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多少個島嶼國家

2021-06-30 15:34:10 字數 786 閱讀 4837

1樓:匿名使用者

(1)北美洲的格陵蘭島:217.5萬平方千米(2)大洋洲的伊利安島(又稱新幾內亞島):

78.5萬平方千米(3)亞洲的加裡曼丹島:73.

4萬平方千米(4)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59.5萬平方千米(5)北美洲的巴芬島:

50.7萬平方千米

(6)亞洲的蘇門答臘島:43.4萬平方千米(7)歐洲的大不列顛島:23萬平方千米

(8)亞洲的本州島:22.7萬平方千米

(9)北美洲的維多利亞島:21.5萬平方千米(10)北美洲埃爾斯米爾島:20萬平方千米世界上的群島

世界上主要的群島有50多個,分佈在四個大洋中。太平洋海域中群島最多,有19個;大西洋有17個,印度洋有9個,北冰洋海域中有5個。世界上最大的一個群島是位於西太平洋海域原馬來群島,整個群島有大小島嶼2萬多個,分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來、汶萊、菲律賓、東帝汶等國。

東西寬4500千米,南北長3500千米,總面積240.7萬平方千米。島上山嶺多,地形崎嶇;地殼不穩定,常有**火山爆發。

海峽較多,是東南亞到世界各地的重要通道。

除馬來群島外世界上較大的群島有:位於北美洲北部的北冰洋海域的加拿大北極群島,面積130萬平方千米;位於太平洋西部海域的日本列島,面積37.75萬平方千米;位於大西洋東北部的不列顛九島,面積32.

5萬平方千米;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菲律賓群島,面積29.97萬平方千米;位於大西洋西北部的西印度群島,面積24萬平方千米。

世界上最小的群島是位於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北部的托克勞群島。它由3個珊瑚環礁組成,面積僅有10平方千米,可以稱得上是“袖珍群島”了。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說英語?

1 截止2018年,世界上共有233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有195個,地區有38個。亞洲共有48個國家和地區。歐洲共有46個國家和地區。其中44個國家,2個其他地區。2 非洲共有61個國家和地區。其中54個國家,7個其他地區。北美洲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23個國家,17個其他地區。南美洲共有14...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

截止2011年7月14日,世界上共有197個主權國家 得到世界各國承認 193個聯合國會員國,2個聯合國觀察員國 巴勒斯坦,梵蒂岡 2個未加入聯合國 庫克群島,紐埃 科索沃的獨立尚未得到多數國家的承認,也未加入聯合國,因此不計 注 非洲的蘇丹國南部各政黨 人2011年2月16日一致同意,把即將在蘇丹...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目前世界上總共有多少個國家和地區

不計主權,國家共204個 截止2008年6月1日,世界上共有196個主權國家 192個聯合國會員國,2個聯合國觀察員國 巴勒斯坦,梵蒂岡 2個未加入聯合國 庫克群島,紐埃 科索沃的獨立尚未得到多數國家的承認,也未加入聯合國,因此不計 亞洲 48個國家 東亞 5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東南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