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學校把檔案寄到老家人才市場,有報到證但一直沒有去人才市場

2021-05-10 23:06:29 字數 929 閱讀 8738

1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一、應屆畢業生的戶口和檔案可以異地管理。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找一家人才市場做人事**。

二、可以接收應屆畢業生的戶口和檔案的單位是:

具有人事管理權的單位可以接收如: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人才市場,但北京和上海的上述單位需要有進京或進滬指標。

三、將戶口和檔案掛靠在人才市場的好處:

檔案裡裝有本人所有接受教育的經歷材料、成績單、授予學位的證明材料、所有的獎勵材料、受處分材料、黨團組織材料、參加工作的證明材料、單位報到證、以後將要經歷的證明材料。檔案是大學生身份、幹部身份、知識分子身份的唯一合法依據。戶口和檔案只有有正式的單位接收後,才能根據檔案材料計算個人工齡。

工齡在以後轉入公有制企業、國家事業單位和機關後將直接和工資掛鉤,就是工齡工資。也是以後社會保障、福利和退休金的憑證和依據。

2樓:書桂花度橋

如果人才機構有要求檔案到了再報到的話你就只能等檔案到了再說,不過一般都是可以先報到啊,因為報到不影響存檔!如果你想查詢檔案到哪了,這就比較麻煩了!因為學校轉遞畢業生檔案都是走機要,要查詢機要,只能是學校才有權利到郵局機要科查詢!

畢業檔案郵寄到家裡的人才市場,報到證上寫的也是人才市場,但一直沒去報到

3樓:

1、帶上你與單位籤抄訂的勞襲動合同,畢業證、bai報到證去人才報道並辦du理檔案託管手續,zhi報到證白dao色聯是存入檔案的,藍色聯是到單位報到用的;如果你的報到證上的單位與你現在工作的是一致的,人才中心應該會接受報道的;若不一致,則需要辦理改派手續後才能報到。

2、沒報到檔案就不是人事檔案,而是為就業的學籍檔案;但一般許多人才中心只要補交一年的檔案管理費,是會為你辦理轉正定級手續的,你可以向人才中心諮詢一下需要怎樣做,就可以如期轉正定級。

3、要在你畢業兩年內搞定轉正定級,不能再拖延了。

我馬上畢業了沒找工作,學校把檔案戶籍打回家鄉,報到證是家鄉的人才市場

權威解答 問題一,答 檔案的存入需按照派遣證上所著名的指定地點,到到有效 問題二,答 報到證上有具體的報到期限,轉正定級時間自存進檔案的那一天算起,如你2012 年6月畢業,報道證上的規定期限是7月15日 8.30有效,那麼你就應在這一期間內到指 定的機構辦理人事 自辦理手續的那以前 起算你的頂級時...

初中畢業了可以上什麼學校,初中畢業可以上什麼學校

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好?可以選擇的其實還挺多的,最後要看的就是有沒有前景,能不能賺錢,能不能學會了。一出門就發現路上跑的車越來越多了,新車主也越來越多,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磕磕碰碰是難免會有,學學汽車方面的檢測呀 美容保養呀 維修呀等都比較熱門,最要緊的是能找到個專業的學校。初中畢業,沒有學歷做不了白...

大學馬上畢業了,發現高中學籍檔案還在自己手裡,現在交上去還來得及

應該入學的時候就交給學校的,現在交要看你們學校是什麼態度,他要沒意見就什麼事情都沒有,否則就再回原畢業學校加蓋公章。祝你好運!去學校問一問,畢竟你還沒畢業呢 馬上大學畢業了,收拾東西發現高中學籍檔案還在自己手裡,可能是當時 15 可以的這個都不是很重要的基本不會看到大學結束後就又寄回去給檔案局了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