顎刓怎么讀?拼音是怎么拼,顎刓怎麼讀?拼音是怎麼拼

2023-02-01 09:15:07 字數 536 閱讀 9435

1樓:c在奇蹟

顎è 鄭碼:jjzg,u:989a,gbk:

f2a6 筆畫數:15,部首:頁 刓 wán 《動》 (形聲。

從刀,元聲。本義:削去稜角) 同本義 [pare the edges and corners] 刓,斷也。

——《廣雅·釋詁一》 刻印刓而不能授。——《史記·酈生賈陸傳》 刻印刓忽不能予。——《漢書·韓信傳》 又如:

刓剔(削剃) 磨損[wear and tear]。如:刓隱(因磨損而模糊不清);刓缺(磨損殘缺);刓鈍(磨損鈍弊);刓弊(磨損) 雕琢[carve] 刓方以為圓兮。

——《楚辭·懷沙》 又如:刓飾(雕琢修飾);刓鑿(雕鑿);刓刻(刻削;研磨) 殘缺,凋敝 [wether]。如:

刓困(凋敝疲睏);刓弱(殘損疲弱);刓繆(損壞錯亂) 玩忽[neglect]。如:刓弛(玩忽廢弛);刓脫(玩忽疏略);刓瀆(玩忽輕慢) 挖,剜 [dig]。

如:刓其目

2樓:手機使用者

顎(è)刓 (wán)。

each怎么讀,each怎麼讀

英 i t 美 it 中文諧音讀法 一氣 others z 中文諧音讀法 阿熱日 thing 英 美 釋義中文諧音讀法 這個中文沒有答應的字,th是個齒間音,漢語裡沒有,把舌放在上下齒間,氣流衝出,從上舌面和上齒間摩擦成音,ing就和漢語裡ing的一樣。each怎麼讀 each 英 i t 美 it...

「塢」字怎么讀,「塢」字怎麼讀

塢 w 第四聲,同 物 望採納,謝謝 塢拼音 w 筆劃 7部首 土五筆輸入法 fqng 有關塢的漢字演變 有關塢的謎語 基本解釋 塢 塢 w 小障蔽物,防衛用的小堡。亦稱 庳城 四面高中間凹下的地方 山塢。花塢。水邊建築的停船或修造船隻的地方 船塢。筆畫數 7 部首 土 筆順編號 1213551 祝...

茭字怎么讀,茭字怎麼讀?

茭這個字怎麼讀 茭拼音 ji o 聲母j,介母i,韻母ao,讀第一聲。繁體字 茭漢字結構 上下結構簡體部首 艹基本釋義 喂牲口的乾草。筆畫順序 相關組詞 一 玉茭 y ji o 玉米。也叫玉茭子。二 茭白 ji ob i 菰的嫩莖經菰黑粉菌寄生後膨大,做蔬菜吃叫茭白。三 竹茭 zh ji o 用作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