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過程中,對方自己不小心把自己打成輕傷二級,現在冤枉和誣陷我們把他打傷,請問公安機關如何定案,會

2022-07-19 11:30:29 字數 2963 閱讀 2998

1樓:童陳律師

這要拿出確鑿的證據來證明對方的傷不是自己這一方所造成的,如果證據確鑿就可以起訴對方為誣陷罪。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意圖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分析誣告罪是故意編造犯罪事實,向公安、司法機關或者有關國家機關報告,意圖對他人提起刑事訴訟的行為。刑法規定捏造事實,誣告他人,意圖對他人提起刑事訴訟。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其組成要素如下:

責任的形式是故意要求行為人知道他所報告的確實是虛假的犯罪事實。當行為人估計某人已經實施了犯罪行為,並且意識到所報告的犯罪事實只是可能的,那麼這就不被視為犯罪。 具有對他人提起刑事訴訟的目的(意圖);但只要行為人有此目的,就不需要將此目的作為其行為的唯一目的或主要目的。

「意圖對他人提起刑事訴訟」不同於「意圖對他人提起刑事訴訟」。儘管犯罪者知道他虛假的指控不會讓別人處以懲罰,但知道他的行為會讓別人拘留、逮捕,等意圖使他人犯罪嫌疑人和追究調查,他也應該被視為「意圖使他人受刑事起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2樓:聖光小狼

無論是誰打的,對方都要負責賠償。你們最好能找到自傷的原因與你們無關的證據。不過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真的很難,就算這個人是回家後自傷的,你們也要負責。

最好提前進行賠償,獲得對方諒解。這樣公安機關有可能會免除你們的部分責任。

打架過程,對方自己造成輕傷2級 冤枉我們,嫁禍於我們,公安機關如何辦案,怎樣判?

3樓:戚廣利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雙方打架造成對方輕微傷,自己被打成輕傷二級,我應接受什麼處理?

4樓:

打架雙方可以相互協商、對方只是輕傷而已、應該會同意私下解決的。

5樓:

雙方打架互傷,除自付對方醫療費用外,可能還會受到民事處罰。

6樓:

雙方打架都有受傷可以先私下協商解決,不行那就只能報警處理了

因打架,有人二級輕傷,對方誣陷我把他打的輕傷,因為我的事情他找人打我,我沒有打

7樓:玄逸無咎

有點語焉不詳,你是參與了打架鬥毆,但是沒有打他;還是根本與打架無關,莫名被牽扯進來了。

你被人誣陷打人了,對方需要提供相關證據。如果有證據證明,就可以確認打人的事實;反之,法律不會支援對方的說法。

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派出所也不應該抓你的。

你現在是什麼情況?是派出所傳喚你,還是治安拘留?

《刑事訴訟法》第四十八條 可以用於證明案件事實的材料,都是證據。

證據包括:

(一)物證;

(二)書證;

(三)證人證言;

(四)被害人陳述;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六)鑑定意見;

(七)勘驗、檢查、辨認、偵查實驗等筆錄;

(八)視聽資料、電子資料。

證據必須經過查證屬實,才能作為定案的根據。

8樓:奇點匯

沒有證據不會抓你的,你應該請一個律師

雙方打架,對方把我打傷,鑑定為輕傷二級,對方沒事。現在刑事已經立案,派出所現在還要做治安處罰,要罰 5

9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涉嫌刑事犯罪,如果不服,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檢察院提出刑事立案監督申請。

10樓:一一一個世界

首先要看是誰的責任,如果都有責任,派出所這樣做是合理的,不過你可以要求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但這也不太好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罰了就可以賠錢了

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二級,要負什麼責任

12樓:企業律師

如能認罪、悔罪,積極賠償,獲得受害人諒解。則可能獲得緩刑或者拘役等較輕判決,甚至免予刑罰。如不能,則可能獲實刑六個月左右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法發[2013]14號 2023年12月23日釋出 2023年1月1日實施)

(二)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傷害後果、傷殘等級、手段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傷殘程度可在確定量刑起點時考慮,或者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

13樓:假象的佔有許可權

如果對方追究,可能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但是積極和解,賠償損失的話,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14樓:戚廣利

打架造成輕傷二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今天自己不小心把自己的玉觀音玉佩掉地上了!觀音的蓮花寶座底

從迷信的角度來說是不能的,從科學的角度來說是能的 今天自己不小心把自己的玉觀音玉佩掉地上了!觀音的蓮花寶座底下摔出了一個很小的口子,菩薩沒事!請問 表示你本來最近可能會出點什麼事。不過玉佩幫你躲過了這一劫,洗一下繼續帶 自己的玉菩薩吊墜不小心掉地上磕壞了 首先,對待菩薩要恭敬,要誠懇,你跟吊墜說,大...

上墳燒紙錢不小心把自己衣服燒破吉利嗎

中國舊時祭祀時用以禮鬼神和葬禮及掃墓時用以供死者享用的 冥幣 之一。又稱冥錢。一般是將白紙剪成銅錢的形狀,屆時或拋撒於野外墓地,或焚化給死者,民間一般將此稱為撒紙 燒紙等。據高承 事物紀原 卷九載 漢以來,葬者皆有瘞錢。在 史記 酷吏列傳 中也有關於紙錢的記載 會人有盜發孝文園瘞錢。由此可知,紙錢之...

夢到自己不小心把敬菩薩的香弄散撒在桌子上和地上

這沒有什麼,是你的心沒有在敬神敬佛上,走神了,或者身體有疾,不方便了。也許我不懂,這財神和菩薩能放在一塊拜。周公解夢我去寺廟拜佛不小心把放在桌上的小瓷佛撞掉在地上了 如果是夢,那沒事的,或者說是好事。夢到佛菩薩羅漢法師僧人寺院,一般來說,做這樣的夢,都代表你與佛有緣,儘量不要過分在意夢的內容。因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