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有一年中專畢業了,可是我又想去其他學校讀大專可以嗎?要考試嗎

2021-03-22 21:46:29 字數 5152 閱讀 6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參加全國對口中專考試,只能參考有接受中專學生的院校。考本科很難,專科很容易,我就是中專生大專的,找一個冷門專業,考過後可以在大學改專業。當時我學的園林種植後來改的生物製藥

2樓:姓宋_名醜人

我也是,今年中專實習,六月份拿畢業證,也想換專業上大專,可是不知道多久報名?

3樓:重慶新華電腦

可以的啊,最後拿大專文憑的時候都要考試的。你還可以專升本呢。

4樓:雨後寂桐

你去了別的學校嗎?中專畢業前要實習,你去了嗎

5樓:哭泣吧少年

可以升吧 但是要考試

中專還有一年畢業了但是我又換了一個學校重新讀現在想明年讀大專原來的畢業證有用嗎?

6樓:綠茶倩的顏值

一般不可以,專科的話一般是需要高考考上去的,不是說想上給錢就能上的,中專相當於是一個高中學歷,你這種情況的話建議你是報成考函授或是自己自考專科,取得的畢業證也是國家承認的,學信網上也能查到,就算能上大專,但是不是國家承認的,拿到的畢業證也是不承認的

我中專快畢業了 大專想去別的學校讀 請問去別的學校讀大專需要考試什麼的嗎 難不難呢 10

7樓:導師扣

中專升大專可以

通過高職高考。以下是我以前回答別人的,因為碰到很多這類問題中職學生可以通過高職高考就讀全日制大專院校,考試科目為語數英三科,難度比普通高考要低,高職高考前需要考取高職技能證,並只能選擇與高職技能證相關的專業 。讀**大學是不可能那到高校的畢業證,學校是一樣的,但是畢業證的蓋章是不同的,一些打廣告的號稱什麼都可以,你信不信我管不著,這只是我好心的勸告。

我得一個朋友,中專畢業後已經工作了,現在又想上大專可以不在學校上學然後考試再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以的,首先全日制的大專是要通過考試錄取的,如果想讀學去讀的話那和中專有何區別?如果說可以去讀的話,不在學校上學然後考試再去是可以,像三年的話起碼你得有一年多在學校吧,而且還得是好說的學校,一般情況是不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現在的學校,有很大一部分,只要給錢就能上學,但是你去了還得好好學。也可以先在高中中專建個檔案,到高考的時候直接去高考,不用複習,選擇題猜的分數都勾上大專的了。選擇一個技術的專業,好好學。

到時候有以前的工作經驗做個鋪墊不比別人差。

學建築中專馬上拿畢業證,但是我又想去其他學校讀全日制大專。這樣中專學籍需不需要登出。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對第一學歷沒有明確的界定,在實際工作中一般將某學生所取得的普通全日制高等教育的最終學歷作為該生的第一學歷(河南省教育廳)。

第一學歷的取得如下:

通過高考或自主招生考試:

普通高校專科 普通高校本科,包括以211,985工程院校(重本)和非211院校(普本) 。

通過省的高等教育專接本考試:

根據每年省裡的政策,在大學專科三年級學生中通過考試以及其他方式選拔優異者,接入本科教育,相當一種插班的形式(一般插入大學大三進行學習,也有單獨編班的),通過這種方式取得的為第一學歷。

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

包括高等院校 科研院所等開辦的研究生教育獲得的學歷。

通過高校自主招生的博士研究生考試:

包括高等院校 科研院所等開辦的研究生教育獲得的學歷。

第一學歷和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學歷的區別。

根據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給出的答覆,我們可以知道第一學歷主要單純指的是全日制高等教育畢業文憑,由於長期以來的誤用和誤讀,很多用人企事業單位對第一學歷的界限認識是模糊的。第一學歷即正式上班前獲得的普通全日制高等教育學歷(包括以全日制方式入讀畢業取得的專科學歷,本科學歷,碩士研究生學歷,博士研究生學歷),他是區別於在職學歷的(畢業不通過派遣及以上非第一學歷條件下取得的學歷)。

第一學歷的簡單情況判定,就是最後一個通過全日制教育方式取得的學歷,並通過最後這個學歷的派遣到工作單位。(包括高校自主招生、單招、統招、少年班形式入學)。

高中或中專學歷是你報考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的基礎,你完全不必登出,只要你取得了全日制普通高校專科學歷就不用擔心了。

11樓:中鵬攝影

不需要登出,中專畢業證是大專入學的基石,也是必須品,除非個別非正規院校不需要畢業證之外,你是脫產全日制嗎?有高中畢業證沒有?

12樓:寶娥子

以最高學歷為準。但是勸你不要這麼做,沒有必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就拿證了,多可惜啊,先拿證吧。如果讀大專的話不需要登出學籍,學校只要招收就可以了。

我讀完兩年中專,可以去別的學校讀大專嗎?

14樓:校吧網路

謝邀~~~

不要聽那些亂七八糟的回答。上完中專必須上大專!!上完中專必須上大專!!上完中專必須上大專!!

理由不需要多,如果你現在不上,以後看見我這條回答一定會後悔。【家裡有錢有權可以不考慮,當然有這個條件可以走後門弄個大學上上】

更一波原因。

第一:參照一下現在各行各業的招人標準。稍微有點技術含量的門檻都已經大專及以上了。

第二:中專文憑,基本沒用。三年不知道你的那門技術練得如何。能不能吃**術飯了。不管你中專學的啥,都需要考證。文憑又很關鍵了

第三:即使你中專學的專業已經爐火純青,建議還是深造一下。大學生活還是不一樣的,18歲的年紀不急於上這幾年班。

第四:上了大專可以,升本轉本接本什麼的,路都一樣,就看怎麼走了。如果有上進心,專科出身也一樣能考研啥的,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 巔峰!!

第五:大學麼,開闊眼界,擴大圈子的最直接有效的途徑之一。畢竟你上班了同事和領導可不一定會像同學及老師一樣。

第六:你初中都沒上普高,不管啥原因起碼成績不是那種上游水準。這樣還不弄個大專文憑??

第七:大專幾年學得好,不比大學差。別存在什麼特殊的目光看專科院校。如果想要挑選一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在我校就拿大專的呢直接都了年齡就可以拿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哦,參加三校生考試,達到錄取分數線,就可以去讀全日制本科或全日制大專哦

如果中專畢業,不想繼續在學校裡面,可以參加**高考升大專或者本科,參加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也是沒有限制的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咯 可以去學技術 然後畢業了有大專或者本科

我中專快畢業了,不想在原來的學校讀大專,可以去別的學校讀嗎? 50

18樓:y愛你沒差

原則上是可復以的,畢制竟在哪個學校讀書這bai屬於個人自由,但有些學校為du了能留住生源,可zhi能不會dao讓你轉到其他學校去的,估計會通過各種手段把你們留下來,因為學校如果生源較少,經費肯定就不夠了,所以如果你真想走,你們學校硬要把你留住的話,建議打當地教育局**,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9樓:笨小生土雞蛋

根據自己需要,可以去選擇其他的學校。不限制非要在同一學校。(望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直接去找別的大專招生部報讀

21樓:駱駝祥子

問題比較籠統哦,請問中專讀的什麼專業啊

22樓:雙魚

可以,讀的中專的話去別的學校考試就好了,對口,單招之內的,多去了解下相關政策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可以通過自考、統招、成考、網教等方式考進其他學校

24樓:小太陽彳

通過**高考去選學校,也可以自考

我兄弟現在中專就要畢業了,可是他還想上大專,但上大專要考試,他又考不上,有沒有學校不用考試就能進入? 60

25樓:專家

風溼、類風溼性關節炎,被稱為「不死的癌症」。風溼類、風溼**中心王陪龍為攻克此頑症,走遍全國各大城市訪名醫、走鄉村找祕方、驗方,潛心研究十三年成功地探索出**風溼、類風溼之路。採用民間草藥,經特殊煎煮配製,能有效地**風溼、類風溼。

通過大量臨床驗證,**後,第一療程,關節、肌肉疼痛減輕,紅腫消退,晨僵時間縮短,活動有所改善。第二療程,關節活動逐漸靈活,伸曲不再困難。

第三療程,臨床症狀全部消失,關節功能性障礙消失,肢體關節活動自如,可正常工作、生活。

對於反**作,病程長、久治不愈、關節變形明顯、活動嚴重受限的患者必須**三個療程或三個療程以上方可徹底**。

26樓:孟子無然

不用上大專也可以執業醫師的,.我也是中專出來的.我今年考助理.

有助理執業醫師在鄉村可以開診所了.我是廣西的., 我不知道你們那邊是不是這樣.

我對中醫也比較感興趣.我們可以聯絡啊,**"125465398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可以考啊,先考助理,五年後再考職業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考試,就可以上學,我還沒有遇到過,但即使你考不到,只要家裡有money,而且還有門路,我估計應該還是有希望的.

但我不建議這麼做.我相信你兄弟可以考上的,只要他有考上大專的信心.話又說回來了,學習是終身的事,花上一年半載還怕會考不上嗎?

而且你兄弟有這麼好的基礎,能在社會上混出成績的.

我也是學生,老是要面對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考試.到最後我不還是過了麼.

你怕它,它就怕你;你不怕它,它就怕你

很簡單的道理~~~~`

29樓:如此明月

好好努力,事在人為,你弟弟一定能考得上。

不用考試就能進的學校,估計沒有,就算你有很硬的路子,也得考試。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擔心,只要有技術,到哪兒都是第一,支援你,不過好象沒有不用考的大專,可以讀**,這個你可以考慮一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那種對口的大專的,他們學校有對口的大專嗎?必須得上的,現在有規定的,因為涉及到考證的問題,努力吧!加油!現在上大學很是簡單的,只要考試了,幾乎都可以上的。

還有一年中專畢業現在能結婚嗎,2023年中專畢業的不能認證嗎

這個首先看你慢不慢不足國家的法定年齡,然後再看是否符合學校的規矩,如果都允許,就可以考慮結婚。2002年中專畢業的不能認證嗎 學信網目前能查詢2001年以來國家承認的各類高等教育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 含內學歷證明書 包括 容研究生 普通本專科 本專科 註冊進度 網路教育 註冊進度 開放教育 高等教育...

我13年初中畢業,上了一年中專,輟學了,喜歡美術專業,現在還能參加高考麼?怎麼參加

你沒學過高中根本就不可能參加高考,人家考高中課程你會嗎!去復讀班,老師會把學籍等幫你弄 我初中畢業後上了一年中專輟學,已經輟學兩年,我現在想自考,大專,然後轉本,自學,我知道很難,能否給 自考比 考試 專業一點 比專升本要差一點,不過我建議你還是不要考這個 難度是其次 比較浪費時間 不如參加函授,適...

中專畢業了過後,工作了一年,然後讀了電大的專科然後自考本科在考研,請問我的第一學歷是什麼

你的第一學歷是中專,目前你的最高學歷是本科,因為研究生還沒有畢業,自考本科屬於第二學歷,因為所謂的第一學歷就是指統考的學歷。至於後來的自考學歷或研究生學歷只能算是最高學歷。你所擁有的等級最高的學歷 本科畢業後工作3年,然後考取的全日制的研究生,請問我的第一學歷是什麼?15 為研究生。第一學歷為各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