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不小心把檔案放在自己手裡了,沒交到人事局

2021-06-25 14:03:31 字數 687 閱讀 3314

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需要趕緊將檔案存在所在城市的人才市場。

人事檔案中記錄了一個人的主要經歷、政治面貌、品德作風等個人情況的檔案材料,有著憑證、依據和參考的作用,在轉正定級、職稱申報、辦理養老保險以及開具考研等相關證明時,都要使用檔案。

在大學畢業之後,找到工作單位之後如果不接收檔案,那麼檔案就要及時的存放在第三方(不論是高考戶籍所在地還是工作所在地)才可以,絕不可以存放在個人手中。存放在個人手中就會成為死檔。

提供保管檔案的服務的機構各地人才市場、各區、縣人才市場及街道辦等。按照我國檔案法、幹部檔案工作條例、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暫行規定等法規,畢業生的人事檔案屬於國家法定、強制執行、歸口管理的公共資訊,個人不得截留和銷燬。

2樓:樂陶

檔案當然不能不要啊,也不能在自己的手裡,必須在人事局存檔。檔案是特別重要的東西,工作以後涉及到你的工齡、職稱評定,甚至關係到你的學歷會不會被承認,好多重要的東西都要和檔案掛鉤的,你最好處理。

3樓:

先把工作單位找好,再去入檔,不要著急,因為檔案要跟著你的工作單位要走,涉及到幹部身份,如果你急著把檔案入到人事局,等你找到合適的單位還要去改檔案配送。我的建議是找人先把工作單位找好,完了開接收單位的條子去人事局入檔,這樣完無一失去。(注:

檔案袋有學校封的條子,千萬不要拆封,否則人事局會將檔案視為無效)

不小心把桌面的資料夾「隱藏」了,怎樣恢復

點開我的電腦,上面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然後下面高階設定裡把隱藏檔案和資料夾選下面那個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桌面就能看見你的檔案了!你可以去c盤的桌面的資料夾裡看看,在上邊找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所有檔案,試試。不知道好使不?簡單,方法1 控制面板 資料夾選項 檢視,把裡面的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不小心把電腦的系統檔案刪了,開不了機。應該怎麼辦?要求詳細過程

開機點按f8進安全模式試試,或者是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去把系統優化下 不能恢復系統備份。如果之前為系統做過備份的話,則可以恢復系統備份。開機的時候選擇一鍵還原,然後選中備份檔案進行恢復。如果系統沒有一鍵還原的話,就把電腦設定為光碟機啟動,用ghost光碟進行恢復備份。如果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不起作用...

如果不小心把檔案刪了(垃圾箱裡),怎麼才能再找回來

登錄檔法 許多軟體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的形式來隱藏 站 此時只要將其改回,也就找回 站 圖示了,具體操作是 1.單擊 開始 執行 在 開啟 中鍵入 regedit 執行登錄檔編輯器 2.依次登錄檔至 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