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偉大的綜合時代,如何成為一個偉大的綜合時代?

2023-02-01 13:55:12 字數 2904 閱讀 1160

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家指具有較高的審美能力和嫻熟的創造技巧並從事藝術創作勞動而有一定成就的藝術工作者;既包括在藝術領域裡以藝術創作作為自己專門職業的人,也包括在自己職業之外從事藝術創作的人。

藝術家是社會分工的產物。在人類早期階段,精神生產與物質生產尚未分離的時候,技術嫻熟的工匠就是早期的藝術家。爾後,隨著生產的發展,社會分工中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的最後分野,使藝術生產成為一個獨立的精神生產部門,從而為專業藝術家的出現提供了客觀條件。

同時,人類長期的勞動實踐還為藝術家的出現創造了主觀條件:一方面,它創造了藝術家的審美的感官、靈巧的肢體、健全的心理結構、熟練的技巧、能力等;另一面,它創造了人的豐富複雜的精神世界,創造了整個社會對藝術不可缺少的審美需求。沒有這種需求,也就不可能有藝術家的產生。

藝術家是進行藝術創作的主體。作為創作主體所具有的構成因素中,發達的審美感受能力、創造性的想象、豐富的情感和嫻熟的藝術表現技巧是藝術家的主要內涵。豐富的生活經驗和對生活的敏銳而深刻的洞察力是藝術家必須具有的素質。

對人生的嚴肅態度、對人類命運的巨大責任感是藝術家的主要道德品格。藝術天賦對於藝術家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成功的藝術家總是具有某種突出的藝術天賦。

就某些藝術種類如繪畫、舞蹈、**藝術來說,創作主體藝術天賦的重要性顯得尤為突出。偉大的藝術家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因此,藝術家應該是具有較高思想修養和良好藝術修養的人。

傳大的藝術家同時也是思想家。藝術家的思想在藝術作品中是通過血肉豐滿的藝術形象表現出來的,這就比抽象的理論更富有生動性。藝術家對社會實踐具有極大的反作用力。

這種反作用力主要是通過藝術家所創作的藝術品來實現的。它既可能給人以心靈的安慰,也可能給人以精神的鼓舞;既可能給人以虛靜恬淡,也可能給人以騷動不安;既可能使一個民族的精神穩固和加強,也可能使它解體和渙散;既可能提高一個時代的趣味,也可能敗壞一個時代的趣味;既可能對一定的社會起「潤滑」作用,也可能對一定的社會起「磨擦」作用。如果說,科學家給自然以秩序,倫理學家給社會以秩序;那麼,優秀的藝術家則給精神以秩序,在一個想象的空間裡,給整個宇宙以最後的自由與和諧。

隨著社會文明程度的提高,參加藝術活動的人也將越來越多。為了適應社會不同層次、不同階級的藝術審美需要,於是便有了所謂嚴肅的藝術家型別和通俗(流行)的藝術家型別之分。這種現象廣泛地見之於各個藝術領域。

此外,還存在著一支人數眾多的藝術家型別,即民間藝術家。這一型別藝術家的存在,與民族傳統、民族審美心理和趣味、民間工藝、風俗等密切相關,同是藝術家隊伍中一支不可忽略的力量。因此,在進行美學或藝術學研究時,無論對哪種型別的藝術家都不應該忽略。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必須的成績好,然後有一定的天賦,在加勤奮,這樣你才可以有所作為,才可以那自己的作品去參加比賽,成績好 可以是你進名牌大學的一張通行證,只有這樣你成為偉大的藝術家 才有可能實現,通過努力,出國深造,然後在這領域有所成就 ,就可以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了

我們處在一個什麼樣的時代?

3樓:未來二十問直播

這是最好的時代還是最壞的時代?

英語作文如何成為一個偉大的工匠?

中國進入了新時代,你覺得大學生如何成為時代新人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理論知識來武裝自己,更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注重通過社會實踐來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爭取做好一個合格的當代大學生。

1、學會給自己精準定位:沒有理想,失去信念,不僅會使人失去前進的動力,甚至迷失人生的方向。正確地定位是形成自我以及自我肯定的第一步。

2、踐行社會道德標準。做一個符合社會規範的人,做一個有社會道德的人,這是做人的基本要求。道德作為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人們自覺的共同遵守的基本原則和行為規範,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其中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加強社會主義道德建設。

3、學習與實踐相結合。在課外之餘也可以多多深入社會去觀察體會外面的世界,從而為自己樹立近期的和長遠的奮鬥目標並將之付諸於實踐。

4、樹立正確三觀。堅持以集體利益為重,並願意放棄或犧牲一些個人利益。其實從長遠來看,堅持集體主義也是對個人利益的最大保護。

5樓:雨雪霏霏天蠍

要做到三點: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

1、有理想時代新人首先要有理想,有夢想,要在中國夢的引導下,將自己的個人夢、個人理想融入國家民族的偉大事業中。作為一名大學生,一定要堅定自己的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成就什麼樣的事業,怎麼做才能做一個出彩的,對社會有價值的中國人,都是需要我們時刻思考與記憶的。

2、有本領時代新人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質,有紮實的文化知識,有開放的創新精神,有健全的身心素質,應當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狀態姿態,富有求新求變的朝氣銳氣,勤於學習、勇於開拓,煉就本領,以新的實踐創造成就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

3、有擔當時代新人應當勇立潮頭,率先垂範,始終堅持國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念,同時,樹立強烈的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胸懷天下、心繫祖國,銳意進取、開拓創新,迎難而上、艱苦奮鬥。應當攜責任於心頭,扛擔當於肩頭,做一個昂昂挺立的大學生。

6樓:xin8_隨遇而安

我覺得不應該在大學中得過且過,而是要真的學得東西,至少要有自學的方法

7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大學生成為時代新人必須要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出社會成為有用的人。

8樓:呂屹

新時代,新的時代,時之代,一段時期開始,具有重大影響或不同,稱為時代。接觸實際,知道實際,瞭解情況,耐下心,去除身上的浮氣,有思考,會質疑,獨立思考,遇到問題敢分析情況拿出措施解決,拿出措施實現一些目標,總結經驗教訓,履行對家庭社會國家的責任。

如何成為偉大的藝術家,如何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

要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必須的成績好,然後有一定的天賦,在加勤奮,這樣你才可以有所作為,才可以那自己的作品去參加比賽,成績好 可以是你進名牌大學的一張通行證,只有這樣你成為偉大的藝術家 才有可能實現,通過努力,出國深造,然後在這領域有所成就 就可以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了 1 藝術家應該具備哪些特點?結合...

如何成為淑女,如何成為一個淑女

刻意想成為一個淑女 別人看著不舒服。自己心裡也會很不舒服的。多累。最簡單的方法少說話 少做出頭的是 我教你吧 提出這樣的問題,怕是隻有我這種高智商的人了,這不廢話嗎,哪個女人不想當淑女呀?據我研究,您要想成為淑女,最起碼應該做到以下四點 1 著裝 永遠也不要穿過分暴露和新潮的衣服,吊帶裙 蘿蔔褲這類...

如何成為玩刀高手,如何成為Python高手?

拼刀,拼的就是刀法,cs刀法由三個部分組成 1。跑 移動的步法,拼刀成功之關鍵!2。跳 跳躍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3。斬 如何揮刀,是輕是重?在cs裡,每個人的刀都是一樣重 出刀的速度也都是一樣快 在拼刀的時候,只有一個原則 你死,我活!也就是說,在交鋒時,要讓對方的刀劃不到你,同時你又能砍到對方。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