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高考滿分作文集》是如何編寫出來的呢

2023-01-31 00:35:15 字數 6704 閱讀 3226

1樓:倔強的一棵草

想想在當年高考的時候,為了讓自己語文考到高分,很多人就會買一些有關作文的書本來閱讀,其中《高考滿分作文集》就是比較受大部分高中生歡迎的一本書,書上的作文是很不錯的。不過,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這種書是如何編寫出來的。

當然,這種書裡面的文章也不是全是由學生原創的,一些老師和專家也可以寫一些很優秀的作文,然後就把這些優秀的作文編寫到這種書上,這些文章因為是老師和專家寫的,他們對高考作文肯定很瞭解的,當然就符合那些高中生閱讀,對於提高高中生的寫作水平也還有幫助。書上的優秀文章很多都**於他們之手。

其實,《高考滿分作文集》這種型別的書是很多的,而且很多是那種盜版書,同學們一定要小心不要買到這種書,因為裡面的文章可能都是盜版別的書的文章而得來的,我們要抵制這種盜版別人文章的書,這樣盜版別人文章而編寫出來的書是沒有用的。

2樓:瑾菇涼

作為經歷過高考的我,在高中時光經歷了無限的題海戰術以及各種各樣的閱讀,對於高考滿分作文裡面的祕密也有所瞭解,當然這僅僅是一家之言。

首先,高考滿分作文可以說是大家高考的必備書,種類很多,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各種各樣的。但是總的來說這個它肯定是作文,不是別的什麼。對於這種特殊的書本,有許許多多的學生比較好奇,這些作文是哪兒來的麼,都是高考滿分!

作文麼?顯然,肯定不都是,這些高考作文書有倆大類。一種確實是高考滿分作文,另一種是在高考結束後,即命題已知的情況下,有一些老師或者一些學生之後寫的。

對於第一種,我可以說是充滿著敬畏之情,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在這麼壓抑的空間中,能夠寫出讓老師滿意,願意為你打滿分。滿分作文不是隨隨便便打出來的,首先它要經過兩個人的批改,然後如果你的分差超過6分就要交給第三人來改,同時不要簡單的認為這幾個人打好了,你就可以成為滿分作文了。對於滿分這個特殊的名詞,你有極大的可能,不應該是可能,是肯定會被拉到那些專家的會談上交流,最終做出判斷的。

所以是很難很難的,對此,如果能看到這些人的真跡,應當是很不錯滴。

對於第二種,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意義與價值。因為我們考試時的思路和時間,那種所限制的環境是完全不能模擬的。

最後無論怎麼樣,如果你想要進入滿分作文的大隊,作文水平也不能差到**去的,所以好好加油吧!

求2008高考滿分作文集

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發你郵箱了,注意查收~~~~~~~~~~~~~~~~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漸漸地長大了,比以前懂事了。

記得小時候,每當我做錯事時,爺爺奶奶總會保護著我說我還小,不懂事,就算了吧。一直都是這樣,在他們眼中我是永遠都是小孩子,永遠是“還小、還小”。其實,我已經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已經是個大人了,於是,我決定做一件“大人”的事,來證明我已經長大了。

終於有一次星期六,家人都不在家,媽媽也加班了,我一個人在家,就決定“大顯身手”一番,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平時我很喜歡烹飪,媽媽做飯時我總愛站在邊上看,基本的做菜步驟我都記住了,我還會煎雞蛋呢!我相信我會做好這頓飯的。

說幹就幹!我走到廚房,拿起水池裡的青菜,學著媽媽的樣子,先把青菜葉子摘下,放在水池裡清洗了二遍。然後用菜刀把青菜的底部切掉,再把青菜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後小心翼翼的開啟煤氣灶,點了火,放一點油,然後把青菜倒進去,接著我學著媽媽的樣子,翻炒著,有幾次差點把菜都翻了出來,炒了一會兒我就放了點鹽,嚐了嚐味道,再放點雞精,大約三四分鐘過去了,一盆“最香最香”的青菜就出鍋了!

雖然有點黃,但我還是很滿意的哦!

再燒點什麼呢?我在冰箱裡看了看,嗯,燉雞蛋吧,我最喜歡吃的。哦,忘了燒飯了,我趕緊舀了二碗米,倒入電飯煲裡,先把米清洗了幾遍,再倒入比米高出一點的水,把鍋膽放入電飯煲,然後把一個雞蛋打入碗內,放了點作料,放入半碗水,把蛋打勻了,再放到蒸架上放進電飯煲,撳下煮飯的按鈕,ok!

我就邊看電視邊等待了。

過了半小時,“叮咚!”呵呵,媽媽回來了!當她看見我燒的飯菜時,頓時欣喜若狂,一把抱住我,高興地說:

“我兒子終於長大了!懂得照顧自己了。”雖然青菜很淡雞蛋很鹹,但媽媽還是一直在誇獎我,聽到媽媽的誇獎,我心裡真比吃了蜜還甜哪!

瞧!我終於證明我“長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

應試教育啊。我寫的畢業**要6000字,還沒有什麼先例,全靠自己寫。總結個寫作文的經驗給你吧,免得說我是刷分。

1.真情實感;

2.字型優美;

3.多看名家的短篇文章(要知道評卷老師都是愛看書的人啊,你看進去了名家的文章,隨便引一句就能帶給老師知音的感覺,而且你也可以為將來的社會生活做準備,即使沒考上也可以在思想上高人一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刷分走人~~~~~~~~~~ 拜拜

8樓:張子恬

不知不覺間鼠年已經過去了,牛年剛剛來臨了。在剛剛過去的鼠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又看到了那一年一次的春節晚會。無論每年的春節晚會如何去演,風格如何去改,其實都很難做到讓全國所有人都滿意,畢竟,中國有13億的人,眾口難調,要說我吧,在今年的春節晚會中,最讓我喜歡的算是《水下除夕夜》和劉謙的魔術《魔手神彩》了吧。

《水下除夕夜》表現的是士兵們在潛艇裡執行任務的兩個月的最後一天的故事,也許有些網友覺得在真實中潛艇不能在水下呆兩個月,劇本有瑕疵,但這畢竟是個節目,編劇所編寫的劇本上也只是為了突出士兵們的艱辛。我們看節目看的是什麼?是為了去矯正編劇們的些許劇本上的不夠真實嗎,我想不是吧,我們看節目為的是一個“樂”!

看了節目,我再想想當我們大年夜在家裡,和全家人看著這些節目時,我想我們該表達對那些全年無休的士兵們的敬意,大年夜的,他們在哪?這個節目它的初衷是好的,這個節目看著會讓大夥感動,我是很喜歡這個帶著“瑕疵”的節目的。

再看劉謙的《魔手神彩》,劉謙本身就是一個臺灣人,當他出現在舞臺時,本身就是這個節目的成功所在了,畢竟它表達了大陸和臺灣一家親嘛。再說劉謙,每年在春晚都有魔術節目,也許這個節目不是最精彩的,但畢竟這個表演者是歷年來“最帥的”,往年魔術表演者都已經是中年了,颱風也比較無趣些,劉謙的颱風讓我覺得很欣賞,那句“我只要半個小時的掌聲”顯得相當的風趣。

春晚一向是穩健有餘,創新不足,但是當這個細節都有進步時,我們就應該覺得今年的春晚還是滿成功的說。畢竟,今年的春晚總體來說還算滿特別的,也許是因為今年的中國多災多難吧,也許是因為所有的中國人都已經飽受傷害了,在那些傷害過去後,所有的中國人都變得柔情了吧,每年春晚都會有讓人感動的節目吧,但我總是看過就吧,但今年的春晚節目不同,在今年中國發生這麼多的事情之後,所有的人都變的更有民族感情了吧,畢竟所有的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為彼此留著一份關愛,所以,我相信今年的節目,大家會真的感動。

恩,到了該寫最後一段的時候了,恩春晚春晚,本身就是一個迎接春年的晚會嘛,何必那麼認真,只要讓大夥看的還算高興,就算某些節目不能太吸引小孩子,但能吸引老人嘛,我們該為大眾想想嘛,這畢竟是全中國的晚會嘛!

9樓:

我已經發到你郵箱了,注意查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學生買了一本,看看書店能否買到!大約十幾元。

11樓:_咕嚕番茄

我建議你買一些書吧。

像月刊《作文與考試(高中版)》就很棒,對作文很有幫助的。你現在訂應該沒辦法訂全年的了,而且你高三了,也有點麻煩。我們學校對面的那種小書店(專門賣教輔等等學習的書)就有賣《作文與考試(高中版)》了。

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的《高考作文滿分卷》是否侵權?

12樓:動物寶貝

設法找到其他作者,一起找他們商討,實在不行告他們.

下面是2010高考滿分作文《選擇》中的二節,試仿照詩歌另寫一節。     選擇 如果我是一片雲,我會放

13樓:雨語煒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

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位**病人的笑臉,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

我會放棄平靜安逸,

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

我會放棄自由嬉戲,

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地玩耍,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

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

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

那,就是你的答案。 (開放性試題,不設統一答案,此答案僅供參考)

尋2006.北京高考滿分作文《北京的符號》全,是寫戲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中心突出,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中心論點集中和尖銳。中心的表現可以是明示的,也可以是微妙的,可以是理性的總結,也有一種強烈的情感,但是它必須正如托爾斯泰說:“的想法?

的文章正好是不夠的,這些想法也應該是善於表達,每個人都可以理解的。”

所以如何我們可以做的是獨特的。中心突出呢?

首先,所有的角度來看,一個單一的,明確的中心。

首先適度的工作要做,最後確定一箇中心,從多個角度的概念。考試作文的一些問題中心相對明確的一些問題的目的是多餘的隱喻,更深刻的內涵,含蓄,表現出幾個不同的中心。這就要求考生應仔細分析這個問題,更深層次的把握題意,即使有各種角度各種有目的的,一旦實施,在一個特定的主題,就必須形成自己的寫作中心,否則“是指多亂七八糟的文字。

”請記住,不能有魚和熊掌的敘事推力不能過於寬泛,議**論據始終是相同的。整篇文章要緊扣中心,以防止偏離題意。

/>一些學生的文章中,有一個以上的中心,這個原因,本段下段,但去的原因。作為一名候選人在2023年,河南省的文章,題為“放手”,寫的第一款面對現實,要保持冷靜和**第二段寫的是不是偽裝的第三段寫居里夫人的成就,分享四個寫外國孩子的毅力學會了用筷子,第五段寫一個取得進展,以開放的心態,最後一段總結:要放鬆。

顛三倒四,到這裡到那裡。另一個例子是2023年的高考作文題“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安徽考生在一開始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引數,但隨後上市例子說明“正確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這樣的邊緣補充說:“每個人都有的想法?

大家到底是什麼角度來看,它是不可**的。

建立一個角度來看,必須是單身。該中心建成後,必須列出作文提綱的輪廓蓋房子的**中有一個草圖幫助,並避免失去的東西,前後重複,把本末倒置。在這種方式不僅提高了寫作的質量,同時也加快了寫入速度。

二,謹慎選擇,緊密相連的中心。

任何親密關係的中心思想嗎?選擇去練習,否則丟棄的中心思想突出和強大的物質的效能。材料選擇,然後選擇最創新的材料。

2023年浙江推出的“醉鄉”的文章,這篇文章的措辭的氣氛。第一世界的一切指向一首七絕是空的道理,然後指向一個整潔的句的醉鄉字,全文總領事。身體的一部分,例如,如李白,章若盱的論述中,我們沒有迷路的大潮中跌宕起伏的方向,失去了靈魂。

結束了兩段詩一般的語言,美麗的心情,壓力再次,我們應該被放逐自己的心態,找到一個最快樂最自然的醉鄉。從“名利場”開始寫,導致“醉鄉”主題,嚴格的契約健康一直是話題的利率。引用的數字李白,章若漵,從而創造空靈的情況下突出主題“醉鄉”。

仔細選擇,密切相關的主題文章中心突出。

但是,如果選擇的材料不緊密相連的話題,即使是新鮮的,生動的材料,以及“忍痛割愛”。 2023年高考湖南卷“談的情感”,37文章中引用的文章中,著名的“任期間,第二段的”寫文王周等人的事蹟,雖然材料是生動的,但情緒化“的距離。文王周等人的事蹟表明,人在逆境中頑強拼搏的意志,”將要“,”情緒“的不同。

/>選擇,而不是記錄的材料就行了,還要分析的材料是如何表現的中心,只有這樣,選擇的材料為中心的服務。

使用技術突出了中心。

指向的中心,這是更重要的,在考場上寫作。當然,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

角度來看,的表達,抒情充耳不聞,談話充耳不聞,敘事充耳不聞,描述充耳不聞。茹志娟的“百合花”結束:“在月光下,我看見她的眼睛閃閃發光,我看到灑乾紅背景的被子,白色的百合花,花象徵著純潔和感受,覆蓋摩梭青年在面對普通的阻力。

“這富有詩意的描述置若罔聞,使工作到一個更高的藝術境界:花百合 - 純潔和感情,隨著身體的英雄,他的高貴的靈魂的映襯下,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的心閱讀器。在2023年年底在全國鋪開寫“煙風去世,歷史流量”的名稱與溶溶月,淡淡風,忘記該忘記的,留下的左邊是我們的祝福。

往事隨風,看雲捲雲舒氣味梅花香飄萬里,回顧優雅的花卉描繪流暢自然,如填補了國內空白,點了解“忘記該忘記的,左邊的左”的主題。

一下從修辭學的角度來看,反覆充耳不聞,問的問題一定使用並行選擇了這個題目一定會用比喻充耳不聞。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開始:”誰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呢?

我們的戰士,我感到他們是最可愛的人“。直接問的問題充耳不聞,引起典型的例子敘寫。 2023年北京卷考生的書寫符號,“請儲存好北京的”重複三次,三句話,一個放置在文字中的第一個,放置在文字的符號,一個放置在文字的尾部。

三句話,反覆重複點對映既突出主題,以結構嚴謹的文章,渲染感情。

一定的位置,你可以標題置若罔聞,一開始肯定會使用結束充耳不聞。我們知道,高考作文得分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如果文章主旨埋在文字中,閱卷老師不喜歡工兵掃雷,小心翼翼地捧著工具來檢測,不太可能來幫助你來概括。

考試作文中心閃過一個醒目的位置。 2023年浙江高考寫“生命和健康的同齡人開始的:”生命是一次無法的轉世旅程,在這個旅程中,唯一不變的追求,不懈地努力,不斷地戰鬥,以創造生命價值孔子曾經說過:

“健康沒有利率。它明確了基本的生活態度,鼓舞人們生活的目標邁進。 “惜墨如金澄清學生沒有利率的直線相互交織的主題,意義的問題,到快速,乾淨,不枝藤。

高考滿分作文是怎麼流出的,高考滿分作文是怎麼流傳出來的

會公佈的,編故事不能體現當今社會的思想核心,而如今高考作文都是圍繞克服困難,誠信,等正面素材,有助於弘揚美德,使其深入人心 高考滿分作文是怎麼流傳出來的 考試院一般允許記者採訪。把為數不多的幾篇發到公眾 上。只有那些書籍,90 的是編書老師版自己寫的,因為他權不可能閱到這麼多篇。更不允許他全部帶出。...

假高考滿分作文作者是誰,虛假高考滿分作文哪是什麼標題黨,根本就是謠言

誰的本領大 啄木鳥 大象 老牛都有自己的本領,誰也不服輸。正巧,有一棵樹生病了,啄木鳥說 誰能治好那樹的病,就算誰的本領大。牛先衝過去,用角來捉蟲子,但夠不著。大象用鼻子吸,吸的老快沒氣了,一隻蟲子都沒吸上來。啄木鳥說 看我的吧!說著用尖尖的嘴把蟲子都吃掉了,樹的病好了。第二天,它們又遇到了一起,啄...

高考滿分作文每生命都無需比較是誰寫的

從我牙牙學語起copy,你便開始bai拿我和別的小孩比較,從中你du得到了快樂和滿足。zhi dao從我上小學以來,你便習慣拿我的成績與別人論成敗,為此你收穫了自豪和榮光。我曾勸你不要比,因為成績優秀不代表一切,可你充耳不聞,認定我是你今生最得意的作品,是你最大的驕傲。我曾反感你的比,因為我也有我的...