:

我回答第一個問題:可以的

本人今年6月份畢業了,但因為畢業前沒找工作,所以檔案返回到了家鄉這邊的人才市場。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位不需要你的檔案你可以放在人才市場。去人才市場報到對你沒什麼影響,其實報到證就是證明你是幹部的身份,在一般情況下沒什麼用,但在提幹上有很大作用。

急急急!路過的幫個忙,生源地與家鄉不是同一地方,畢業後要回家鄉找工作,怎麼把戶口檔案遷回家鄉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聯絡你們家鄉的人才市場等機構,如果他們願意接受的話,到時直接讓學校郵過去就可以了。如果你落實工作了的話,直接到工作單位落戶就可以了。不過需要報到證的,記得儲存好。望採納

9樓:在南屏古村跳機械舞的非洲獅

如果落實了工作的話,工作單位會到人事局去給你備案。

10樓:信用立人之本

讓學校把檔案直接寄回家就可以了。

2023年畢業未找工作,未籤三方,戶口回原籍,檔案和報到證在戶口地人才中心,現剛籤工作,怎麼恢復幹部身份 10

11樓:

樓主 你的問題很簡單,就是怎麼才能做轉正定級確定幹部身份。

1、你的單位是私企,一般不接收檔案也肯定不能給你做轉正定級

2、在你當地找一家人事**公司掛靠檔案就可以了,滿一年就可以給你做轉正定級確定幹部身份。

12樓:暮下星辰

報到後和他們籤一個人事**協議,這樣一年之後就可以做轉正定級了

13樓:英文讀音

你打**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口管理中心問一下,報道應該什麼時候去都可以,...可以憑報到證把戶口落入人才中心,和檔案一起託管。報到證還是有用的,一年...

公****我算應屆嗎。2023年6月畢業,現在還沒工作。戶口遷回家了,檔案放在家鄉所在地的人才服務中心。

14樓:海警

你應該算是應屆畢業生,不過你的三方協議必須要去解約,用人單位是不是蓋章了,只要是蓋章就要解約。以利於考公務員時沒有麻煩。

15樓:養琅

是應屆的 你報到證 和畢業證就是最好的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算。具體看公務員有關規定

馬上就要畢業了想去北京找工作本人日語專業有一級證書和英

我和你具有同樣的經歷!大四下學期初來北京找工作!以個人經驗來說,如果找日語對口外貿類工作,英語只有四級有點勉強,因為本人拿著日語一級和英語四級證書 六級成績還未出來 去外貿日企找工作就碰壁了!於是本人停止了繼續找工作的步伐,決定繼續強化我的日語專業技能,報考了北京未名天日語學校的翻譯班,成功拿下二級...

馬上要畢業了,請大家談談自己找工作的經驗

現在的大學生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太差的工作自己會覺的有點屈,但是太好的工作又找不到.問題就在於你是怎麼看的,只要把心態擺正工作是好找的.1 確定職業方向 即選擇什麼職業 2 分析社會環境 社會政治,經濟發展方向,所選定的職業在社會環境中的地位,社會發展趨勢及影響 3 分析企業 一方面分析企業的發...

我畢業了想去蘇州或杭州找工作,大家給點建議吧

杭州我是不知道,我在蘇州崑山待了一年,畢業就去那邊了,城市是相當的不錯,江南水鄉 可我現在把工作撩了跑北京來了,現在這情形哪都不好找工作,趁年輕多跑跑,你也別光聽別人說,自己要有點主見,拿定主意,在社會上跑跑之後你會發現你真正需要什麼。畢業之後你也不可能回家去吧,好好混吧!想去哪就去哪!出門在外多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