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銀器是藏銀還是苗銀還是純銀呢

2023-02-01 19:40:10 字數 5325 閱讀 5553

1樓:唯一定製

怎樣識別**飾品的真假和成色?

(1)看顏色(又稱看面檔)測試: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 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 及爛心,有乾燥感。

被氧化了的**儘管表面有「黑鏽」,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其色發暮。

(2)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 銅質不輕又不重。

」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作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 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系其它金屬。

(3)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 表面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 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 為**飾品。純**飾品用手拉,折就能使之變形。

(4)聽聲韻:飾品如為高成色**,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聲響為「卟 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百 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看茬口定成色:把**飾品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飾品 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呈光亮,可斷定其成色在98%左右;若茬 口粗而柔,微顯紅色,成色在95%左右;茬口白而帶灰,略有微紅則成色在90%左 右;用手彎折較硬,茬口淡紅色或帶灰色,其成色在80%左右;成色在70%左右的 **,其表面白黃且乾燥,茬口微紅、黃兼有,彎折堅硬;若茬口紅中帶黑,黃 中帶黑,其成色已在60%以下。

(6)偽造**的特點:偽造**一般是用紅銅、黃銅、白銅、鉛、錫、鋁等 製造的,其特點是: 紅銅質:

外表紫紅色,茬口黑紅色,生綠繡。 黃銅質:外表黃色,茬口豆綠色,生綠繡。

白銅質:外表灰白色,茬口磚灰色,生綠繡。 鉛質:

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錫質:銀白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

鋁質:白灰色,體質較軟而輕。

苗銀藏銀與純銀的區別

2樓:仁昌居士

苗銀藏銀與純銀區別為:性質不同、含銀量不同、顏色不同。

一、性質不同

1、苗銀:苗銀非純銀,摻雜了銅。

2、藏銀:藏銀是一種合金,其實就是白銅。

3、純銀:銀含量極高的銀混合物。

二、含銀量不同

1、苗銀:一般苗銀含銀量在15%以內。

2、藏銀:傳統上的藏銀為30%銀加上70%的銅。

3、純銀: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

三、顏色不同

1、苗銀:苗銀是一般是白色的,沒有925銀的亮度,主要是因為其中含有雜質。

2、藏銀:藏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

3、純銀:純銀顏色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含成分不同

1、苗銀:主要成分是銅,含銀量不高。

2、藏銀:即白銅(銅鎳合金),一般由30%的銀和70%銅合成。

3、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99.9%的**或者含量92.5%的925純銀。

二、特點不同

1、苗銀:苗族地區手工打製作,圖案精美,富有寓意。

2、藏銀:藏銀首飾無印記。

3、純銀: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其導電性和傳熱性在所有的金屬中都是最高的。

三、製作工藝不同

1、苗銀:通過電鍍、加蠟、上色的工藝處理,形成頗具特色的貴州苗銀飾品。

2、藏銀:精緻的鏤空及鎦金工藝,花紋都是由工匠手工雕刻和經過手工打磨而成。

3、純銀:銀首飾的製作工藝,既有中國傳統的製作工藝,如花絲工藝、燒藍工藝、鏨花工藝、點翠工藝、**工藝、蒙鑲工藝、平填工藝等,也有現代機械加工工藝,如澆鑄工藝、衝壓工藝、電鑄工藝等。

4樓:龔淑琴仲培

素銀:925銀外鍍外鍍白銠(行業上稱白金),能夠最大可能的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的特性。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

現在市面上**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

藏銀:一般不含銀的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30%銀加上70%的銅,但即便是這樣傳統工藝的「藏銀」,現在市場上也已見不到了,大多以完全白銅替代。

純銀:是指含銀92.5%的銀,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為純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

5樓:庭葉翻翻

925銀是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加上千分之七十五的銅的純銀,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現在通常把925銀鍍上白金(白銠),以防止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

足銀:含銀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銀或s990、銀990。

泰銀一般是經過燒蘭工藝處理的千足銀,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泰銀飾品精美絕倫,更像是藝術品,美觀、大方、時尚,泰銀飾品以質樸的風格,亞光的、舊舊的古老氣息受到時尚一族的喜愛。

藏銀一般不含銀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以完全白銅替代。

烏銀:在**首飾上用agpbs的混合物覆蓋,熔化後形成 玻璃態覆蓋層,產生特殊黑色與**形成鮮明質感,色澤對比強,硬度相對增加

哪個更好一點這個問題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吧,畢竟各種銀的風格不同,根據佩戴的場合,選擇不同的銀飾~

如果單從原料成本上來說,當然是銀含量越高的越貴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苗銀藏銀純度不高 含有其他金屬元素 苗銀含銀量40%~60% 藏銀不清楚 純銀純度很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銀的都會氧化變色的吧,變色倒是沒關係,反正帶帶也就亮了,藏銀一般顏色比純銀黑,比較有名族風味,純銀一般比較軟。

怎麼判斷是真銀兒純銀還有苗銀呢?

藏銀 苗銀 銀 的區別

8樓:小芯9月7日

銀子因為可塑性強而可以創造出千姿百態的裝飾品,為眾人所喜歡愛,但是很多人也因為各種型別的銀飾而分不清頭緒~就給大家說一說有關925純銀、泰銀、藏銀、雲南銀的區別: 925銀是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加上千分之七十五的合金的純銀,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現在通常把925銀鍍上白金(白銠),以防止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925純銀其實是指含銀量92.

5的銀質品。925代表銀的純度。這是銀器的最高純度,就正如999**的純度一樣。

因為足銀過於柔軟並且容易氧化,所以自從tiffany公司開創925銀以來,925銀就被國際公認為純銀。 泰銀 一般是千足銀,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泰銀飾品精美絕倫,更像是藝術品,美觀、大方、時尚,泰銀飾品以質樸的風格,亞光的、舊舊的古老氣息受到時尚一族的喜愛。泰銀,概念上就是925純銀,只是一種特殊工藝的特殊稱呼。

有些泰國工藝把925銀硫化成「古銀效果」的也稱做「泰銀」。「古銀效果」確實很漂亮。 泰銀走的是國際路線,高階的國際設計師給它設計款式,所以式樣新潮,多樣,大方,又不失細緻。

泰銀鑲嵌的石頭同藏飾和尼泊爾的銀飾不同,它配以晶瑩的烏金石,石榴石,紅色,黑色,一般以晶體為主,在陽光下能閃出美麗的光芒。 素銀: 925銀外鍍外鍍白銠(行業上稱白金),能夠最大可能的延緩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的特性。

行業上把沒有外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素銀在空氣中比較容易氧化。現在市面上**的925銀有很大比例的產品為了降底成本,都是素銀。 藏銀 藏 銀一般是同石頭相配做小首飾的,多見的是綠松石,珊瑚石,紅紅綠綠的。

一般不含銀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市場上見到的完全是用白銅替代或他金屬製造只外鍍一層銀。 雲南銀 一般是千足銀,雲南有很多銀飾,少數民族的流行的,比如苗族的衣飾(苗族的衣服上,總有著銀飾嵌在上面,薄薄的一層,銀嵌得愈多,大約是代表那家人的家境愈豐裕吧),首飾,那裡還保持著手工制銀的傳統習慣。

如果去雲南旅遊,帶回一些土銀當作禮物是最好不過的了。他們習慣打製寬寬大大的手鐲,還會按照你的要求,刻上文字,花紋,手工製作的比不上機制的來得精緻,卻也別有一番風情。有時候是一串銀鏈子,有時候是送孩子的鐲子腳環,有時候是一隻刻了當地文字的祈福戒指,看著街頭少數民族姑娘走過,身上的銀飾叮叮發出悅耳的聲音,心便也柔了起來。

對於首飾,我們很關心它的成色,比如「999」代表24k足金;「750」代表18k合金。而銀首飾也同樣有這樣一種數字計量的標準。 2023年蒂芬妮推出第一套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首飾都以925作為鑑定的標準。

銀飾品的計量成色一般有以下幾種: 「99」代表純銀,雖然理論上100%才是純銀,但實際很難獲得100%的純度。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98」代表足銀,銀的含量為98%,含銅2%,在首飾上標註為980s。 「925」銀,銀含量為92.5%,含銅7.

5%,在首飾上標註為925,我們常見的銀首飾大部分都是用925銀製造的。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如何辨別銀飾有無電鍍 銀飾品一般分為有電鍍的和沒有電鍍的 (如鍍白金等) 有電鍍的銀飾品:

即裡層為純銀,表面再做電流處理;電鍍的方法使其表面呈現的光澤比純銀的更光亮,反光效果很好,不易氧化(視電鍍的厚度而決定氧化時間)。 無電鍍的銀飾品:很容易因硫化而失去光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銀產生化學反應形成 一層硫化銀在銀飾品上,其道理跟剖開後的萍果會慢慢變黑一樣)。

需用擦銀布進行保養,可恢復其光澤,也可用洗銀水清洗。

藏銀和苗銀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反正都不是好銀子!

10樓:庭葉翻翻

925銀是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

銀加上千分之七十五的銅的純銀,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現在通常把925銀鍍上白金(白銠),以防止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

足銀:含銀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銀或s990、銀990。

泰銀一般是經過燒蘭工藝處理的千足銀,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泰銀飾品精美絕倫,更像是藝術品,美觀、大方、時尚,泰銀飾品以質樸的風格,亞光的、舊舊的古老氣息受到時尚一族的喜愛。

藏銀一般不含銀成分,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以完全白銅替代。

烏銀:在**首飾上用agpbs的混合物覆蓋,熔化後形成 玻璃態覆蓋層,產生特殊黑色與**形成鮮明質感,色澤對比強,硬度相對增加

哪個更好一點這個問題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吧,畢竟各種銀的風格不同,根據佩戴的場合,選擇不同的銀飾~

如果單從原料成本上來說,當然是銀含量越高的越貴些

帶藏銀有害處還是有好處佩戴藏銀對身體有好處嗎?

藏銀,按照歷史定義是含銀大約30以上的一種合金,但是現在市場上的藏銀,幾乎不含銀。只是白銅合金的工藝品。泰銀,概念上就是925純銀,只是一種特殊工藝的特殊稱呼,而有些人偷換概念把一些仿古合金的稱謂泰銀,是非常不負責任的。925純銀其實是指含銀量92.5 的銀質品。925代表銀的純度。這是銀器的最高純...

軟銀是哪個國家的,軟銀的孫正義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

是日本的。軟銀集團在1981年由孫正義在日本創立並於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綜合性的風險投資公司,主要致力it產業的投資,包括網路和電信。軟銀在全球投資過的公司已超過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 it公司擁有多數股份。風險投資公司的簡介 風險投資公司是專門風險 或風險資本 把所掌管的資金有效...

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氫氧化銀一開始在溶液中生成的時候是白色沉澱,但是不穩定會馬上會分解成氧化銀,硫酸銀微溶於水,無色結晶或白色結晶性粉末 白色固體,屬於鹼,常溫下agoh極不穩定 而硫酸銀是白色固體,微溶於水,硫酸銀,氫氧化銀是什麼顏色 硫酸銀 白色固體沉澱 氫氧化銀 本身不存在,因為會在空氣中迅速氧化成ago 黑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