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什麼細胞

2021-03-03 21:34:09 字數 3114 閱讀 9199

1樓:水瓶火鍋呀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

b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產生,在骨髓中成熟;t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產生,遷移到胸腺中成熟。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什麼細胞?

2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於造血幹

細胞。1.  在特異性免疫中發揮免疫作用的主要是淋巴細胞。

淋巴細胞是由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分化、發育而來的。其中的一部分造血幹細胞隨血流進入胸腺,並在胸腺內發育成淋巴細胞。因為胸腺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是「t」,所以把這一類細胞稱為t淋巴細胞,簡稱t細胞。

另一部分造血幹細胞在骨髓中發育成淋巴細胞。因為骨髓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是「b」,所以把這一類細胞稱為b淋巴細胞,簡稱b細胞。

2.  在體液免疫過程中,t細胞可起呈遞作用,將經過吞噬細胞處理過的抗原呈遞給b細胞,b細胞接受抗原刺激後,開始進行一系列的增殖、分化,形成效應b細胞和記憶細胞,效應b細胞產生的抗體可以與相應的抗原特異性結合,發揮免疫效應。

3.  在細胞免疫過程中,t細胞接受抗原刺激後,開始進行一系列的增殖、分化,形成效應t細胞和記憶細胞,效應t細胞與被抗原入侵的宿主細胞(即靶細胞)密切接觸,啟用靶細胞內的溶酶體酶,使靶細胞的通透性改變,滲透壓發生變化,最終導致靶細胞裂解死亡。細胞內的抗原也因失去藏身之所而為抗體消滅。

t淋巴細胞與b淋巴細胞都**於骨髓造血幹細胞。

4.  功能不同,t淋巴細胞能產生效應t細胞  同時t淋巴細胞在體液免疫中的感應階段中有呈遞抗原給b淋巴細胞 使其產生效應b細胞的作用a、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於造血幹細胞,b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發育成熟,t淋巴細胞在胸腺中發育成熟,b淋巴細胞受到抗原刺激後,增殖分化形成效應b細胞,再產生特異性的抗體,只有t淋巴細胞在胸腺中發育成熟,體液免疫是通過漿細胞產生抗體發揮作用,細胞免疫依賴效應t細胞發揮免疫作用。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由什麼細胞形成的

3樓:賓新竹偶蝶

造血幹細胞

由造血幹細胞分化出來的淋巴細胞有兩個發育途徑,一個受胸腺的作用,在胸腺素的催化下分化成熟為胸腺依賴性淋巴細胞,即t細胞;另一個不受胸腺作用,而受腔上囊(鳥類)或類囊器官(哺乳動物)的影響,分化成熟為囊依賴性淋巴細胞或骨髓依賴性淋巴細胞,即b細胞.並分別由t、b細胞引起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如機體內造血幹細胞缺陷,則可引起嚴重的免疫缺陷病.

4樓:佼戈雅友中

吞噬細胞是免疫細胞吞噬細胞主要參與的是非特異性免疫,不僅吞噬病菌,而且一些都只有在有抗原存在才分化形成效應b淋巴細胞和效應t淋巴細胞。吞噬細胞只能

5樓:東郭鹹歸澤

造血幹細胞

由造血幹細胞分化出來的淋巴細胞有兩個發育途徑,一個受胸腺的作用,在胸腺素的催化下分化成熟為胸腺依賴性淋巴細胞,即t細胞;另一個不受胸腺作用,而受腔上囊(鳥類)或類囊器官(哺乳動物)的影響,分化成熟為囊依賴性淋巴細胞或骨髓依賴性淋巴細胞,即b細胞。並分別由t、b細胞引起細胞免疫及體液免疫。如機體內造血幹細胞缺陷,則可引起嚴重的免疫缺陷病。

t淋巴細胞和b淋巴細胞分別是啥細胞?

6樓:展從靈晁婧

t淋巴細胞是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進入胸腺,在胸腺微環境作用下,分化發育

成熟的淋巴細胞,故稱為胸腺依賴性淋巴細胞。t淋巴細胞介導細胞免疫應答。

b淋巴細胞是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在骨髓的環境作用下發育成熟的,故稱為骨髓依賴性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介導體液免疫應答。

7樓:律豔卉晉雰

都是免疫細胞

並且都由骨髓幹細胞分化而來

只不過t淋巴細胞還要在胸腺裡發育

t淋巴細胞主要參與細胞免疫

b淋巴細胞主要參與體液免疫並能分泌抗體

8樓:業燕晨仁祥

都是體內的免疫細胞,t淋巴細胞是在胸腺內發育成熟的,而b淋巴細胞是在骨髓內發育成熟的。t淋巴細胞介導的是細胞免疫,b淋巴細胞介導的是體液免疫,首先b淋巴細胞發育為漿細胞,而後產生抗體。

普生和高中生物必修三上都說b、t淋巴細胞起源於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

9樓:保護古遺蹟

是的 ,紅骨髓幹細胞分化成為血細胞、吞噬細胞、淋巴細胞,淋巴細胞進而分化為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在骨髓中成熟,t淋巴細胞遷移至胸腺中成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b淋巴細胞的祖細胞存在於胎肝(胚胎小鼠14天或通順兒8-9周)的造血細胞島(islanksofhaemopoieticcells)中,此後b淋巴細胞的產生和分化場所逐漸被骨髓所代替。b淋巴細胞(blymphocytes)簡稱b細胞,成熟的b細胞主要定居於淋巴結皮質淺層的淋巴小結和脾臟的紅髓和白髓的淋巴小結內。b細胞在抗原刺激下可分化為漿細胞,合成和分泌免疫球蛋白,主要執行機體的體液免疫(humoralimmunity)。

t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胚胎期則**於卵黃囊和肝)。在人體胚胎期和初生期,骨髓中的一部分多能幹細胞或前t細胞遷移到胸腺內,在胸腺激素的誘導下分化成熟,成為具有免疫活性的t細胞。

11樓:windy高三學生

嗯,淋巴b細胞起源於骨髓 在骨髓成熟,淋巴t細胞起源於骨髓在胸腺成熟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各有什麼作用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b淋巴細胞是人體淋巴細胞的一種,當外界有病原體或異物侵入,血液裡的吞噬細胞不能對付得了時,它們就會刺激b淋巴細胞從而使它釋放出相應的抗體(此時的病原體或異物被稱作抗原)。而如果這種抗原是b淋巴細胞以前沒遇見過的抗原,那麼在釋放抗體的同時它也會釋放出記憶細胞,那麼在下次再遇到這種抗原時就能直接放出相應的抗體。 t淋巴細胞是更高一級的東西,當b淋巴細胞不能抵擋住病原體或異物而使他們進入了人體細胞內的時候,在細胞內的t淋巴細胞就會直接(直接消滅病原體或異物)或間接(指揮其他淋巴細胞來消滅病原體或異物)地釋放淋巴因子和記憶細胞(這個和上面那個用法一樣,以便下次能釋放相應的淋巴因子)。

以上兩種消滅病原體的名稱叫免疫。 b淋巴細胞免疫稱體液免疫,t淋巴細胞免疫稱細胞免疫,這是根據他們各自所處的環境來命名的。 b淋巴細胞分佈在體液內(這裡指血漿),t淋巴細胞在細胞內。

以上是我的目前學歷能解決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B淋巴細胞和漿細胞的區別,T淋巴細胞與B淋巴細胞的區別?

區別一 分佈場所不同 b淋巴細胞的祖細胞存在於胎肝 胚胎小鼠14天或通順兒8 9周 的造血細胞島中,成熟的b細胞主要定居於淋巴結皮質淺層的淋巴小結和脾臟的紅髓和白髓的淋巴小結內。漿細胞大多見於消化管和呼吸道固有膜的結締組織內。區別二 細胞功能不同 b淋巴細胞功能 產生抗體介導體液免疫應答 提呈可溶性...

B淋巴細胞與T淋巴細胞有什麼分別

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b細胞是骨髓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由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分化而來,參加體液免疫。t細胞是胸腺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t細胞的再迴圈有利於廣泛接觸進入體內的抗原物質,加強免疫應答,較長期保持免疫記憶,參加細胞免疫。b淋巴細胞存在與體液中,能釋放抗體 免疫球蛋白 ...

關於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正確敘述是

答案db淋巴細胞是在骨髓中發育的,t淋巴細胞是在胸腺中發育的 漿細胞產生抗體進行的是體液免疫,效應t細胞發揮免疫作用屬於細胞免疫。關於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的敘述正確的是 a 都是由骨髓產生的,但t淋巴細胞需遷移到胸腺發育成熟 a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 於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b淋巴細胞在骨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