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高煦佔盡先天優勢,為何最後落得囚禁被殺的下場

2023-02-02 05:35:06 字數 392 閱讀 4392

1樓:那時到永遠

朱高煦雖然是皇子但是他不過是次子,而朱高熾是嫡長子,在中國封建社會中廢長立幼是歷朝大忌,而且徐皇后也更疼愛自己的長子,朱高煦繼承了朱棣的勇武但是卻沒有繼承到朱棣的謀略,朱高煦造反沒過幾日就被自己侄兒朱瞻基給包圍,最後囚禁於宮中。

朱瞻基是朱棣最喜歡的孫兒,朱瞻基少年聰慧,朱棣自登基後在皇儲選擇上猶豫了很久,後來朱瞻基的出現給朱高熾增加了籌碼,朱棣看到自己如此聰慧的孫兒才下決心將皇位傳給自己的長子,一方面是為了避免玄武門事變重演,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兄弟和睦。

朱瞻基並非朱允炆,而朱高煦也並非朱棣,朱瞻基比朱高煦強的不是一點兩點,朱高煦聯合四方藩王一起造反,可是明宣宗調集**精銳直接撲滅了這場叛亂,後來朱高煦被囚禁時還故意用腳將朱瞻基絆倒,朱瞻基一氣之下就將朱高煦燒死在銅爐之中。

當年朱瞻基為什麼會躲過朱高煦的埋伏而順利進京稱帝呢

朱瞻基是如何躲過,二叔朱高煦的埋伏,是提前登基弒殺父親嗎?朱瞻基走小路。洪熙元年 1425 五月,朱高熾逝世,朱高煦的封地在山東樂安,而太子朱瞻基在南京 根據慣例,太子守南京 只要死訊傳出,太子必然會從南京出發,所需時日很長,而他卻可以從容不迫地安排好士兵等著太子.並沒有走你預定的路線,而是走的小路...

土木堡之變時,如果漢王朱高煦還在的話會不會發生

漢王朱高煦驍勇善戰,頗有成祖朱棣之風,朱棣當初甚至想過廢長立幼讓朱高煦繼承皇位,可見朱棣本人也是比較欣賞朱高煦的。那麼有人不禁會問,如果朱高煦活到明英宗時期,那麼土木堡之變還會發生嗎?即便朱高煦在世也阻止不了土木堡之變上演 第一,朱高煦生於1380年,土木堡之變發生於1449年,也就是說即便朱高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