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的原名是什麼,鄭和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2021-06-30 15:33:04 字數 1523 閱讀 5600

1樓:滑不溜溜手

鄭和原名:馬三寶。

人物簡介:鄭和(2023年-2023年),回族, 明朝太監  ,原姓馬,名和,小名三寶, 又作三保,雲南昆陽(今晉寧昆陽街道)寶山鄉知代村人。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

在靖難之變中,馬和在河北鄭州(今河北任丘北,非河南鄭州,另一說為“燕京鄭村壩”,今日北京東壩村)為燕王朱棣立下戰功。永樂二年(2023年),明成祖朱棣在南京御書“鄭”字賜馬和鄭姓,以紀念戰功,史稱“鄭和”。並升任為內官監太監,官至四品,地位僅次於司禮監。

鄭和有智略,知兵習戰,明成祖對鄭和十分信賴 。1405到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宣德六年(2023年),欽封鄭和為三寶太監。

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鄭和在印 度西海岸古裡去世,賜葬南京牛首山。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名:鄭和民族:回族出生地:

雲南昆陽出生日期:明洪武四年2023年逝世日期:宣德八年2023年職業:

航海家、外交家、武術家信仰:伊斯蘭教主要成就:鄭和下西洋曾用名:

本姓馬,小字三保朝代:明朝  鄭和是雲南人,小名三寶。鄭和本姓馬,雲南昆陽州(今昆明市晉寧縣)寶山鄉和代村人,聖裔(穆罕默德先知後裔),生於明代洪武四年(2023年)。

鄭和的先世是西域布哈拉人,即元朝的色目人。元世祖忽必烈推翻南宋王朝,建立元王朝。元王朝部隊於2023年,攻佔了位於雲南地區的大理國,征服了當地各民族,並於2023年設定雲南行省,派鄭和的先世——回族人賽典赤·贍思丁·烏馬爾統治雲南。

賽典赤·贍思丁·烏馬爾為阿拉伯語音譯,“賽典赤”是貴族的稱呼,“贍思丁”意為宗教的太陽,“烏馬爾”是其本名,意為長壽。由於賽典赤·贍思丁·烏馬爾治理雲南政績顯著,深得民心,他死後被元世祖忽必烈封為“咸陽王”。鄭和的曾祖父拜顏的父親(高祖)是賽典赤·贍思丁·烏馬爾第五子的長子。

後來,鄭和的祖父從母姓,改姓馬。

3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出生於明洪武四年(2023年),原名:馬三寶。洪武十三年2023年冬,明朝軍隊進攻雲南。

馬三保10歲,被擄入明營,被閹割成太監,之後進入朱棣的燕王府。在靖難之變中,馬三保在河北鄭州(在今河北任丘北,非河南鄭州)為燕王朱棣立下戰功。永樂二年(2023年)明成祖朱棣認為馬姓不能登三寶殿,因此在南京御書“鄭”字賜馬三保鄭姓,改名為和,任為內官監太監,官至四品,地位僅次於司禮監。

宣德六年(2023年)欽封鄭和為三保太監。

4樓:程仁芸

鄭成功,出身日期不記得了

鄭和名字的由來是什麼?

5樓:中地數媒

鄭和本人除bai信奉伊斯du蘭教外,對佛教及民zhi間崇奉的神,如東南沿dao海的海內神天妃也並不排斥容

。據明初人的記載,鄭和“身長九尺,腰大十圍,四嶽峻而鼻小,眉目分明,耳白過面;齒如編貝,行如虎步,聲音洪亮。”真是儀表堂堂,氣度非凡。

大概就在其父去世前不久,他入宮當了宦官。在宮中,皇帝后妃都叫他“三保奴”(或“三寶奴”),一般人都叫他三保。在靖難之役中,他跟隨燕王征戰有功,被提升為太監,賜姓鄭。

鄭和遠航的,鄭和遠航的資料

哥倫布曾祕尋鄭和航海圖 為現存最早航海圖集 偉大航海家鄭和 航海日誌 消失在歷史中?明朝的歷史檔案卷帙浩繁,但是,研究鄭和的學者們始終沒有發現鄭和船隊的第一手資料 航海日誌 是 航海日誌 根本就沒有存在過,還是像那支神祕的船隊一樣,永遠消失了?其實尋找鄭和下西洋的檔案不是現在才開始的。1477年,為...

鄭和下西洋是什麼旅遊活動的典範,鄭和下西洋是不是旅遊活動

他下西洋不是為了旅遊,大概是也可以聰明放現在的各種遊輪豪華遊輪環球旅行的開端吧!鄭和下西洋是不是旅遊活動 不是。鄭和下西洋是明朝初年的一場海上遠航活動。明成祖命三寶太監鄭和 率領兩百多艘海船 2.7萬多人從太倉的劉家港起錨 今江蘇太倉市瀏河鎮 至福州閩江口五虎門內長樂太平港駐泊伺風開洋,遠航西太平 ...

有關鄭和遠航的,有關鄭和遠航的資料?

第一次 明永樂三年至永樂五年 公元1405 1407年 永樂三年六月十五日,明成祖派鄭和及副使王景弘等出使西洋 指今汶萊以西的南洋各地和印度洋沿岸一帶 率水手 官兵 翻譯 採辦 工匠 醫生等27800餘人,乘長44丈,寬18丈大船 寶船 62艘,還有很多附帶船隻,編著嚴整有序的隊形,踏著萬頃碧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