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的身份證比實際年齡年輕了10歲,2023年出生的寫成了2023年了,我應該去找誰

2022-07-19 11:30:30 字數 2534 閱讀 6543

1樓:泉北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是在校學生,還需要所在學校出具書面證明材料;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號,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出生日期的現實情況:

出生日期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比如:上學、工作、參軍、結婚、退休等等,因此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現在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凡以出生證明登記出生日期的情況一律不予變更。

戶籍資訊目前都以統一錄入全國人口資訊網路,而且涉及到身份證號的變更,更改難度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村委會幫忙,看看是否幫助解決,不行就找公安機關戶口管理的地方,開證明。

3樓:會飛的椰汁

去你們所屬的派出所啊!戶口本拿著。

身份證的由來?

4樓:營養冷芝士

身份證號碼的規律,號碼代表的含義,如何去記住號碼

5樓:惲才俊

了目標前進、在美國加州洛杉磯

6樓:幹楚說嫣

1、號碼的結構

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2、地址碼(前六位數)

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按gb/t2260的規定執行。

3、出生日期碼(第七位至十四位)

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之間不用分隔符。

4、順序碼(第十五位至十七位)

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5、校驗碼(第十八位數)

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x,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x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

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x是羅馬數字的10,用x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2023年日本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gosick結局是那樣?

7樓:桃饅頭

久城沒死,只是打仗的時候受傷了,後來坐船回來了。最後維多利加和久城在一起了。

希望樓主採納

20世紀誰發明了什麼那國人哪年發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蒂姆·伯納斯·李發明了網路,美國人2023年12月25日最終完全完成了網路的發明

望樓主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2023年,發明

小孩子多大學古琴合適?我孩子8歲了能不能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古琴跟年齡沒有直接關係,主要看孩子自己興趣,再者是有沒有堅持下去的恆心,古琴譜是減字譜,剛開始肯定先練基礎指法,古琴學習貴在堅持,同一個指法可能需要練習成千上萬遍,旋律、節奏、力度、音色等都是技巧,但這些都靠長時間練習獲得的。

長時間學古琴不僅能練得一技之長,更能培養自信心,提高自身修養。現如今學習一門樂器幾乎都從娃娃抓起,你孩子才8歲剛上小學,可以選擇老師一對一教學的報班,據瞭解天音琴坊一對一教學是200元/節,你可以參考下,根據自己的時間制定學習計劃,學樂器是一方面,課本學習更是重中之重。

11樓:遊思奕

八歲的孩子還比較小,如果按談琴的正常位置來說,孩子的手還夠不到琴的末端,強行夠的話容易把脊柱弄彎,不按正常姿勢彈琴的話,後期改變姿勢又比較麻煩,還是推薦孩子再長大一些再學

希特勒有一個演講誰知道?「士兵們,多年的戰爭使你們踏遍了整個歐洲」

12樓:段梓烴

士兵們,多年的戰爭使你們踏遍了整個歐洲。現在前面就是莫斯科紅場,到莫斯科,去洗刷你們戰爭的軀體吧!在這場戰爭中總是有許多國家會滅亡的,但是滅亡的,便是滅亡的,永遠不會是我們德國,日爾曼戰車是永遠打不垮的!

——希特勒

13樓:

對就是這~~~~~~

我的身份證上的年齡比我實際年齡大2歲,我該怎麼辦

民生為本 可以改。先進行戶口薄變更,然後補辦身份證。辦理條件 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理由充分的。提交材料 1 已按要求填寫的 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 和申請更正出生日期的書面報告。均收原件 2 戶口簿 屬集體戶的提供集體 戶口簿 地址頁和申請人的 常住戶口登記卡 居民身份證 均交正本驗證的同時收...

我父親實際年齡以到了退休年齡,身份證和戶口本也是一樣的,可就是半

退休年齡原則上應以身份證 最原始的戶口本 上登記的年齡為準,辦理退休手續,在沒有其他證據證明實際年齡與身份證及戶口本上不一致的情況下,社保部門不予採信。相關依據 原勞動部辦公廳1993年4月17日勞辦發 1993 8號檔案 關於核定職工退休年齡問題的覆函 中規定 關於企業辦理職工退休是以檔案中歷史記...

身份證錯誤怎麼辦,我身份證上的年齡錯了,想改回來,怎麼辦啊?

這個問題是公安局戶籍那邊的事。這類身份證拿著去銀行開戶也開不了,應該是你辦理的時候有一個啥資料沒有共享的原因。就是看不到頭像的這類身份證!所以在網上報名,銀行開戶都不能辦理!你去辦理戶籍的那裡,找找熟人或是找個明白人就能處理了!你要是找個生岔子,他就知道2 1 3.你問人家1 2 他就不知道!所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