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墳燒紙錢不小心把自己衣服燒破吉利嗎

2021-03-04 03:13:02 字數 3622 閱讀 5725

1樓:咋的了哇給他

中國舊時祭祀時用以禮鬼神和葬禮及掃墓時用以供死者享用的「冥幣」之一。又稱冥錢。一般是將白紙剪成銅錢的形狀,屆時或拋撒於野外墓地,或焚化給死者,民間一般將此稱為撒紙、燒紙等。

據高承《事物紀原》卷九載:「漢以來,葬者皆有瘞錢。」在《史記·酷吏列傳》中也有關於紙錢的記載:

「會人有盜發孝文園瘞錢。」由此可知,紙錢之俗早在漢代就有了。魏晉以後,南朝齊之時,人們普遍改為以紙寓錢祭靈。

此俗一直沿習至今。

對於祭祀,上墳燒紙錢有什麼講究嗎?

2樓:天蠍

買燒紙時,不要買那種成摞的印刷品,一張就好幾億,那錢不實,都不如舊盧布、越南盾值錢。一摞下在下面連根冰棍兒都買不了。太毛了。

不過在燒大錢的同時,多少燒點兒這樣的也未嘗不可,下面有不少討債鬼,死皮賴臉地跟你要錢,不給就磨你,那就得這種小錢兒答對他們。

要買黃草紙,鋪開後拿一張一百元的真錢在紙上壓,要感覺這一百元是個戳子,由右至左,由上至下,一排一排的蓋上去,直到把整張紙鋪滿。這樣的燒紙在下面才是硬通貨。錢才實成,揣在兜裡才有面子

疊好燒紙,一刀燒紙分成七八份,分別以對角線折兩次,不然一摞紙想要它燃燒起來是很費事的。疊起來燒會很方便。

準備去燒紙前,你最好預備好火機(最好是防風的,七月十五陰氣重,風大)和一根小棍。這樣方便你在燒紙的時候拔起壓在一起的燒紙,讓空氣流通,方便燃燒,家裡用廢的拖布杆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注意,用完之後就不要再拿回來,直接扔掉好了。

要天黑透才去燒,天亮沒誰敢出來取錢的。去燒紙的來回路上,遇到燒紙儘量繞開,不要踩到,有時候一個路口排滿了紙灰堆,想繞都繞不開,那隻好請你小心地穿插過去,有時候還可能需要大跨步一下,過去之前你要先說一句,對不起,借過。

要燒紙前在要燒的地面畫個圈,注意,不要把自己圈到裡面,西北角要留個缺口,方便下面的親人進來拿錢。

燒紙時要表情嚴肅,不要嘻笑打鬧,既然來都來了,你就恭敬點。

給親人燒紙前先點燃兩張扔到圈外,答對一下沒有親人送錢的孤魂野鬼。

燒紙時要唸唸有詞,如:***,給您送錢花來了。今天孫男弟女都來看您來了云云。

一定要堅持看著把紙燃盡才可以走,這樣既可以防止火災,又能防止風把紙吹出來,被其他路過的拾去,惹老人不高興。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的燒紙是一個人造了很多紙賣不出去,所以就編造了一個謊言,後來就把紙賣出去了,而這個故事就流傳至今了,沸沸揚揚,其實這是一個騙人的故事,就像現如今的生意一樣,所以燒紙上墳就是給賣紙的打廣告被他們騙了還幫助他們數錢,國人真的是傻到份了,願上帝祝福大家,破除迷信

4樓:笵竹

十里不同風 百里不同俗 各地有各地的習俗文化 祭祀當然也不例外 建議根據逝者習俗來

5樓:鐵皮坦

一燒就燒幾億,天地銀行都通貨膨脹的不知道怎麼樣了,還是燒點電磁爐,汽車來得實在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如燈滅祭祀

是對先輩懷念,希望國家出臺相關法律法規祭奠先輩要文明祭祀每年祭祀燒紙都有火災事故發生,大家想一想你就是給燒了一個純金元寶他也收不到,我的理解祭祀緬懷先輩證明這枝子人脈沒有斷還後繼有人,年年有人上墳祭祀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燒紙錢的燒到衣服是什麼預兆?

7樓:作文小編

中國舊時祭祀時用以禮鬼神和葬禮及掃墓時用以供死者享用的「冥幣」之一。又稱冥錢。一般是將白紙剪成銅錢的形狀,屆時或拋撒於野外墓地,或焚化給死者,民間一般將此稱為撒紙、燒紙等。

據高承《事物紀原》卷九載:「漢以來,葬者皆有瘞錢。」在《史記·酷吏列傳》中也有關於紙錢的記載:

「會人有盜發孝文園瘞錢。」由此可知,紙錢之俗早在漢代就有了。魏晉以後,南朝齊之時,人們普遍改為以紙寓錢祭靈。

此俗一直沿習至今。

「紙錢」,種類不一,據筆者查史記載,一共有三種。一種是最古時候的「打錢」,是用木槌和鐵製的錢模,把錢的形狀打在土紙上;一種是「剪錢」,就是俗話說的「買路錢」,以土紙裁為方塊,貼以金銀色的紙箔,或折成元寶的錠狀,以像金銀;一種是「印錢」,是仿近代的紙幣、銀元,印上「冥通銀行」以及各種數字的金額。就如人世間流通的紙幣。

紙錢的產生,原於古人篤信靈魂不滅的意念,認為有天堂和地下世界,就要給死去的親人在天堂或地下世界有使用的紙幣。

8樓:白羊趙文晶

沒有什麼不好的,你的孝順,她老人家感受到了,會保佑你的!你可能會走好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燒少咯噻,再買點來燒

清明掃墓在燒紙錢時候身上穿的衣服被火燒著了,人無受傷,不知有什麼寓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疑神疑鬼的,衣服燒了只能說明你做事不小心不謹慎。試想一下,如果是你平時生火或者做飯時候把衣服弄著火了,你還會想到這些嗎?

今天去給爺爺奶奶上墳燒紙,我媽媽不小心把自己手套燒了,很擔心,大家有類似的嗎?不會有什麼不好吧。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 我和媽媽給姥姥姥爺燒紙也有這種現象 媽媽說是他們想念我們 輕輕摸了我們手一下而已

12樓:狐狸

沒什麼事,燒紙又諧音稍紙,意思是送,所以沒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如果有不好,當年南京大**,當年一戰二戰,當年冤死的好多好多人,他們怎麼辦?會回來找?

14樓:姚

沒什麼,只要不想那麼多,很多的是都是越想越出事

15樓:田地躬耕

沒事,太正常不過了,別怕!

16樓:巧克力糖在路上

你好!不要擔心,是個意外吧!

17樓:princess格調

不會,我姑媽上次把自己的手都燒傷了一點,也沒什麼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小心而且,不要想太多

19樓:silent丶野狼

反正去年我爸爸衣服燒了 然後進了醫院 8級殘廢←_←

20樓:simle尋路

不去想太多就不會有什麼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另外一個手套也一起燒掉,再燒一些紙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己家人,會有什麼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要自己嚇自己

24樓:風動隨心

沒事的,只是沒注意罷了,不會有什麼的

清明上墳把衣服了燒壞了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講究是給已經死去的人送吃送喝,還有寄錢的,一般要小心的事情有1:要把帶來的冥幣完全燒完,不能燒成一半的2:注意不要放高空的禮花炮

3:衣服要在燒紙後保持乾淨

4:要在親手燒完紙後記得用清水洗手。具體的就這些了,當然,燒壞的衣服儘量還是不要穿了,雖然沒有什麼具體的習俗,但是衣服燒壞了在穿出去不是也不太好看嗎?,希望能幫到你

26樓:最涼不過人心

燒壞的衣服就不要再穿了,最好丟掉,

夢見不小心把人燒的紙錢給踢了怎麼辦

書店 圖書館 閱覽室等帶有書卷氣息的地方,是緣分密集的地方,多去逛逛尋找自己的緣分吧!夢見給死人燒的紙錢被風吹得滿地跑 做夢 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 比喻幻想,白日做夢。形容不可能做到的事,與現實不符。如 那些抱著世界從此太平的人就是在做夢。現實是...

我前幾天晚上在街上不小心踩到了燒紙錢的圈,不知道踩到紙錢灰會

迷信,我不怎麼信迷信的!忘了什麼都不是。不要相信那些,庸人自擾 餓!在原地踩幾下。我就踩到了。這兩天老是手莫名流血 半夜出門不小心踩到別人燒紙錢的圈子裡了,會不會有什麼不好 沒有什麼不好,誰也不是故意的,拜拜就可以,回去就行,急!不小心踩到給死人燒的紙錢灰怎麼辦?你好!不小心踩到了 再買點紙在那燒就...

不小心把漂白水倒到黑衣服,衣服褪色了怎麼辦

不可能再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區域性染色不可能做到和原來的一樣的,只能全部要用相類原衣服布料的白布試染來對比色差 調配顏色的深淺,直到吻合。好在 很難在染回來 而且顏色會不協調 你可以嘗試加點配飾 比如絲巾腰帶 之類的 或者自己做點diy上面!那就用一些你不需要的東西 做點裝飾 這樣就不用什麼成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