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學習聲樂。但不知道怎麼將聲音集中

2022-12-13 10:25:11 字數 3666 閱讀 7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打「嘟嚕」,就是上下嘴脣抖起來的那種。 先把「嘟嚕」打熟,然後再開始用打「嘟嚕」的方式練聲,打「嘟嚕」的時候是很容易找到那個點的。打「嘟嚕」的時候嘴巴是相對閉著的,基本發「dū」音,到高音是會變成「dǖ「。

然後在你感覺到那個點的時候,可以慢慢把嘴巴張開,從」dū「或者「dǖ「轉換到」ū「。 多練習,你的那個點慢慢的會感覺出來的。 但是聲樂這個東西也不是速成的,根據個人潛質,進步的時間有快有慢,要有耐心。

再唱歌的時候,基礎的口腔開啟,位置抬高不能忘。 感覺聲音打在上口蓋上,千萬不能卡在喉嚨出來。 最好嘴角稍稍上揚,感覺再微笑似的,這樣有助於你的聲音高位置。

聲樂這東西很抽象的,很難用語言講清楚。多用正確的方式練習,多去感覺,要多想,不能瞎唱,要思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的時候老師有教過一個辦法,例如你看到你要趕的一輛公車馬上就要開走了,你很著急,這個時候你一定會忍不住的叫出來,還有一種就是假設你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踩到了一條蛇,這種驚嚇時的叫就是通過咽喉壁發出來的,所謂的唱歌不是用喉嚨唱,而是丹田,也就是氣息,用這種驚嚇的感覺來唱才是正確的發聲。

另外,你可以多做些打哈欠的動作,這時你就會發現口腔變成了一個含著雞蛋似的腔體,這是因為你的上喉壁往後抬起來了,這有利於開聲,出來的聲音才是正確的,才不會扯著嗓子。

想要聲音集中,也就是發聲正確的基礎上氣息不能散掉,你可以多做跳音的練習,想象下你的發聲點是個小皮球,拍打時的彈跳有力而集中。落下時就只擊打在一個點上馬上彈起。

聲樂死學真的是沒有用的,一定要注意去聽去感受。只要你一旦掌握了這個方法,就跟打通了任督二脈一樣,在歌曲的處理上才能遊刃有餘。

3樓:深圳學唱歌

多練習哼鳴 把聲樂往哼鳴裡帶 哼鳴要求集中不要求大的音量 聲樂是整體的藝術 如果你不懂得氣息喉嚨的話很難找到正確的哼鳴

最好找個很好的聲樂老師領你入門

4樓:

保持打哈欠的初始狀態,把每個字的讀音掛在上牙的最後一顆牙上。我以前學民美唱法的,我老師的方法很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你的意識裡要將聲音集中,通過氣息支撐,保持打哈欠的狀態,慢慢就能領悟到

6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高中生,學習聲樂。但不知道怎麼將聲音集中.

我是高中生,想學**,可是嗓子五音不全,聲樂這部分能過關嗎? 10

7樓:拒婚族

我五音也不全唱歌老是走調後來多唱幾遍就變好了,你如果學**就去找專門糾正聲音走調五音不全高音上不去的地方那些地方也有學樂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高中生,以前五音不全,有老師教就可以了,現在我雖然聲音不是很好聽,但是音已經準了好多,要想快就自己學個樂器,每天聲音和樂器一起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掌握技巧多加練習

高中生,想學習聲樂,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錢,都要學習些什麼?

10樓:渡渡狐

你的問題可以補充詳細點麼?

首先,你是指找私人老師,還是去報考藝術院校呢?

其次,你是想業餘學著充實自己,還是高考就準備考藝術院校呢?

以上兩個問題很重要,關係到你接下來怎麼選擇。

如果你是決定大學就報考藝術院校的話,想辦法聯絡該院校的老師,找他們上課。上課內容為報考藝術院校時要考的專案,包括聲樂,視唱練耳,樂理,以及相關的鋼琴等。以我05年報考廣州的**,聲樂課40分鐘是400元,我離校是09年,**漲到800一節。

所以你需要向你當地的人諮詢最新的**。

如果你是業餘想學著玩的話,可以去找當地的這些私人的藝術培訓中心。**差別不會很大,但是不同城市間的**又不同了,所以我沒辦法告訴你大概,但是會比去找藝術院校的教師給你上課便宜很多的。建議你還是找比較正規,在當地有一定規模的藝術培訓中心。

一般有多種課時供你選擇,例如一週一節,或者是兩週一節。

如果不是打算報考藝術院校,就學聲樂就夠了,視唱練耳和樂理比較深奧【我覺得跟數學課一樣討厭= =】鋼琴的話你也可以輔助來學習,多學一門也不錯,對於培養樂感很有幫助。

如果還不清楚的話,給我發訊息吧~我知道的都可以告訴你~~

11樓:妮滴姿態

看你是拿這個當什麼是特長還是專業

特長很便宜一節課100~200就夠了

專業的話就貴了500~2000

12樓:囍囍噠

普遍500塊錢一節課,有800,一千的

13樓:我是戲劇

我是聲樂專業的,這個錢要看你們那個地方的普遍收費是多少一節課,不是考前的話,一禮拜一節到兩節就可以。學習的東西就是發聲方法啊,這個你的老師會告訴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問的地方,收費不同;不同的老師,不同的收費.

15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聲樂培訓的話主課當然是聲樂了,聲樂主要分為民族,美聲,通俗唱法,其次還有樂理,視唱,練耳,也就是咱們常說的小三門,以上這些算是專業課,為了藝考還要學習文化課。

高中生能在一兩月內學聲樂,然後去藝考嗎?

16樓:panda啊小童鞋

不知道您說的藝考是什麼樣級別的,如果是私立學校或中專類學校那你沒有基礎都可以。但如果學校是嚴格錄取的話 兩個月學聲樂幾乎是不可能掌握聲樂的一些技巧的 也就是一些入門發聲練習氣息練習等

高中生學聲樂

17樓:五藍花瓣

一節課的話,名師兩千以上,普通教師的話我也不是很確定,我老師一節課要兩百,寒假這幾天根本學不了什麼,甚至連首歌都沒唱就開學了,畢竟高中了,時間也不是很多,沒必要費在這個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老師的話100一節一個小時(他會拖堂的!!),但牛氣一點的老師都是大概300塊45分鐘

19樓:華妃的螺子黛

二十天不可能天天學,專業的基本是隔一天上一節,一百元起價(一小時)這樣算的話你也就能上十節課,可是這對於學聲樂的初級者來說十節課太少等於不上。聲樂這個東西有三個階段1:自然階段2:

科學的非自然階段3:科學的自然階段。這三個階段的調整需要漫長的時間練習,假如十節課最理想的就是老師幫你調整下氣息和咬字吧。

燕郊聲樂培訓哪家最好啊?我是一名高中學生,藝考學習。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燕郊)東方歌韻藝術中心,主做聲樂培訓,聲樂教研室主任宋老師是****學院教師,該中心教學嚴謹,一對一授課,自創「3步一體」聲樂教學法,免費錄製個人專屬cd唱片,美聲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均可學習。有**可以查詢,地址在燕郊火車站斜對面供電局家屬樓2號樓161室。

21樓:風華國韻藝術中心

要看聲樂培訓學校辦學時間長短,像辦學時間長的院校,應該靠譜一點。

2.辦學規模,一定要有獨立的校園環境,

3.教學水平,這是決定你能不能學到技術的根本,教學水平包括專業設定、師資力量、教學配套設施、專案實訓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燕郊 納丹堡兒童城 音詩培樂器培訓教室 來自臺灣的**教室

我是高中生希望學技術,但是不知道學什麼技術,我希望有前途的,累點沒關係的

高中生畢業,學習技術是不錯的方向,想日後好就業,工作不出苦力,建議選擇學習廚師,廚師屬於熱門的職業,好就業,也是社會緊缺的人才,工資高,待遇好,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點屬於一門藝術,女生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想自考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也和你有同樣的困惑,如果你現在有好的想法.請告訴我好吧 我也是05屆的,你好我們很緣分的.我的郵箱是ltuv 163.com 先謝謝你了.如果自考,估計要很多錢!我有個同學也是自考的。聽說發的文憑不一樣。而且自考的學校不是很好找!自考的空間很大的,隨便你想什麼時候考就什麼考,一年中分分上旬和下旬兩...

我是一名高中生,我想學英語專業。不知道我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文理都可以,不過選擇文科好點。但是那就必須選擇英語專業,很多力格都不能選擇,對你填報志願有些影響。不過看你的補充,你還是選擇文科吧。就業?離你還很遠,大學四年你會發生很多變化,即使你考了個好學校好專業,自己不適應咋辦?寧可選自己喜歡的,這樣學起來輕鬆,對自己的發展也有好處。千萬不要單單為了就業而捨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