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字怎么讀,茭字怎麼讀?

2023-02-08 16:55:08 字數 1336 閱讀 8195

1樓:春瓏蓓

茭這個字怎麼讀 茭拼音:jiāo(聲母j,介母i,韻母ao,讀第一聲。)繁體字:

茭漢字結構:上下結構簡體部首:艹基本釋義:

喂牲口的乾草。筆畫順序:相關組詞

一、玉茭[yùjiāo]玉米。也叫玉茭子。二、茭白[jiāobái]菰的嫩莖經菰黑粉菌寄生後膨大,做蔬菜吃叫茭白。

三、竹茭[zhújiāo]用作燃料的枯竹。四、茭芻[jiāochú]作飼料的乾草。五、芻茭[chújiāo]乾草。

牛馬的詞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讀jiao,第一聲,發音和交是一樣的。茭白髮音就是交白。

3樓:善竽

茭讀jiāo,意思是喂牲口的乾草。

“茭”字讀幾聲

4樓:冰舞雪兒

茭〈名〉

拼音: jiāo, 筆劃: 9

部首: 艹 五筆輸入法: auqu

(形聲。從草,交聲。本義:蔬類植物)

5樓:奕廣英燕燕

茭[jiāo]

1.喂牲畜的乾草:“峙乃芻~”。

2.〔~白〕菰的嫩莖經某種病菌寄生後膨大,可做蔬菜。

3.用竹篾或蘆葦編成的纜索。

茭這個字怎麼讀

6樓:格調

茭拼音:jiāo(聲母j,介母i,韻母ao,讀第一聲。)繁體字:茭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簡體部首:艹

基本釋義:喂牲口的乾草。

筆畫順序:

7樓:汽車影老師

茭拼音:jiāo,聲母j,韻母ao,音調陰平。

基本資訊:

部首:艹,四角碼:44408,倉頡:tyck86五筆:auqu,98五筆:auru,鄭碼:esoo統一碼:832d,總筆畫數:9

基本解釋:

1、喂牲畜的乾草:“峙乃芻茭”。

2、〔茭白〕菰的嫩莖經某種病菌寄生後膨大,可做蔬菜。

3、用竹篾或蘆葦編成的纜索。

8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jiāo]

部首:艹

五筆:auqu

釋義:1.喂牲畜的乾草。 2.〔~白〕菰的嫩莖經某種病菌寄生後膨大,可做蔬菜。3.用竹篾或蘆葦編成的纜索。

草字頭下面一個交叫念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念交啊,茭白聽過吧,一種菜

10樓:或會在旁

還是jiao 茭白。

「塢」字怎么讀,「塢」字怎麼讀

塢 w 第四聲,同 物 望採納,謝謝 塢拼音 w 筆劃 7部首 土五筆輸入法 fqng 有關塢的漢字演變 有關塢的謎語 基本解釋 塢 塢 w 小障蔽物,防衛用的小堡。亦稱 庳城 四面高中間凹下的地方 山塢。花塢。水邊建築的停船或修造船隻的地方 船塢。筆畫數 7 部首 土 筆順編號 1213551 祝...

王字邊加個分怎么讀,王字邊加個分怎麼讀

有兩種讀音b n和f n,不知你說的是哪種玢 b n 指一種玉的花紋。或火成岩的一種 巖。同時也指一種玉名 玢 f n 賽璐 玻璃紙的一種,無色透明,有光澤。玢 b n 部首筆畫 部首 王 部外筆畫 4 總筆畫 8 五筆86 gwvn 五筆98 gwvt 倉頡 mgcsh筆順編號 11213453 ...

孳字白話怎樣讀,孽字粵語怎讀

1全部z 1 2 同 孜孜 3 滋生,繁殖 生。乳 動物生子繁殖,或指事物生生不已 4 鄭碼 uazy,u 5b73,gbk e6dc 5 筆畫數 12,部首 子,筆順編號 431554554521 6 英文 propagate 編輯本段詳細註解 孳 z 動 1 形聲。從子,茲聲。子,小孩子,是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