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個國家的哪種防空系統可以擁有遠端面防空能力

2023-01-31 06:45:17 字數 2033 閱讀 1033

1樓:匿名使用者

面防空是相對於點防空而言的。點防空在射程上短,防禦半徑小。防禦某個方向的單個目標。

面防空的射程遠,防禦半徑大,能同時對多個不同高度,不同速度,不同型別的空中目標時實施多批次攔截。多目標全向攻擊是其主要特點。

遠端面防空導彈系統目前有四個系列

一是美國的愛國者防空導彈系列,分為愛國者1,2,3三個型號。最大射程100公里。

二是俄羅斯的s300p系列、s300v系列、s400系列遠端防空導彈。射程100公里至400公里。

三是中國的紅旗9系列。最大射程150-200公里。

四是歐洲聯合研製的「紫苑」30系列遠端防空導彈。最大射程100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s-400攔截飛機的最大距離為400公里,攔截彈道導彈的最大距離是50-60公里。該系統的最大特點是可以發射多種導彈,包括從低空、中空、高空,近程、中程、遠端的各類導彈,這些導彈互相彌補,可構成多層次的防空屏障。它可採用的導彈包括射程400公里的新型遠端導彈等,達8種之多。

軍事問題: 世界防空體系最完整的主要有哪幾個國家?,主要組成部分有哪些? 中國的防空體系如何?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美、俄、中、以色列、日本等幾個國家,具體資料要翻閱相關資料。

4樓:緣盡何幾生

首是美國和歐盟,其次是北約和俄羅斯。中國的防空空休系統還在完善中,主要是導航系統還不完備。

請問世界上有哪三大防空體系?

5樓:匿名使用者

防空體系是各種防空組織和設施組成的有機整體。是抗擊敵方空襲、實施防空作戰的基礎。主要包括:

情報預警系統、指揮控制系統、攔截**系統及保障勤務系統和人民防空系統等。情報預警系統由空中預警、地面警戒雷達、無線電偵察、對空觀察等分系統及電子情報傳遞裝置組成,以多種手段儘早發現、識別和跟蹤敵空襲兵器,並將空中目標資訊及時、準確、連續地傳至指揮控制系統,提供決策指揮所需的情報。指揮控制系統由各級指揮所及其控制的引導、制導雷達,電子計算機和通訊設施組成,人工或自動蒐集和處理空中情報,掌握空中動態,判定目標性質,選定最佳作戰方案,指揮和引導攔截系統進行作戰,並向部隊和有關單位通報情況。

攔截**系統由殲擊機、地空導彈、高射炮和電子對抗裝備等組成,根據指揮控制系統提供的作戰方案及跟蹤攔截資料,對敵空襲兵器實施攔截和干擾。保障勤務系統保證上述系統的生存和任務的完成。人民防空系統負責組織人員物資防護和消防、醫療救護等工作。

防空體系是在防空作戰實踐中逐漸發展和完善的。其基本要求是:結構設定合理,各分系統能夠密切協調,最大限度地發揮各自的效能,形成整體威力,對敵空襲實施有效的抗擊和反擊。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空襲兵器的發展和防空作戰空間、規模的擴大,現代防空體系將進一步改進預警、指揮和**系統,向著防飛機、防導彈、防航天兵器三位一體的方向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情報預警系統

美國防空體系的情報預警系統,由防空預警系統和導彈預警系統兩部分組成。防空預警系統的主要任務是判測敵轟炸機和巡航導彈,它是由北方預警線、超視距雷達系統和e-3空中預警機三部分組成。導彈預警系統由導彈預警、潛射導彈預警和預警衛星三部分組成,可對導彈提供25-30分鐘的預警時間。

(二)防空指揮系統

美國本土的防空作戰指揮由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負責。該司令部是一個以美國為主體,聯合加拿大組成的多兵種聯合防空司令部,其總部設在斜陽嶺指揮所,坑道貫穿花崗石山體的一半,成為一龐大的人造地下宮。在1.

8公頃面積的地下城中,共建有15棟三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其中還有一座醫院和一座水庫,並儲備有30天的給養。這項工程堪稱是世界上最大、最好和最堅固的核防護設施之一。

(三)防空攔截系統

美國目前主要由空軍國民警衛隊擔負本土防空攔截任務。共有12個連隊約300架f-15和f-16型飛機,分別佈置在29個防空值班室待命,一旦接到防空警報,在e-3預警機的引導下,飛赴目標區遂行攔截任務。美國空軍司令部的作戰飛機也可臨時派出飛機執行防空作戰任務。

世界上各個國家的防空導彈的射程範圍?(最好有圖)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著名商品,世界上每個國家的著名商品?

有一些各國的品牌 英國 物價總體較高,英倫風格的商品值得購買。在英國一些休閒鞋品牌比較便宜,護膚品中也有一些當地特色品牌。品牌 burburry,paul ith,bodyshop,foris,clacks。特產 羊毛製品 銀器 絨料 陶瓷 書刊 菸斗 皮革 蘇格蘭威士忌 格子呢 wedgwood ...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說英語?

1 截止2018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歐洲共有4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4個國家,2個其他地區。2 非洲共有6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54個國家,7個其他地區。北美洲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23個國家,17個其他地區。南美洲共有14...

世界上哪些國家還有國王,世界上有那幾個國家有國王

世界上的君主立憲制國家一般認為有 歐洲 英國 挪威 瑞典 丹麥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西班牙 安道爾 摩納哥 列支敦斯登 梵蒂岡。亞洲 日本 柬埔寨 泰國 尼泊爾 不丹 馬來西亞 汶萊 沙烏地阿拉伯 卡達 科威特 約旦 阿曼。非洲 摩洛哥 賴索托 史瓦濟蘭。大洋洲 湯加。另外,澳大利亞 加拿大 紐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