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與淋巴細胞的差別,「吞噬細胞 白細胞 淋巴細胞」之間的關係和區別是什麼?

2023-02-02 05:30:09 字數 2387 閱讀 5018

1樓:王王王小六

一、三種細胞的關係是:

白細胞包括了淋巴細胞和吞噬細胞,吞噬細胞與淋巴細胞為白細胞分類下的兩種不同細胞。

二、吞噬細胞、白細胞、淋巴細胞的區別:

1、具體分類不同

白細胞不是一個均一的細胞群,可以分為三大類:粒細胞、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因此淋巴細胞屬於白細胞的一種。

而吞噬細胞是中性粒細胞的一種,中性粒細胞又屬於粒細胞,因此吞噬細胞也是白細胞的一種。

2、功能不同

白血病主要功能是防衛作用,不同種類的白細胞以不同的方式參與機體的防禦反應。淋巴細胞主要的功能是免疫識別功能,吞噬細胞主要用於識別異物並將其吞入和消滅。

3、分佈不同

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因此,白細胞除存在於血液和淋巴中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

淋巴細胞中的t細胞和b細胞都是抗原特異性淋巴細胞,它們的最初**是相同的,都來自造血組織。而吞噬細胞來自於骨髓和血液,常聚集於人體侵入物的所在地。

2樓:蔡bao森

吞噬細胞、白細胞、淋巴細胞都是人體的重要組成有著不可代替的重要性,

吞噬細胞 白細胞 淋巴細胞之間的關係和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wbc):包括了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單核細胞、嗜鹼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

吞噬細胞:包括大吞噬細胞和小吞噬細胞,大吞噬細胞即單核-巨噬細胞,細胞小吞噬細胞即中性粒細胞。

因此,三者關係是:白細胞包括了淋巴細胞和吞噬細胞,吞噬細胞與淋巴細胞為白細胞裡面的兩種不同細胞。

4樓:風雨同舟益豐

都是幹細胞分化出來的 基因都一樣 只是基因表達不一樣

白細胞與淋巴細胞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包括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

淋巴細胞是白細胞的一種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是簡單的回答好。

您問的是淋巴細胞是白細胞的一種嗎?

明確告訴您,是~

白細胞又叫白血球或白血細胞,可分為嗜中性白細胞、嗜酸性白細胞、嗜鹼性白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5種。

我想這樣的答案就能解決您的疑問。

高中生物 白細胞 免疫細胞 淋巴細胞 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骨髓是早些幹細胞儲存處.含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譜系等處於不同成熟階段的造血細胞,是所有免疫細胞的**,也是b細胞分化、發育的部位. 骨髓是人體的造血組織,位於身體的許多骨骼內.

成年人的骨髓分兩種:紅骨髓和黃骨髓.紅骨髓能製造紅細胞、血小板和各種白細胞.

血小板有止血作用,白細胞能殺滅與抑制各種病原體,包括細菌、病毒等;某些淋巴細胞能製造抗體.因此,骨髓不但是造血器官,它還是重要的免疫器官.

8樓:drown重來

白細胞和淋巴細胞都屬於免疫細胞。還有吞噬細胞,t,b細胞都屬於免疫細胞

白細胞位於血漿中

淋巴細胞位於淋巴中

9樓:奧力奧

免疫細胞包括吞噬細胞和淋巴細胞 兩大類

而白細胞屬於吞噬細胞的一種。

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的差別

免疫細胞與淋巴細胞的區別

10樓:豬油夢醒

簡單地說,免疫細胞包括淋巴細胞,淋巴細胞是免疫細胞的一種。

免疫細胞俗稱白細胞,它包括淋巴細胞、樹突狀細胞、單核/巨噬細胞、粒細胞、肥大細胞等

11樓:愛似水仙

淋巴細胞是白細胞的一種.

淋巴細胞和淋巴因子有什麼區別?

12樓:娃娃的夜色

淋巴細胞由造血幹細胞分化而來,主要包括b淋巴細胞,t淋巴細胞,效應t細胞,效應b細胞,記憶t(b)細胞等,其中,t細胞和效應t細胞在發揮免疫作用的時候會產生一類活性多肽物質,即淋巴因子,比如白細胞介素,干擾素等。簡單來說,某些淋巴細胞能產生淋巴因子,而淋巴因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淋巴細胞的免疫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細胞(lymphocyte)白細胞的一種。由淋巴器官產生,機體免疫應答功能的重要細胞成分。淋巴器官根據其發生和功能的差異,可分為中樞淋巴器官(又名初級淋巴器官)和周圍淋巴器官(又名次級淋巴器官)兩類。

淋巴因子,是細胞因子的一類,由活化的淋巴細胞產生的激素樣的多肽物質,不具有抗體的結構也不能與抗原結合。

很明顯的區別了吧?

B淋巴細胞和漿細胞的區別,T淋巴細胞與B淋巴細胞的區別?

區別一 分佈場所不同 b淋巴細胞的祖細胞存在於胎肝 胚胎小鼠14天或通順兒8 9周 的造血細胞島中,成熟的b細胞主要定居於淋巴結皮質淺層的淋巴小結和脾臟的紅髓和白髓的淋巴小結內。漿細胞大多見於消化管和呼吸道固有膜的結締組織內。區別二 細胞功能不同 b淋巴細胞功能 產生抗體介導體液免疫應答 提呈可溶性...

B淋巴細胞與T淋巴細胞有什麼分別

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b細胞是骨髓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由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分化而來,參加體液免疫。t細胞是胸腺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t細胞的再迴圈有利於廣泛接觸進入體內的抗原物質,加強免疫應答,較長期保持免疫記憶,參加細胞免疫。b淋巴細胞存在與體液中,能釋放抗體 免疫球蛋白 ...

淋巴細胞都包括哪些,淋巴細胞都包括哪些細胞?

淋巴細胞是由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分化發育來的。其中的一部分造血幹細胞隨血流進入胸腺,並在胸腺內發育成淋巴細胞,這一類細胞稱為t淋巴細胞 簡稱t細胞 另一部分造血幹細胞在骨髓中發育成淋巴細胞,這一類細胞稱為b淋巴細胞 簡稱b細胞 由造血幹細胞發育成的t細胞和b細胞,大部分很快死亡,只有一部分隨血液轉移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