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種樹會吃人的,世界上有一種樹木會吃人,哪種樹叫什麼名字

2023-01-26 12:50:10 字數 4756 閱讀 9245

1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雨林裡的食人樹,

世界上有一種樹木會吃人,哪種樹叫什麼名字

2樓:中華汽車網校廖

近幾十年來,許多報刊雜誌不斷報道有關吃人植物的訊息。

有的說它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的原始森林中,也有的說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眾說不一。這些報道對各種不同的吃人植物的形態、習性和地點作了詳細的描述,結果使許多人相信,世界上的確存在這樣一類可怕的植物。但十分遺憾的是,在所有發表的有關吃人植物的報道中,誰也沒有拿出關於吃人植物吃人的直接證據——**或標本,也沒有確切地指出它是哪一個科,或哪一個屬的植物。

為此,許多植物學家對吃人植物是否存在產生了懷疑。

有關吃人植物的最早訊息來自於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西方探險家們。其中有一位名叫卡爾.李奇的德國人在探險歸來後說:「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到一種能夠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族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樹,結果樹上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幾天後,樹葉重新開啟時只剩下一堆白骨。

」於是,世界上存在吃人植物的駭人傳聞便在全球不脛而走。以後,又有人報道在亞洲和南美洲的原始森林中發現了類似的吃人植物「吃人樹」。

這些報道使植物學家們感到困惑不已。於是,2023年,有一批南美洲科學家組織了一支探險隊,專程赴馬達加斯加島考察。他們在傳聞有吃人樹的地區進行了廣泛搜尋,結果並沒有發現這種可怕的植物,倒是在那兒見到了許多能吃昆蟲的豬籠草和一些蜇毛能刺痛人的蕁麻類植物。

這次考察的結果使學者們更懷疑吃人植物存在的真實性。

2023年,英國一位畢生研究食肉植物的權威——艾得裡安.斯萊克在他的專著《食肉植物》中指出,到目前為止,學術界尚未發現有關吃人植物的正式記載和報道,就連著名的植物學鉅著——德國人恩格勒主編的《植物自然分科志》以及世界性的《有花植物與蕨類植物辭典》中,也沒有任何關於吃人樹的描寫。除此以外,英國著名生物學家華萊士,在他走遍南洋群島後撰寫的名著《馬來群島遊記》中,記述了許多罕見的南洋熱帶植物,也未曾提到過有吃人植物。所以,絕大多數植物學家傾向於認為,世界上並不存在這樣一類能夠吃人的植物。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吃人植物的說法呢?艾得裡安.斯萊克和其他一些學者認為,最大的可能是根據食肉植物捕捉昆蟲的特性,經過想象和誇張而產生的;當然也可能是根據某些未經核實的傳說而誤傳的。

根據現在的資料已經知道,地球上確確實實地存在著一類行為獨特的食肉植物(亦稱食蟲植物),它們分佈在世界各國,共有500多種,其中最著名的有瓶子草、豬籠草和捕捉水下昆蟲的狸藻等。

艾得裡安.斯萊克在他的專著《食肉植物》中指出,這些植物的葉子非常奇特,有的像瓶子,的有像小口袋或蚌殼,也有的葉子上長滿腺毛,能分泌出各種酶來消化蟲體,它們通常捕食蚊蠅類的小蟲子,但有時也能「吃」掉像蜻蜓一樣的大昆蟲。這些食肉植物大多數生長在經常被雨水沖洗和缺少礦物質的地帶。由於這些地區的土壤呈酸性,缺乏氮素養料,因此植物的根部吸收作用不大,以致逐漸退化。

為了獲得氮素營養,滿足生存的需要,它們經歷了漫長的演化過程,變成了一類能吃動物的植物。

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那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廣袤的沼澤地帶裡,就生長著一種令人畏懼的吃人植物叫日輪花。日輪花長得十分嬌豔,其形狀酷似齒輪,故而得名。日輪花有吃人魔王之稱。

日輪花的葉子一般有1米長左右,花就散在一片片的葉子上面。日輪花能發出誘人的蘭花般芳香,很遠就可聞到。如果有人被那細小豔麗的花朵或花香所迷惑,上前採摘時,只要輕輕接觸一下,不管是碰到了花還是葉,那些細長的葉子就立即會像鳥爪子一樣伸展過來,將人拖倒在潮溼的地上。

同時,躲藏在日輪花旁邊的大型蜘蛛——黑寡婦蛛,便迅速趕來咬食人體。這種蜘蛛的上鄂內有毒腺,能分泌出一種神經性毒蛋白液體,當毒液進入人體,就會致人死亡。屍體就成了黑蜘蛛的食糧。

黑蜘蛛吃了人的身體之後,所排出的糞便是日輪花的一種特別養料。因此,日輪花就潛心盡力地為黑蜘蛛捕獵食物,它們狼狽為奸,凡是有日輪花的地方,必有吃人的黑寡婦蜘蛛。當地的南美洲人,對日輪花十分恐懼,每當看到它就要遠遠避開。

嚴格地說,日輪花並不是直接吃人,而是殺人的**。

但是,艾得裡安.斯萊克強調說,在迄今所知道的食肉植物中,還沒有發現哪一種是像某些文章中所描述的那樣:「這種奇怪的樹,生有許多長長的枝條,有的拖到地上,就像斷落的電線,行人如果不注意碰到它的枝條,枝條就會緊緊地纏來,使人難以脫身,最後枝條上分泌出一種極粘的消化液,牢牢把人粘住勒死,直到將人體中的營養吸收完為止,枝條才重新。」

這個被艾得裡安 斯萊克否認的植物,名字叫「奠柏」,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的瓜哇島上。據動物學家研究發現,這種樹是以腐爛的人和動物的屍體做養料維持自己生命的。

儘管吃人樹如此**可怕,當地人卻不願將其砍伐毀掉,甚至竭力加以保護。因為這種樹分泌出的粘液竟是一種極其貴重的藥材和工業原料,當地不少人賴以為生,並因此而發財。

為了證實這種樹的存在,世界各國的科學家組織了一支又一支考察隊前往爪哇島實地調查。

2023年3月,美國植物學家約翰.史密斯教授帶著自己的助手和最尖端的研究裝置再次闖入了神祕莫測的爪哇島原始森林。

從進入原始森林開始,史密斯教授依據卡爾.李奇的描述,地毯式地對沿途所有高於2米的木本植物逐一進行了鑑定種屬,同時登記在冊。力爭不遺漏任何一種以前沒有被發現的植物。

隨著調查的深入,史密斯教授的考察隊逐漸開始接近傳說中發現「吃人樹」的原始森林核心區域。這裡,是當地土著密喇族的地盤。密喇族人行事低調、詭祕,再加上語言不通的原因,外界對他們的生活同樣知之甚少。

史密斯教授在專心尋找「吃人樹」的同時,也對密喇族充滿了好奇。

一天清晨,朝霞才剛剛映紅東方的天際,史密斯教授便被遠處隱隱約約傳來的聲響驚醒。他立即起身走出自己的帳篷,仔細聆聽著這聲音的**。然而,好像是有意更他做對似的,突然之間這聲音又消失不見了。

史密斯教授覺得事情有些詭異,於是他連忙叫醒了自己的助手,朝剛才聲音傳來的方向,小心翼翼的搜尋過去。大家翻過一座小土丘之後,史密斯教授突然發現前方出現了幾個若隱若現的身影。他立即招呼助手們隱蔽起來,同時掏出瞭望遠鏡開始觀察起前方的密林。

世界上有一種樹木會吃人,哪種樹叫什麼名字?

3樓:沙從冬

在非洲馬達加斯加的地方,有一種會吃人的樹。它的形狀象一棵巨大的菠蘿蜜,高約10尺,樹幹呈圓筒狀,枝條如蛇樣,因此當地人稱它為「蛇樹」。這種樹極為敏感,當鳥兒落在它的枝條上,很快就會被它抓住而不見了。

美國植物學家裡斯爾曾在2023年親身感受到蛇樹的威力:他無意中一隻手碰到樹支時,手很快被纏住了。結果費了很大氣力才掙脫出來,但手背上的**被拉掉一大塊肉。

在非洲的中部和美洲的南部生長著一種樹木,這種可怕的植物長著又矮又粗的樹身和一簇簇針狀的枝芽。看上去瘦小柔韌,但抓力卻相當大。它們的邊緣是刺,象匕首般的芽齒。

這些枝芽伏在地面上十分誘人,好像鋪好了的、掛著綠色帷幔的臥榻。當人的腳在接觸到這些可怕枝芽的一剎那間,它們便立刻象巨蛇一樣躍然而起,把人的身體嚴嚴實實地網在裡面,變成了不能動彈的繭。同時,這些枝芽迅速用自己的「匕首」刺入人體,直到吸盡最後一滴血,才把軀體拋到一邊,並且還能立刻恢復原狀。

這種奇怪的食肉植物的食物是昆蟲和鼠類。它不屬於任何一種已知的植物種類。

世界上有幾種吃人植物?

4樓:hmm妹妹

1、日輪花

日輪花,是一種植物,分佈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那茂密的原始森林和廣袤的沼澤地裡,是一種令人畏懼的吃人植物。日輪花的葉子一般有1米長左右,花就散在一片片的葉子上面,因其形狀酷似齒輪,故名日輪花。日輪花能發出誘人的蘭花般的芳香,很遠就能聞到,迎風招展時顯得特別可愛。

但日輪花雖然美麗飄香,卻能幫助蜘蛛把人咬死。

2、食人樹

食人樹指不同傳說中的食肉植物,其體型龐大得能夠殺死甚至吞噬一個人類或其它大型動物。縱使有著各種不能肯定的有關報告記載,目前為此沒有此類植物的具體存在證據。目前地球上的食肉植物(carnivorous plant),有13科20屬600多種,絕大多數都隸屬於豬籠草科、茅膏菜科和狸藻科等三個食肉植物科。

目前,已知的最大肉食植物是王侯豬籠草(nepenthes rajah),會捕食小型哺乳動物。

世界上真的有吃人的植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 「吃人樹」傳聞

有關吃人植物的最早****於19世紀後半葉的一些探險家們,其中有一位名叫卡爾.李奇的德國人在探險歸來後說:「我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上,親眼見到一種能夠吃人的樹木,當地居民把它奉為神樹,曾經有一位土著婦女因為違反了部族的戒律,被驅趕著爬上神樹,結果樹上8片帶有硬刺的葉子把她緊緊包裹起來,幾天後,樹葉重新開啟時只剩下一堆白骨。」於是,世界上存在吃人植物的駭人傳聞便四下傳開了。

打這以後,又有人報道在亞洲和南美洲的原始森林中發現了類似的吃人植物「吃人樹」考察

這些報道使植物學家們感到困惑不已。為此,在2023年有一批南美洲科學家組織了一支探險隊,專程赴馬達加斯加島考察。他們在傳聞有吃人樹的地區進行了廣泛搜尋,結果並沒有發現這種可怕的植物,倒是在那兒見到了許多能吃昆蟲的豬籠草和一些蜇毛能刺痛人的蕁麻類植物。

這次考察的結果使學者們更懷疑吃人植物存在的真實性。

6樓:掌萌表鴻才

當然走啦,不過沒那麼誇張,本來它們只是吃小型動物,根本不認識人,都是生長在很偏沒有人類活動的地方。其實說吃人,都是人類自己自找的,它在強大也弄不過人類,一把火就滅了這些植物了,還說它們吃人,它們只是為了生存而已,你不去打擾它,它會吃你嗎

7樓:華彬告淳美

有吃人的植物。地球上確實存在著一類獨特在食肉植物,它依靠在**只能是葉子上或枝條上分泌出的消化液。這些食肉植物大多生長在雨水較少和缺少礦物植地地帶,這些地區土壤呈酸性,這些植物就慢慢的變成食肉的植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輪花是"黑寡婦"的僕人,當一觸控日輪花時,它會把人拖倒,成為"黑寡婦"的食物.~~~~~~~~~~~~~~~~~~~~~~~~~~怕怕.

世界上有幾種蛇,世界上有幾種蛇

蛇在動物界屬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爬行鋼 有鱗目 蛇亞目。蛇類的分佈以熱帶和 帶地區種類最多,溫帶次之,寒帶最少。在全世界有2500多種蛇,其中毒蛇約650種。我國有200多種蛇,其中毒蛇約51種,主要分佈在南和西南各省,尤其以廣東 廣西 海南等省 自治區最多。這個問題的答案有 連結 不知道,有...

世界上有愛情嗎,世界上有鳳凰嗎?

你這問題問得我撓頭,我想你是想說真愛吧,其實不管對方愛你與否,只要你愛了,就是愛了,因為愛情從來都是一個人的事。你愛他,你每天就生活在愛他的幸福感覺中,哪怕是遠遠的看著他都是甜蜜的 然而他卻不知道你對他的愛,其實他才是最可憐的。愛是一種表現和行為,而愛情是一段愛的過程。有了愛才會有有愛情,愛情中有愛...

世界上有哪些鳥啊,世界上有什麼鳥?

大天鵝 小天鵝 綠頭鴨 斑頭秋沙鴨 秋沙鴨 鸕鶿 丹頂鶴 松雞 馬雞 孔雀 柳鶯 繡眼鳥 山雀 啄木鳥 烏鴉 喜鵲 畫眉 黃鸝 灰喜鵲 煤山雀 黑卷尾 毛腳燕 翠鳥 杜鵑 鸚鵡 八哥 鷯哥 雨燕 戴勝 夜鷹 蜂鳥 金雕 蒼鷹 雀鷹 紅腳隼和紅隼 紅角號鳥 長耳號鳥 短耳號鳥 貓頭鷹 麻雀 朱 鴿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