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學習差,畢業後學什么專業好

2023-02-02 09:05:04 字數 5732 閱讀 1893

1樓:太原歐米奇西點學校

我不會告你直接去學什麼!我會給你建議或者是參考,讓你明白自己的方向!

1、初高中畢業生在選擇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充分了解熱門專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大部分行業都需要通過學校教育來實現。從中學到專業的技術,摸清行業的發展變化和規則,再由自己的理解進行具體的改進,這樣下來你的事業前程才會更有方向感和目標。

2.在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許多高考生、中考生及其父母在大學專業選擇上都希望找到既符合自己興趣又合乎社會需要的專業,因為這樣不僅在大學學習時得心應手,將來工作更是水到渠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大學專業的選擇與未來職業以及長遠的人生規劃是直接相關的。

大學專業的選擇,就是人生規劃的第一步!

而絕大多數的初高中畢業生在專業的選擇時存在三大誤區:

1、缺乏瞭解

不瞭解自己的興趣愛好,不瞭解專業的具體詳情,僅僅只是從外表和專業的名字瞭解其大概,和自己想象的行業一樣就喜歡,而沒有真正去了解過。在確定了選擇專業之後才發現相差甚遠,後悔莫及了。

2、沒有主見

很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都沒有自己的主見,都是聽從家人的意見,服從家人的安排。但是恰恰是由於家人不瞭解自己孩子本身的愛好而隨意給孩子安排事情,所以到後來很多的孩子都出現反抗和牴觸的心裡,就是因為在最初的選擇時對於家長過於唯命是從了。

3、沒有調研

在高考填專業中,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隻管現在,不管未來。讀完後的市場前景會怎樣?舉例如前幾年非常火的財務專業,現在已是趨於平靜,但就業市場上仍是供大於求。

總結:每一天學習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天的學習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2樓:

就學軟體,因為營銷和計算機雙專業其實並不能學太多,即便你不學營銷你也能買東西。我是學國際**的,結果我現在居然在做計算機維護。所以啊,這個世界不是學什麼將來就做什麼工作的。

關鍵是自己喜歡,只要你喜歡,你就會有興趣精通。

3樓:蘭徹說

主要是自己對什麼感興趣,是發自內心的,不會摻雜功利性。祝你好運!

4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可以考慮到技工學校學習一門技術,男生學中餐,西餐,西點麵包,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西餐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學技術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比較高

另外,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5樓:匿名使用者

雙專業市場營銷/計算機專業

我一個快畢業的高中生,考不上大學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大學先不要考慮學習什麼技術,現在是比較看重學歷的,你也可以考慮以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以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一些的。

7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可以選擇的範圍很大,it技術、汽修、廚師、美容美髮等等,但是從發展前景、就業環境來看,學習it技術未來發展會更好,一方面技術性崗位不易被替代,而且這些技術也符合社會的發展趨勢,另一方面就業機會多、就業薪資高,發展空間更大。

8樓:鏡飛鴻秦婉

我認為現在是學汽修最佳時期,理由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而汽修人才並未成倍增長,用不了幾年,汽修人才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汽修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那就是汽修技術是否過硬,安徽萬通汽車專修學院,注重技能能力+學歷培養,打造未來“汽車醫生”,你可以實地的參觀一下,就業的話,學校入學就講簽訂就業協議,每年都會經常有單位來學校招聘的。

所這點你只要學的可以,就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9樓:戢永思花天

考不上大學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要自己有一個準確的職業規劃,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還是可以學好的,高考只是一個過場,對你的人生並沒有過多的影響。目前計算機軟體行業的發展還不錯,分很多的發展方向,主要還是看你自己適合哪方面的。可以與我球球詳談

【192五零七六883

】**職業規劃。

10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1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

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成績不好的女生學什麼專業好?你好,我是一馬上畢業的高中生,成績差,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女生

1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學技術可以學西點,西點是21世紀的朝陽行業,算得上很適合女生的職業。

就工作來說,西點師不缺工作的,工作崗位很多,而且待遇也很好,技術嘛,只要會技術工資肯定高,關鍵是西點師工作簡單,乾乾淨淨的。

13樓:陶笛

如果成績差的話,連大學都不一定能考上,何必去管讀什麼專業呢?如果真的是想學有所成,那麼就要努力的提高成績,還是有一定的時間的,選擇專業就要選擇自己,相對感興趣一些的。

14樓:珉妮

你是一高中女生成績很差,不知道學什麼專業,那麼你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吧,自己愛好什麼,那麼你就學一種自己喜歡的,自己愛好的,這樣你才能把這種東西學好,所以呀,你找自己的特長來學。因為360行行行出狀元,你幹哪行幹精了你都會有所成績的,都能夠立足的。

15樓:2014阿土

學習做廚師吧。成績好,做醫師,成績沒那麼好,做廚師,這倆行業做好了,總會有飯吃。

16樓:滿天風雪如夢幻

可以學幼師專業,這個學會以後,很好找工作。也可以學習服裝設計,將來工資高。

17樓:山東新華

無論初中畢業選擇學什麼專業,興趣是最好的源動力,也是最好的老師,同學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喜歡的專業,一切都要從自身出發,才能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18樓:吾不可求

可以結合自身的個人情況,能力,愛好,自己未來的打算考慮要學的專業。

19樓:禽餘

那就去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呀,有一門技術在手,至少走上社會不會找不到工作呢

中學生成績差學什麼專業好?

2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成績差,如果時間還來的及的話,建議你還是努力提高成績,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最好還是去高中,因為高中還是有三年的時間可以提高成績然後考一所好大學的,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那麼也建議你讀那種三年的公辦統招專科或者五年制的專科院校。公辦院校學費低廉,每年三千左右,專業也很多,進入學校後學技術為主內,文化課開設一些簡單的公共課,不存在跟不上課的情況。而且畢業給的大專畢業證,大專怎麼也要比中專或者技校學歷好找工作的。

2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考慮職業教育,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男生可以考慮軟體、網路、**類專業。

學電腦初中起點就可以學習不需要太多的文化課基礎,畢業一樣拿大專學歷。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專業可以考慮,現在一般人都對電腦感興趣,很多專業也不需要文化課基礎

2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並不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去參加中高考,也並不是不讀書的孩子前途光明只能出去打工

初中生上不了高中也並非一無是處,可以上職業院校。一樣收穫技能與學歷,成就全新人生。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學校是湖北地區專業的職業教育院校,初中畢業的學子來校學習可根據年齡和學習需求製作學習課程

24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一份好工作。早就業選擇特多,讓學生不再為將來工作而發愁,而且無論是薪酬還是提供的成長空間都是有很多的選擇,因此早報名我校,你便可以提前拿到更多的就業機會。

2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

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2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習電腦技術吧,保證你學習後會有不錯的工作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電腦專業,為了方向的技術比較好學習,就業面還很廣,你可以詳細的瞭解一下,選擇一個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學習!

28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9樓:塗擾龍桖

初中畢業,最好還是去上高中,如果成績不好,不喜歡上高中,你就去職業學校,選一個好一點的專業。現在網際網路方向發展非常會,很多專業都比較適合女生,像電子商務、影視動漫、ui設計,等等,都是非常火,就業率非常高的專業。

3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比較火熱的有it行業 這個行業未來就業非常的廣泛 所學的專業有:平面設計 ui設計 電子商務 軟體開發 等

3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高中生畢業以後學什麼專業好,高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啊?

面臨就業問題,對於即將結束高中學生來說,現今困擾在心頭的便是學什麼專業好呢?現在的工作普遍存在壓力較大,且薪資也並不理想的問題,職場生活往往與自己所向往的具有一定的距離。那麼究竟學什麼專業好呢?如今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寵物美容師行業,希望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寵物美容師,並通過自己精湛的寵物美容技術收穫事...

我是一名剛畢業高中生,我是一個高中生,剛畢業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

學習計算機比較適合,一般內向的女孩子學計算機技術都比較快 我是一個高中生,剛畢業適合找什麼樣的工作?作為一個高中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作為一個...

我是一名高中生,學習成績十分差,全班倒數,有什麼辦法可以短期提高成績?有辦法一定接受,在下感激不盡

說實在的短期內提高很多成績不太現實,不過有些經驗可以借鑑下,比如想快速的話,就不要複習語文了,每次考試還是吃老底,數學就記公式,不要看難題,沒用,做簡單的練手,生物一共也沒幾本書,隨便看一遍,對比較重要的知識點有個印象,物理化學吧,還是經常做題積累,這個不能急於求成,想提高總的成績功夫就要下在英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