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些國家還有國王,世界上有那幾個國家有國王

2023-02-12 13:30:09 字數 5111 閱讀 3366

1樓:dk少年百科

世界上的君主立憲制國家一般認為有: 歐洲: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梵蒂岡。

亞洲:日本、柬埔寨、泰國、尼泊爾、不丹、馬來西亞、汶萊、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科威特、約旦 、阿曼。非洲:

摩洛哥、賴索托、史瓦濟蘭。大洋洲:湯加。

另外,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吐瓦魯屬於英聯邦國家,他們的總督雖然由英女王任命,一般不列入君主立憲制國家。

2樓:柔言

據統計,至今保留有君主政體的國家:亞洲有科威特、約旦、阿曼、卡達、巴林、沙烏地阿拉伯、柬埔寨、不丹、尼泊爾(2023年5月宣佈為聯邦民主共和國)、日本、泰國、汶萊;歐洲有英國、盧森堡、挪威、瑞典、西班牙、丹麥、荷蘭、比利時、摩納哥、列支敦斯登;非洲有摩洛哥、賴索托、史瓦濟蘭;大洋洲有湯加。

隨著時代的進步,王室日趨平民化的風氣已漸漸為大眾所接受。歐洲和非洲的君主則大多「統而不治」,除了擔任禮儀性的國家元首外,主要承擔慈善性的社會工作。荷蘭和北歐一些君主國的王室被稱為「騎自行車的王室」。

在崇尚肥胖的南太平洋島國湯加,國王慶祝生日的方式是每年舉行一次健美冠軍賽。許多君主制國家已廢除了不準王室成員與平民結婚的法律。

3樓:88魚和水

阿拉伯世界的一些國家有,比如沙烏地阿拉伯,約旦等。還有歐洲一些國家,比如西班牙,瑞典,英國等。

世界上有那幾個國家有國王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序兒國比、昨日本、英國、法國泰國

5樓:仰桖瑤

亞洲12個: 日本 天皇 明仁 泰國 國王 普密蓬·阿杜德 汶萊 蘇丹 哈吉·哈桑納爾·博爾基亞·穆伊扎丁·瓦達烏拉 沙烏地阿拉伯 國王 阿卜杜拉 科威特 埃米爾 約旦 國王 阿卜杜拉 尼泊爾 國王 賈南德拉 不丹 國王 吉格梅·辛格·旺楚克 阿曼 蘇丹 卡布斯·本·賽義德 卡達 埃米爾 哈馬德·本·哈利法·阿勒薩尼 馬來西亞 蘇丹 西拉傑丁 柬埔寨 國王 諾羅敦·西哈莫尼 歐洲10個: 英國 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 荷蘭 女王 貝亞特麗克絲 比利時 國王 阿爾貝二世 瑞典 國王 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 挪威 國王 哈拉爾五世 西班牙 國王 胡安·卡洛斯一世 摩納哥 大公 萊尼埃三世 盧森堡 大公 亨利 丹麥 女王 瑪格麗特二世 列支敦斯登 大公 漢斯·亞當二世 非洲3個:

賴索托 國王 萊齊耶三世 史瓦濟蘭 國王 姆斯瓦蒂三世 摩洛哥 國王 穆罕默德六世 大洋洲1個: 湯加國 國王 圖普五世 可能有部分變動 盡請原諒 謝謝

現在世界上哪些國家還有國王或皇帝?

6樓:福氣沖天

英國、日本、西班牙,萄葡牙、荷蘭,丹麥,瑞典等等英國是歐洲大陸最早實行君主立憲的國家

日本天皇制在歷史上的幾次大起大落也頗為引人關注。

馬來西亞、泰國和柬埔寨。

7樓:澤蘭蕙草

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阿曼蘇丹、史瓦濟蘭、梵蒂岡、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日本、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巴林、卡達、不丹、約旦、賴索托、摩洛哥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英國、荷蘭、瑞典、挪威、比利時、盧森堡等。

9樓:漸離生死

泰國 巴林 日本柬埔寨不丹科威特卡達 阿曼 汶萊 約旦 沙特馬來西亞

荷蘭 瑞典 挪威 丹麥 西班牙 比利時摩納哥 盧森堡 列支敦斯登 英國

賴索托 摩洛哥 史瓦濟蘭

湯加 巴布亞紐幾內亞 吐瓦魯 所羅門

10樓:桃在我心中

日本、馬來西亞、柬埔寨、泰王國、汶萊達魯薩蘭、尼泊爾、不丹、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爾、阿曼蘇丹、約旦雜湊姆,丹麥、挪威、瑞典、列支敦斯登、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大不列顛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摩納哥

11樓:

英國,尼泊爾,泰國,日本

目前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保留有皇室?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的君主立憲制國家與現存的皇室、王室 歐洲:英國、挪威、瑞典、丹麥、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列支敦斯登 亞洲:曰本、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汶萊、不丹、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約旦、卡達、阿曼非洲:

賴索托、史瓦濟蘭、摩洛哥大洋洲:湯加、世界上還有一些國家以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行使國家元首權力的是英國女王的代表總督:英國、加拿大、巴哈馬、安地卡及巴布達、巴貝多、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格瑞那達、牙買加 、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魯、索羅門群島的國家元首均為英國女王.總督是其代表. 世界上現存的皇室、王室:

亞洲11個: 曰本 天皇 明仁 泰國 國王 普密蓬·阿杜德 汶萊 蘇丹 哈吉·哈桑納爾·博爾基亞·穆伊扎丁·瓦達烏拉 沙烏地阿拉伯 國王 阿卜杜拉 科威特 埃米爾 約旦 國王 阿卜杜拉 尼泊爾 國王 賈南德拉 不丹 國王 吉格梅·辛格·旺楚克 阿曼 蘇丹 卡布斯·本·賽義德 卡達 埃米爾 哈馬德·本·哈利法·阿勒薩尼 馬來西亞 蘇丹 西拉傑丁 歐洲10個: 英國 女王 伊麗莎白二世 荷蘭 女王 貝亞特麗克絲 比利時 國王 阿爾貝二世 瑞典 國王 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 挪威 國王 哈拉爾五世 西班牙 國王 胡安·卡洛斯一世 摩納哥 大公 萊尼埃三世 盧森堡 大公 亨利 丹麥 女王 瑪格麗特二世 列支敦斯登 大公 漢斯·亞當二世 非洲3個:

賴索托 國王 萊齊耶三世 史瓦濟蘭 國王 姆斯瓦蒂三世 摩洛哥 國王 穆罕默德六世 大洋洲1個: 湯加國 國王 圖普四世

世界上還有哪些國家存在死刑?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現在世界上已經有70%的國家已經取消了死刑,但仍舊有30%的國家保留有死刑,而我國一直在保留並執行死刑的那30%行列。

死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刑罰之一,全球每個國家都有著不同的死刑歷史。中國是適用死刑罪名最多的國家,目前有55個死刑罪名。根據刑法規定,死刑適用「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

一、現在有140個國家廢除或不使用死刑,共分三種情況:

1、廢除所有死刑88個。

2、一般狀況下、非戰時廢除所有死刑7個(巴西、智利、薩爾瓦多、斐濟、以色列、哈薩克、祕魯

3、法律尚未廢除但超十年未執行死刑33個。

亞洲8個:汶萊、寮國、馬爾地夫、蒙古、緬甸、韓國、斯里蘭卡、塔吉克;

歐洲1個:俄羅斯;

非洲21個:阿爾及利亞、貝南、布吉納法索、喀麥隆、中非共和國、剛果(布)、厄利垂亞、迦納、肯亞、賴比瑞亞、馬達加斯加、馬拉維、馬裡、茅利塔尼亞、摩洛哥、尼日、獅子山、史瓦濟蘭、坦尚尼亞、突尼西亞、尚比亞;

北美洲1個:格瑞那達;

南美洲1個:蘇利南;

大洋洲3個: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湯加;

二、仍在使用死刑的國家與地區:

58個阿富汗、孟加拉國、中國、中國臺灣(地區)、日本、朝鮮、印度、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伊朗、伊拉克、馬來西亞、阿聯酋、敘利亞、卡達、沙烏地阿拉伯、葉門、科威特、黎巴嫩、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約旦、巴林、阿曼、白俄羅斯、埃及、查德、葛摩、剛果(金)、辛巴威、索馬利亞、烏干達、南蘇丹、蘇丹、衣索比亞、赤道幾內亞、奈及利亞、利比亞、賴索托、波札那、甘比亞、幾內亞、古巴、安地卡及巴布達、巴哈馬、多米尼克、瓜地馬拉、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蓋亞那、巴貝多、貝里斯、牙買加、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千里達及托巴哥。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對所有罪行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86個。

即法律對任何罪行不實行死刑,這些國家包括:安道爾, 安哥拉, 亞美尼亞, 澳洲, 奧地利, 亞塞拜然, 比利時, 不丹, 波黑, 保加利亞, 柬埔寨, 加拿大, 維德角, 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哥特底瓦, 克羅埃西亞, 塞普勒斯, 捷克, 丹麥, 吉布提, 多明尼加共和國, 東帝汶, 厄瓜多, 愛沙尼亞, 芬蘭, 法國, 佐治亞, 德國, 希臘, 幾內亞比索, 海地, 宏都拉斯, 匈牙利, 冰島, 愛爾蘭, 義大利,吉里巴斯, 賴比瑞亞, 列支敦斯登, 立陶宛, 盧森堡,馬其頓, 馬耳他, 馬紹爾群島, 模里西斯, 墨西哥, 密克羅西亞島 (聯盟的狀態 ), 摩爾多瓦, 摩納哥, 莫三比克, 奈米比亞, 尼泊爾, 荷蘭, 紐西蘭, 尼加拉瓜,紐埃, 挪威,帛琉, 巴拿馬, 巴拉圭, 波蘭, 葡萄牙, 羅馬尼亞, 薩摩亞, 聖馬利諾, 聖多美島和普林西比島, 塞內加爾,塞爾維亞和黑山共和國, 塞席爾群島, 斯洛伐克語共和國, 斯洛維尼亞, 索羅門群島, 南非, 西班牙, 瑞典, 瑞士, 土耳其, 土庫曼, 吐瓦魯, 烏克蘭, 英國, 烏拉圭, 萬那杜, 梵地岡, 委內瑞拉

2、 對普通罪行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11個。

法律只為例外的國家罪行,譬如根據軍法或叛國罪而產生的罪行設定死刑。這些國家包括:阿爾巴尼亞, 阿根廷, 玻利維亞, 巴西, 智利, 庫克群島, 薩爾瓦多, 斐濟,以色列, 拉脫維亞, 祕魯。

3、 在實踐中廢除了死刑的國家和地區: 24個。

對普通的罪行譬如**保留死刑,但在過去 10 年期間,實踐中未執行任何人死刑。 名單中還包括雖然法律上沒有廢除死刑,但做出國際承諾不使用死亡的國家。這些國家包括:

阿爾及利亞, 比寧, 汶萊,伯金那法索, 中非共和國, 剛果(共和國), 甘比亞, 格林那達, 肯亞, 馬達加斯加, 馬爾地夫, 馬裡, 茅利塔尼亞, 摩洛哥, 緬甸, 諾魯, 尼日, 巴布亞紐幾內亞, 俄聯盟, 斯里蘭卡, 蘇利南, 多哥, 湯加, 突尼西亞.

4、 保留死刑的國家和地區:75個。

即對普通罪行保留死刑的國家和地區。這些國家包括:阿富汗、安地卡及巴布達, 巴哈馬, 巴林, 孟加拉國, 巴布達,貝拉魯斯, 貝里斯, 波札那, 蒲隆地, 卡麥隆, 查德, 中國, 葛摩, 剛果 (民主黨共和國), 古巴, 多明尼加, 埃及, 赤道幾內亞,厄利特里亞, 衣索比亞, 加彭, 迦納, 瓜地馬拉, 基尼, 蓋亞那, 印度, 印度尼西亞, 伊朗, 伊拉克, 牙買加, 日本, 喬丹, 卡扎克斯坦, 朝鮮, 韓國, 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 寮國, 黎巴嫩, 賴索托, 利比亞, 馬拉維, 馬來西亞, 蒙古, 奈及利亞, 阿曼, 巴基斯坦, 巴勒斯坦當局, 菲律賓, 卡達, 盧安達,聖克里斯托夫和內維斯,聖羅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沙烏地阿拉伯, 塞阿里昂, 新加坡, 索馬利亞, 蘇丹, 史瓦濟蘭, 敘利亞, 臺灣(地區), 塔吉克、坦尚尼亞、泰國、千里達及托巴哥, 烏干達,阿聯酋, 美國, 烏茲別克, 越南, 葉門, 尚比亞, 辛巴威

現在世界上哪些國家還有國王或皇帝

日本 英國 荷蘭 瑞典 挪威 比利時 盧森堡等。現在世界還有那個國家是國王或皇帝統治的?現代資本主義國家,都不能算為王權國家。因為他們的國王都只是名存實亡!有國王的國家有西班牙 英國 日本 好像沒有吧 要麼就是 挪威 梵蒂岡 滿蒙 西班牙 英國 日本等國。現在哪些國家還有皇帝 當今世界上,還有哪些國...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著名商品,世界上每個國家的著名商品?

有一些各國的品牌 英國 物價總體較高,英倫風格的商品值得購買。在英國一些休閒鞋品牌比較便宜,護膚品中也有一些當地特色品牌。品牌 burburry,paul ith,bodyshop,foris,clacks。特產 羊毛製品 銀器 絨料 陶瓷 書刊 菸斗 皮革 蘇格蘭威士忌 格子呢 wedgwood ...

世界上有多少個國家,分別是哪些,世界上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分別叫什麼名字

世界上有224個國家.回答您好,世界各國概況 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亞洲共有48個國家 中國 蒙古 朝鮮 韓國 日本 菲律賓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馬來西亞 汶萊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國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馬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