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細胞比例216是什麼意思,淋巴細胞比例偏高百分之六是什麼意思啊?謝謝

2021-03-03 21:34:09 字數 1440 閱讀 1552

1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淋巴細胞

比率:外周血液塗片,經wright染色後觀察其形態,白細胞可分為5種型別,即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和單核細胞。淋巴細胞比率即是該種形態的細胞佔白細胞總計數的百分比。

正常生理情況下,淋巴細胞比率為:20%—40%,淋巴細胞檢測屬於臨床化驗血液常規的範疇,通過對白細胞檢測並進行計數和分類即可對淋巴細胞的形態、比率進行觀察。

淋巴細胞比例偏高百分之六是什麼意思啊?謝謝

2樓:帝國守備軍

淋巴細胞》5x109為增多·正常比例為20-40%,增多提示,有病毒感染,桿菌感染,淋巴細胞白血病,淋巴瘤,急性傳染病恢復期,移植排斥等········

在體檢中出現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這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影響嗎?

3樓:飯飯君右墓

這項檢查

是血常規裡面的一項,指的是血液中淋巴細胞佔到總體的一個比例,這是一個相對的數字,隨著身體的情況隨時都會發生改變。

我們知道,淋巴細胞是具有特異性免疫功能的一種白細胞,有些淋巴細胞的功能就是為了破壞腫瘤細胞、抑制病毒與細胞繁殖,如果你身體裡遭受一些感染等,也會導致淋巴細胞比例的增高。

如果沒有別的不舒服,單單一次化驗,得出這個結果,可以不去管。

不放心的話,過段時間,感覺身體狀態好的時候去複查一下。

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是什麼意思

4樓:羿小天

淋巴細胞高提示病毒感染,如同時有白細胞增高可初步診斷為病毒和細菌雙重感染,如單獨升高意義不大。注意休息,規律作息飲食,多飲水,增加自身抵抗力。在自覺身體良好的時候可以複查一個,少量的高或者低(5%),不用太在意。

祝早愈。

5樓:劍玉花篤茶

常見於某些病毒感染,如流感,傷寒等。還要考慮其他專案指標。淋巴細胞白血病是骨髓及其他造血組織中有廣泛的白血病細胞異常增生,主要是不成熟淋巴細胞,及浸潤其他組織器官,導致正常造血功能衰竭,表現為正常造血細胞顯著減少。

與淋巴細胞百分比偏高有關係。確診需做骨髓穿刺,檢查骨髓象

6樓:隋小魯霽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在化驗血液常規的檢查時,那發現淋巴細胞百分比數偏高,這種情況下要考慮是否有病毒**染的原因引起的意見建議:如果說這時有感冒的症狀,那要考慮是患了病毒**冒的病情的,這時可對症用上感冒的藥物結合上抗病毒的藥物**效果會比較好的,然後應該在多喝水,飲食上要清淡些,多注意休息,這樣病情恢復得會很快的

淋巴細胞百分比(ly%)偏低(19.3%)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白細胞數量正常,淋巴細胞百分比偏低,沒有發燒等炎症反應就不要緊,多屬生理性波動。

注意營養均衡,保持良好的睡眠。

T,B淋巴細胞的重要分子標誌是什麼?有什麼功能

t淋巴細胞表面 標誌t細胞表面有許多膜分子,它們參與t細胞識別抗原,t細胞活化 增殖 分化及效應功能的發揮,其中有些膜分子還是區分t細胞及t細胞亞群的重要標誌。包括tcr cd3複合物 cd4和cd8分子 協同刺激分子受體 絲裂原受體及細胞因子的受體等。tcr 基因及tcr cd3複合物 tcr為t...

白細胞高,淋巴細胞絕對值,百分比偏高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建議你積極 的,可以吃些人工牛黃甲硝唑以及阿莫西林,現在需要的是清淡飲食 指導意見 保持心平氣和,做做有氧運動,尤其不要急躁,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油炸,烘烤食物,多喝水,多吃清涼的蔬菜瓜果 為什麼白細胞數偏高淋巴細胞絕對值偏高 這種情況提示白細胞的升高是以淋巴細胞為主,白細胞中正常情況...

白細胞吞噬紅細胞是什麼意思

身體內的白細胞和紅細胞的數量應該是基本固定的,一旦因為 或其他原因引起病變,白細胞的數量增多,它就需要吃紅細胞來 補充營養 搶佔地盤,一旦白細胞的數量佔了絕對優勢,對人體是非常不利的,比如白血病。血象典型的表現是全血細胞減少,也就是紅細胞 白細胞 血小板減少,骨髓象特徵性表現是骨髓增生低下,造血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